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Mirror Restaurant ~ 一團火


十月下旬‧晴

其實已是幾個月前的事,只不過今天才想起要補回這篇食評。

一天,收到大廚Jeremy的短訊,原來是這裡兩周年的日子。是的,日子也過得真快,還記得在這裡營業之前我曾是座上客,那一晚出席的主要是一眾傳媒工作者(請按此重溫當晚盛況)。到了店子一周年的那晚KC有幸也是座上客,那一夜就是星光閃爍的,因為出席的換上了這裡明星藝人捧場客(詳情可按這裡重溫)。

轉眼已兩周年

Jeremy跟我談的就是店子兩周年晚宴的這件事。對廚藝滿有熱誠的他除了醉心鑽研美食,還以培育後輩為己任。跟他合作的廚師全部都是本地學徒出身,而已貴為米芝蓮星廚的他也致力將自己懂的傳給後輩。可以想像一位外國人要打做全本地班的法國廚房,過程不輕鬆,但有意義。

別開生面的周年宴

而看看這裡兩周年的大日子,沒有一個明星或飲食傳媒,在場的全都是薄扶林職業訓練局西餐部的學員,而KC有幸也是座上客。是夜的晚宴除了Jeremy負責的餐點以外,還有由他及這裡工作的台前幕後員工主持的交流會。除了現身說法以外,也即場解答學員們的問題。作為唯一參與的食客也作為旁觀者,也覺得非常的有意義。

大廚跟同學們談談心得

經過一輪的經驗分享後晚餐就開始了,這一夜Jeremy為我們準備的菜式都是他的拿手菜,先來的就是蝦肉蝦慕絲。其實早幾個月來這裡也吃過這一味前菜,就伯賣相也已精緻非常。蝦肉慕絲加上蝦湯啫喱是不同的口感但味道一樣的鮮甜,配上鹹香的黑魚籽就更能襯托味道上的層次感。只是舖在上面的金箔不太是我喜歡的食材,將之全掀去而不吃。

賣相與味道兼備

是日的兩道前菜都是大廚的招牌菜,第二味就是田雞腿。尤記得這是第一次來吃到今天的菜式,當初的田雞腿味道帶點腥,效果不太好。後來每次來田雞腿也做得比之前好,是日的是烤過的,配上蒜蓉及西洋菜磨成的醬汁,好吃之餘也看到大廚不斷求進及求變之心。

不斷進步的一味菜

主菜也是兩道,第一道是海鮮主菜,烤北海道帶子。好的帶子料理是怎樣或者大家都會知道,外邊要烤得夠火候,呈微焦而聞起來滿有香味。內裡要維持不全熟的狀態,咬下去溏心糯口那味道也特別鮮甜,這裡當然是全做到了。還加入了陳醋,醇香甜美令帶子吃起來更美味。

香味撲鼻

溏心鮮甜

第二道主菜就是烤鴿子,跟帶子一樣也是考大廚火候的食材,是很多高級的法國餐廳也時有失手的項目。聞起來很香,切開一看內裡不全熟也不是太生,個人而言能接受更「」的程序,那吃起來更有風味而也是吃野味菜式的精髓。向大廚反映,原來很多本地食客也怕太生的火候,下次再來吃此品,要特別關照了。

考火候的一味菜

個人而言,接受生一點的烤鴿

在甜品環節前,是另一個是晚的分享環節,由餐廳的幾位一線侍者跟同學們談談工作上的所見所聞。據知在場的同學除了會在廚房工作也有前場的學員,大家可以在這天聽聽真正的實戰經驗分享之餘,亦可以隨意提問。要知道作為一個學生,光顧法國餐廳的機會不太多,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有意義的分享會

在分享環節進行的同時,侍者也送來甜品。記憶中甜點不是Jeremy的強項,但是日送上來的香橙蛋糕又真的不錯。自家製的蛋糕本身鬆軟而且橙味香濃,配上忌廉也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同場還加映大廚的「小習作」,就是幾粒法式杏仁餅。外脆而內裡濕潤且帶韌性,非常的有水準。

自家製的橙蛋糕

大廚的小習作

老實說,畢竟由這裡開張看到現在,對這間法式小館實在有感情。雖然這裡的一粒米芝蓮星給摘去了,也希望店子上下能仍然努力經營。

忽發奇想,不如來個法國菜飯局如何?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irror Restaurant
灣仔灣仔道199號
天輝中心6樓
2573 7288

2 則留言:

  1. 如此有心人,十分難得!掌聲鼓勵!!Chef Biasiol 大師風範,Bravo(管他什麼爛車呔)!

    回覆刪除
  2. support the idea of organizing a fancook he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