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號外:新加坡精華遊 ~ Whampoa Drive 91 早餐攻略


十二月下旬‧有雨

獅城,早晨!

周日晚上,拿起簡單的手提行李,告別家人往機場。赤臘角國際機場幾時也是人頭湧湧的,check-in後入了禁區出了境,也是時候上機了。坐在商務客位喝一杯香檳,飛機也徐徐起勳。是的,又要出差了,這一次的目的地是新加坡,為的就是受邀要把「飯局」的概念帶來這個美食之城。

目的地是新加坡

坦白說,星、馬、泰三個地方我來得到少的是新加坡,對上一次來已是12年前的事了。作為一個老饕兼還要是食評人,我對這裡的最大興趣徠來不會是夜蒲又或是shopping,就只有食。凌晨一時半起飛,連夜五時半在新加坡樟宜機場下機。乘計程車直奔酒店才六時多,這時天還未亮。

住在Clark Quay

住在Clarke Quay的,因時間太早未能check-in酒店,此時最好就是找個地方吃早點。心隨念轉,心中已有目的地。放下行李,乘MRT到四站之遙的文庆站。從C出口出站,在Balestier15分鐘就可以到達是日早上吃早餐的地方,Whampoa Drive 91

吃早餐的地方在這裡

這裡是吃早餐的熱點

其實這裡Whampoa Makan Place是熟食中心的集中地,當中Whampoa Drive 90的食肆主要是中午及晚上才營業,而Whampoa Drive 91這邊就集中供應早餐。來的時候八時還未夠,這裡就已經人聲鼎沸。看到這個情況,縱使經連夜舟車勞頓的我也精神過來。先在最外邊的一間(01-03舖)咖啡茶室來一杯「回魂啡」,抖擻精神開始我的breakfast crawl

先來杯咖啡提提神

545黃埔蝦麵(01-39舖)


我喜歡吃蝦麵,當然要先來這間店子。這裡也是人氣一等一的地方,是日這麼早也要等上二十分鐘才有得吃,不簡單。告訴阿姐吃什麼及坐在那裡,轉頭麵就送上來。蝦湯濃郁,鮮美甜香。下了豬油渣同煮的,香到不得了。舖在上面的蝦也是正點,淥得不全熟,爽脆也好吃。喝幾口湯,再下大量的辣椒粉,吃得過癮。湯麵三坡幣,店子只營業至中午而周日休息,請留意。

湯頭濃郁無比

還下了豬油渣

現炸蘿蔔糕(01-36舖)


在等蝦麵的時候越等越餓,就過來這邊買炸蘿蔔糕先吃吃。只見一底底已切成一條條的蘿蔔糕放在一邊,店主每次只炸少量來應市,賣完才炸,所以拿上手蘿蔔糕外層是脆脆的。這邊的蘿蔔糕粉多蘿蔔少,質地教實淨較宜煎炸,就算不配甜醬辣醬都好吃。一坡紙有九條,是便宜我令人發笑的下酒小品。

一板板的蘿蔔糕

脆口美味

美芝路魚頭米粉(01-46舖)


早幾天在跟食壇高人Joe談新加坡有什麼必吃地方的時候,他獨推這裡,當然也要來一試。店子由早上開到晚上,早上及中午就供應魚片及炸魚頭兩款配料,也有炸魚塊。
要了魚片米炸魚頭米各一,其實什麼配料也是假,看奶白色的湯頭就知道是火候十足。味道甜美無比之餘也熱度十足,配上爽身的米粉同吃也是十級美味,阿Joe果然沒介紹錯。魚片米及炸魚頭米都是三元半坡幣一碗,另付三角就有白飯一碗,保證吃得飽飽。

奶白色的湯頭

炸魚頭米

勿洛粿汁(01-26舖)


走到這個熟食中心的大後方會看到這間賣潮式粿汁的地方,當然也要吃吃,就拿出三元半坡幣來個粿汁套餐。什麼是粿汁?就是以大平或鍋塗上米漿,待其成型後再將其剷起,很多時都會以豬內臟煮湯同吃。這裡的粿汁非自家製而是交來的,但也新鮮爽口而滿有米香。配上的豬雜湯臊香十足,另加一碟鹵水豬腩、豬腸、魷魚、蛋及豆腐,真的是份量十足的。當中腩肉鬆化而豬腸豐腴,豆腐索滿了鹵汁,也美味,令人吃得飽足。

爽滑的粿汁

豐富又好吃

黃埔菜頭粿(01-06舖)


還有什麼未吃?當然就是炒菜頭粿。只見老闆將切粒的蘿蔔糕放上一個大平鍋上,先跟蛋粉香,下芽菜、菜譜及蔥還有醬油,最後再加蛋漿就成。此品可選「」、「」或「」三款。黑色的就是下了甜醬油,紅色的就是辣味而白色就是不加任何醬油。要了「」,夠味而也蛋香味十足。只是炒得過濕了一點,沒有什麼風味,可以更好。

可以更好

其實還想再吃蒸米粉,但鑑於今早還約了地膽朋友美食冒險家David去吃鰤魽炒貴刁及咖哩雞河粉,所以就此作罷。這個早上連掃了五間店子,滿足得令人說不出話來。最後往興隆豆花水01-17舖)付出八角買杯豆花水邊吃邊喝,一樂也。

下一站,是牛車水。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資料:
Whampoa Drive 91
Whampoa Makan Place
92 Whampoa Drive
Balestier, Singapore

1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受!
    令新加坡自由行多一個選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