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Mr. Taco Truck ~ 墨西哥直送


十二月上旬‧晴

在西班牙回來,想不到學到的幾句西班牙語也派上用場,因為在下機的第二天就來了這間墨西哥餐館。也是多得公閞朋友的介紹認識這裡的主理人Vivian。不要看年紀輕輕的她,本來從事金融業但因為醉心於墨西哥當地的文化及美食,所以毅然放棄正職旅居當地學習西班牙文。伙拍墨西哥大廚Eligio Escobedo回港開立這間店子,推廣地道墨西哥美食。

充滿色彩的地方

墨西哥只去過兩次,也都是過境性質。只記得那名叫habanero的辣椒樣子可愛但勁度驚人,吃了一顆胃部翻滾幾天也不能正常進食。當地人除了非常吃得辣,喝酒也是一絕。一杯杯的烈酒灌下去也面不改容的,叫人敬佩。今天再回來品嚐墨西哥食物,又看看跟我當年的印象有什麼差別。

大廚Chef Eligio

店子內盡是鮮色主調,黃色紅色綠色橙色,滿有陽光燦爛的墨西哥風情。看著兩頁紙的餐牌選擇不少,看來也由大廚發辦好了。先來飲品,其實吃墨西哥食物最適宜是喝啤酒又或是烈酒,不過是日還有工作在身,就來一杯凍洛神花茶。酸酸甜甜也涼涼的,起開胃之效。

酸酸甜甜叫胃口大開

先來的就是墨西哥脆片Nachos,這個名叫焗至尊脆片的除了粟米脆片外,還有牛油果醬Guacamole、斑豆蓉、水牛芝士、碎蕃茄及洋蔥等等。配上酸忌廉同吃,口感豐富也美味。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粟米脆片全是自家製的,新鮮也當然特別好吃。

当店製的粟米脆片,自然更好吃

談起最為人熟悉的墨西哥食物除了Nachos當然還有墨西哥夾餅Taco,是日就試了兩味。烤豬肉加上洋蔥及芫茜,肉烤得香也有洋蔥的辛勁,加入店方自家製的辣汁就更刺激。素食的朋友可以吃另一款素夾餅Veggie Taco,配料就是生菜絲、碎蕃茄、芫茜及莎莎醬。這裡的夾餅不同別的店子是軟身的,因為是即做而且也新鮮的原故。可選麵粉薄餅又或是粟米薄餅也可以。是日吃的是前者,軟遜也滿有麵粉香味,絕對不是配角。

軟熟的麵粉餅皮也是鮮製的

吃得辣的要下辣汁

其實水牛芝士也是在墨西哥菜常用的食材,再來的就是芝士卷Enchilada。瑞士忌廉雞肉焗芝士卷是這裡的熱賣項目,軟熟的麵粉薄餅以雞肉做餡,外邊就淋上以水牛芝士、酸忌廉及蕃茄莎莎醬做成的醬汁,味道濃郁而也令人吃得飽足。想吃辣一點的朋友可選以粟米薄餅做的Enchilada,配上的是加入辣椒粉做成的紅莎莎醬汁Salsa Roja,應該更惹味。

芝士卷是帶醬汁的

至於芝士薄餅Quesadilla就是將餅皮拿去烘焗過的乾身版本,覺得Enchilada較膩的朋友可選這款。其實吃至此真的有點飽,但也要試試墨西哥手卷Burrito。同樣是斑豆蓉、碎蕃茄及洋蔥粒、莎莎醬等餡料,不過手卷就加入了墨西哥飯在內的,吃起來就更飽肚。

芝士薄餅就是乾身的

當然少不了墨西哥手卷

此時大廚也拿來他的新菜式Tinga,烤得微脆的麵粉餅皮而包著的就是手撕雞肉,吃起來還要辣勁十足。原來加入了墨西哥辣椒,難怪是令人吃得邊吃邊冒汗的。不過大廚話已經留了手,墨西哥人是吃五隻辣椒的,在這裡的只加入了一隻辣椒,吃得辣的朋友可以另加辣。不過也不要說我不提醒大家,墨西哥人的辣,不是說笑的。

大廚的新菜式Tinga

味道是頗辣的

多飽也要試試這裡的甜品,在三款甜點中選了兩款,獨欠焦糖布丁Flan,因為在西班牙真的天天吃此味。鬆軟粟米糕Pan de Elote粟米味道非常濃郁,是大廚用上新鮮粟米去做的原故。口感鬆化,好吃。另一味香甜粟米糉Tamale de Elote Dulce粟米味道同樣香濃,不過就比較濕潤所以吃起來較糯口,又是另一種味道。不過相信大廚是減了一點甜度,記憶中墨西哥甜點是不甜不收錢的。

鬆軟而粟米味又濃郁

糯口好吃

其實無論做什麼外國菜式都好,只要堅持原著做得地道正宗的,也應該支持。這裡的食材不少也從墨西哥直送過來再在店內自家製作,堅持新鮮無添加,亦不下味精及防腐劑,難怪連墨西哥駐港領事也是這裡的粉絲。

跟主理人及大廚談過就會感受到伙他們做菜的熱誠,是個值得推薦的好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r. Taco Truck
中環蘭桂坊和安里14-15號地下B舖
2810 0888

1 則留言:

  1. I think I walked past here the other day. Very nice to see authentic Mexican food in Hong Kong. These are very typical dishes, and nicely presented. Do they offer beef tripe (tripa) or lengua (beef tongue)? Given that HK ppl do and can enjoy offal (e.g. Linguine Fini and 13 stall beef tripe), this would offer another alternative, whether in burrito or taco form, and can be quite satisfying (especially when slow stewe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