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四姐川菜 ~ 辣足16年!


十二月下旬‧晴

是如常要四處奔波的一天:早上十時開始試菜,西餐、越南粉、日本拉麵,試完已是五時多。晚上還有飯局要主持,之前還有個多小時空檔,趕來了這裡。可能一個人的訂位是有點怪,而接電話的店員也再三重申「套餐最少是二人份量的」(每位收費$280)。沒要緊,已習慣一個人試菜,必要時吃二人份量也不算什麼。

已是十幾年的川菜品牌

六時多來到餐廳,見四姐正好在陣。想起來也有16年有多了吧,由當年在灣仔道的Q嘜川麵,到後來的上樓私房川菜,再到了今天的這裡,地方光鮮而環境也很不錯。早年曾在四姐的店子搞過飯局,餐牌也絕不陌生。要試試新地方的水準,就隨了點了喜歡的幾味。

很企理的地方

是日吃了不少東西,也需要刺激的味道去開開胃,選了夫妻肺片。切片的牛鍵及牛肚浸在紅油內,當中還加入了麻料。味道辣中帶麻,夠味之餘加上脆口的花生也美味。當然最重要的就是當中的芫茜及蔥,令整道菜更添香味及生色不少。

香味十足

再來一味開胃前菜,選了酸辣土豆絲。這是製作頗簡單的菜式,材料就主要是刨了幼絲的薯仔,高下之分就在調味。也不要說,這一味酸辣的辣勁比剛才的夫妻肺片更強,啖啖都有切粒的紅辣椒在內的,酸味來自白醋,爽爽的也令人胃口大開。

酸辣的味道令胃口大開

要了支啤酒,也來一點香口的菜式去下酒,就來一碟川式椒鹽蝦。在烹調方面說出來簡單,將處理好的蝦先泡油再下椒鹽料兜炒過後上檯,是考火候的一味。蝦很乾身,連殼也脆口可吃的,味道也相當夠,非常惹味,是一等一的下酒良品。而此品要下一點味精去突顯鮮味,這裡當然也沒有錯過這個部份。

十級香口

吃了幾味也沒有一味是真的辣的,試試水煮菜式如何?就來一窩沸騰水煮魚。水煮菜式要麻、辣、燙俱備才有水準,這裡是也算是做到了。「」及「」兩個味道平衡得不錯,加上熱度十足的上檯,非常對辦。聞起上來已垂涎,令人引頸以待。

真的做到麻、辣、燙兼備

用上的是龍脷魚,質地跟平時用的桂花魚或鰱魚同樣軟嫩,都不是我喜歡吃的魚類,不過水煮魚就是要取這種吃起來沒有什麼個性的魚。還加入了不少大豆芽紅薯粉,前者爽脆而後者滑溜,跟麻辣湯底配合得很好,令人越吃越想吃。

加入芽菜及紅薯粉也好吃

還記得認識四姐是因為她做的四川涼麵,所以說什麼也要來一碟吃吃的。幼身的麵條是由四川直送的辦麵,上面加上了炒香的花椒及花生碎而以辣油墊底。將之拌勻來吃,麵條本身口感爽身彈牙而帶韌性,入口先來麻料及花生的香味而辣勁隨後而至。還加入了一些切碎的四川芽菜,在味道及口感上增強變化。這一碟涼麵,仍然非常好吃。

四姐的麻辣麵是必吃的

差不多將所以食物都吃清,也真的吃得十二成飽!餐後跟四姐坐下談幾句,她也笑說不知覺間轉眼已十幾年。我也要趕下場,結帳後怱怱離去。

是的,有時看看自己寫的食評,原來都寫了十多年。

(相關文章刊登於本人於《新假期》的專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ijie Sichuan Restaurant
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0樓
2802 22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