My Sponsor

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Otto Restaurant and Bar ~ 三道菜


正月中旬‧晴

作為一個全職食評人,試菜就是我的日常工作之一,每天要去的地方多得是大家也想像不到的。很多時因為在時間上不能配合,早上吃晚餐又或是晚上試周日的早午餐也是司空見慣的事。很多時只要安排得到我也會坐下照吃,意見也會照給,而也不拘泥於什麼時候要吃什麼菜的了。

在午市後來試菜

好像是日就在下午茶的時份來到這間西餐廳吃晚餐,原因是這個月內我的晚市日程已經全滿,而只剩下中午的時間,而店子就安排在午飯市後來這裡試試幾款菜式。店子在這幢食廈的16及17樓兩層,獨個兒到來,坐在樓上一邊的位置。這裡的環境整潔,是日也清清靜靜的,一個人試菜,是我的習慣了。

就由帶子併盤開始

資料上看是日安排了的是三道菜,先來的是帶子併盤。帶子的三個形態由左開始就是最簡單直接的刺身,用上一顆三文魚籽來調味,畫龍點睛。中間的是煎帶子,涼了,雖然看得出兩面是微焦的但卻沒有焦糖化的口感,可以更好。最右手邊的說是「拔絲」,是配合糖漿的新做法吧。沒有「」,但至少夠熱,算是在併盤中感覺最好的一個做法。

以三文魚籽調味

沒有什麼拔絲,但感覺不錯

再來是澱粉質的主菜蒜香鯷魚扁麵,這是看上去簡單但做起來要考廚功的一味。扁麵以蒜頭及鯷魚去炒過,本身淥得夠咬口而以蒜頭炒過也夠香味,一點鹹香來自鯷魚,其實不錯。不過吃著意粉的時候想起好像是欠缺了什麼味道似的,如果能加上一點辣味會更好吧。

多一點辣味就更好

第三道菜就是燒鹿柳,這一味算是野味的一類也是秋冬天時的時令食物吧。此味切忌燒得太熟,medium rare甚至rare就是最好的吃法。看鹿柳的切面,呈嫣紅而肉質軟滑,濃郁的肉味加上帶點「」的味道,這一道鹿柳的火候是煮得甚佳,有水準。

鹿柳也是秋冬時令

火候剛好

是日沒有準備甜點,也沒所謂,餐後來一杯黑咖啡,正好消消滯。

或者要在午餐後只招呼一位客人有點奇怪,我相信這裡的水準會比是日的更佳。

謝謝邀請。

結論:可以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Otto Restaurant and Bar
銅鑼灣駱克道487-489號駱克駅16至17樓
8203 0288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