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吟彩 ~ 應可更好


正月上旬‧晴

都說在 2013年首開業得最多的食肆類別是日本料理,平均每周吃八間新店子,當中有五間就是賣各式的日本料理,當中包括這裡。店子幕後殊不簡單,於港九都經營高級中餐廳及日本料理,也手執米芝蓮一星。就在蛇年伊始一開就是三間,全部都是日本料理之餘,每間都邀請強手座鎮,顯見是有野心的。

環境在同區餐廳而言是優勝的

在三間日本料理中選了這間來試,主要因為我對其廚部班底最有興趣:大廚安藤曾任京都米芝蓮三星的吉兆,絕非泛泛之輩。掌管天婦羅的師傅出身自稻菊而甜品師傅也曾在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工作過,結合起來都可以算是鑽石陣容。

有長長的吧檯

找了個平日的下午獨自來到,也還是新開張,除了我以外還只是三幾檯客人。店子以深色裝修為主,在這一區而言是頗高檔的格調。拿餐牌一看,第一時間就想點安藤師傅的拿手招牌菜蒸籠料理。單已下但侍者又回來說要二人前才有得供應(餐牌有列明,是我漏看了),那見有幾款午市定食,就先來個包括天婦羅及魚生飯的才算。

獨個兒來試試這裡的水準

在等吃的時候,也試試其實食物。見吧檯有一列幾個的煮鍋,是關東煮吧,來一點試試。關東煮的靈魂是湯底,湯底做得不好將不同的材料放下去也不會好吃。這裡的味道醇香也清香,以之來浸的芋絲及竹輪卷自然夠味也爽口彈牙,雞蛋浸得透身而將蛋黃混和湯汁也是好吃的。不過吃三款關東煮就要賣百多元有點貴,便宜一點就較合理。

看樣子要試試這裡的關東煮

果然不錯

只見烤爐那邊幾位師傅在忙著,也要點串燒來吃吃看看水準如何,就要了燒鳥併盤及燒日本雞肉。燒鳥併盤大蔥雞肉手羽先砂肝雞軟骨雞肉棒等等。賣相不錯但風味只是一般,沒有什麼香味也不香口惹味,此乃串燒的大忌也。不知是爐溫不夠還是火候不足,總之是有待改進。

風味略遜

燒雞肉亦然

定食送上來,除了刺身飯及天婦羅外,還有沙律、茶碗蛋、味噌湯、漬物等等,押尾還有一碗湯烏冬,也頗豐富的。先吃刺身飯,以白身魚為主,除了島鰺池魚,還有幾片帶子。新鮮度滿意之餘,最不錯的還是米飯本身的溫度剛好,不冷不熱只是常溫。味道酸甜合度之餘,濕度也恰可,粒粒晶螢軟糯,好吃。

豐富的定食

日本米飯的溫度是我最欣賞的

天婦羅是簡簡單單的炸蝦還有青椒及南瓜各一片,看其表面脆漿夠薄而也頗乾身,師傅功夫是不錯的。當中炸蝦頭酥脆香口,絕對是下酒良品。就是剛才的爐端燒不夠香口而想不起喝酒,此時就來點冰凍啤酒就最好。這裡不賣生啤,就來樽裝的七寶純生吧。

有水準的天婦羅

是時候喝一杯

這樣試試那樣又吃吃,是日雖然已吃得非常飽,但還有甜品要試,因為傳聞這裡的做得頗有特色。看資料說白味噌蛋卷是大廚安藤的得意創作,一客三件的賣相也真的非常美。放在上面的慕絲是香甜,不過卷蛋本身毫不鬆化,感覺像不是新鮮做起似的。想起也是,誰會一早做好卷蛋等客人來吃?那效果也不會太好。至於白味噌的味道不太突出,整體來說是賣相比味道更好。

賣相絕美

個人而言,喜歡吃鬆化一點的蛋卷

或者很少一個人會吃這麼東西,而又拍照又問長問短的客人,所以也引來餐廳經理以至大廚來打招呼。在聽過對白味噌蛋卷的評語後,大廚送來另外一味栗子慕絲蛋糕,幼滑的栗子蓉加上栗子慕絲,香甜好吃。加上在旁的栗子雪糕,真的沒有不討好的道理。比較起剛才的白味噌蛋卷,這一味甜點就出色得多。

再來的第二味甜品是不錯

最後送來的小杏仁餅及松露巧克力都是自家製的,吃起來味道也不錯。埋單接近一千,不是便宜的價錢,但以新店子來說,是做得有板有眼的。

當然要改善的地方還有不少,下次再來,會吃蒸籠料理吧?

(相關文章刊登於本人於《新假期》的專欄)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Gin Sai
香港灣仔交加里32-38號
萃峯地下3-7號店
2574 1118

2 則留言:

  1. 上週路過, 看到的幾枝貴價清酒放在窗廚內的恆溫酒櫃內. 只是, 雖然玻璃是能過濾紫外線的, 這樣保存清酒/萄葡酒OK嗎?

    回覆刪除
  2. 太飽的你 , 仍可裝好們進肚子裹 , 硃不簡單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