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容龍海鮮酒家 ~ 比下有餘


十二月上旬‧晴

續前文,是晚請客,選了來這裡吃海鮮。

其實在是晚飯局開席前,我的另一半及席上不少朋友也問我為何悠長遠路的選了這間店子來吃。原因也真的簡單,就是有一味每人吃了也讚不絕口的菜式我是未吃過的,也相信是值得一試,就拉隊來了這裡。所以也要在此謝謝山長水遠來吃飯的朋友們,也由於是晚不容有失,下午來選海鮮,詳情請按這裡重溫

下午先來買海鮮

是日冬至前夕,訂了八時,也估計會多人客來做節,所以在下午選了海鮮後除了再三叮囑海鮮檔要七時前送海鮮來,也連隨上來找經理交代每道菜式的做法。七時四十五分來到,海鮮是一樣也未到。逐間打電話去催,關財記八時十分才到,水立方更要八時二十五分。好了,海鮮到齊,還以為會有得吃。但另一位經理又來問海鮮的煮法 ~ 天呀!我不是已老早交帶清楚了嗎?唯有又再重覆一次

預早點了菜,結果坐低又要點多一次

結果預計的情況真的出現,但卻還是避免不了要到差不多九時才陸續有東西吃,看著陪我們一起等吃的朋友,真不好意思。做法最簡單的先上檯,就是叉燒。說是炭燒的卻沒有什麼火氣,但味道不過甜而看上去雖然不帶很多肥肉但肉質鬆化,是好吃的。

不算燒得香,但肉質不錯

買了三斤九節蝦,簡簡單單的白灼就最好吃的了。九蝦體型雖小,但肉爽且鮮甜,幾時也是本地吃蝦的最佳選擇之一。此品在香港仔及鴨脷洲反而少見,但在新界西北就時有供應,無論在海鮮檔及酒家也可找到。如果大家來吃海鮮的時候,真的不要錯過。

吃蝦,要吃九節蝦

是日的主角到了,就是一味芝士焗龍蝦。只見六只開邊龍蝦各自舖上芝士焗好上檯,看樣子香口好吃,賣相是一百分的。急不及待的去吃,芝士不鹹香,硬硬的就如一個殼似的,跟內裡的龍蝦肉在口感上不太協調。龍蝦肉也熟了一點點,雖然味道仍然是鮮甜,但口感就略遜了。以是晚的水準來說,這一味看樣子誇啦啦也人所共推的芝士焗龍蝦,做得還可以更好。

人所共讚的名物

外層硬而芝士味道淡,肉過熟了一點

談起是晚的蟶子很有趣,就是除了買來的幾支大蟶子外,還送來一堆好像不是我選的小蟶子。大的用上豉椒去炒,爽甜而肉質脆口,很不錯。小蟶子的也是用上豉椒去炒,味道方面沒有問題,但因為肉少吃起來也就是韌韌的,就是撿殼也花上不少功夫。所以吃蟶子,一是不吃,一是吃大的。

爽甜美味

風味大遜

選了鮑魚但又不想清蒸,就請了店方以西芹腰果去炒。原以為會是將鮑魚先切細塊,但上檯時卻發現是原隻的炒。這樣炒會不會韌?答案是不會的,因為廚房事先已在鮑魚上切了紋,而因為鮑魚都要起肉才炒,所以肌肉也已完全鬆弛所以炒過後口感就更鬆軟。加上味道鮮甜,是不錯的做法。

原隻鮑魚來炒,效果很不錯

魚選了一尾游水星斑,當然是拿去蒸了。只見石斑蒸起的形態及魚皮的狀況,隱約覺得似乎是過了一點火位。吃過也證實了這個觀察,兩斤不夠的魚肉質也粗嚡不已,加上是養魚魚味也不太濃郁,結合起來就是一無是處。二斤不夠的魚也蒸得如此,若果如魚市場海鮮宴般找一條三斤多的海魚就真的不敢想像。

二斤不夠的魚也蒸得過火

這裡的另一味招牌菜就是砵酒焗生蠔,以錫箔紙包著上檯。待侍者將之剪開後卻叫人有點小失望,因為預計是會香味四溢的效果欠奉。用上美國桶蠔隻隻也大大隻的,上粉走油再焗過,外邊就有一層腍了的炸粉,加上味道不太明顯,效果很一般。同是一味砵酒焗生蠔,得龍的比這裡好吃得多

效果一般

生猛的墨魚就做來椒鹽墨魚,其肉質雖不及魷魚般爽但勝在夠厚身,那就有一股腴美的口感。味道甜美,可惜炸得不算脆口而火氣也一般,亦不夠香口。還有的就是意大利黑醋骨味道酸酸甜甜的很開胃,腩排肥瘦相間肉質也不錯。只不過個人而言不喜歡腩排走油後變得又硬又脆,失卻了食材本身豐腴鬆化的美味口感。

爽腴鮮甜

個人而言喜歡腩排鬆化的口感

還有什麼海鮮未上檯,就是一味肉蟹。落單時明明說了是糯米排骨蟹飯,但上檯時卻發現沒有了排骨。或者是蟹的份量太多了,沒有空間再放排骨了吧?肉蟹非常好肉,鮮甜無比而以之跟糯米飯同蒸,精華全走進飯內,當然是十級好吃的了。我喜歡吃蟹,也喜歡吃糯米,這一味菜式我吃了近半,滿足!

最愛吃糯米蟹的了

其實除了以上菜式也要了菜乾豬肺湯清湯腩,前者喝起來是百分百的菜乾湯而完全沒有豬肺的味道,很神奇。而清湯腩卻是我愛吃的類型,牛腩本身是帶半肥的坑腩,肉質軟滑。下了不少的中芹及芫茜再加入胡椒同煲,牛骨湯底更是清鮮甜美 ~ 是的,我吃清湯腩其實想喝牛清湯,牛腩對我而言是配角。而無論水準如何,相信在份量上也是豐富的晚餐。

湯頭鮮美無比

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去形容這裡就最適合的了,當中尤其幾味人所共讚的菜式更覺過譽而不外如是。至於值不值得大家專誠而來,這要看你是否真的吃過有水準的海鮮店。還沒有?或者最好的就是這裡。如果這裡設在旺區,我會說是「值得一試」。但慮及地址是在青山公路19咪半,那就只是「一試無妨」。除非閣下就住在附近。

做人,也不應總是嚮往向下看的吧?大家說是不是?

結論:一試無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Dragon Inn Seafood Restaurant
屯門青山公路19咪半
2450 6366

2 則留言:

  1. 之前在這裡吃到一肚氣~過了一排再去,發覺表現很是跌WATT呢!

    以前的芝士焗龍蝦確是十分好吃的,但去年開始就變了你吃的一樣,硬硬的,不好吃!

    回覆刪除
  2. 非常同意,尤其那個人吃皆讚的芝士焗龍蝦更是難以稱得上是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