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鹿悅 ~ 秋の時令


九月下旬‧晴

現在明明是冬天,為何還在寫秋天的時令食物?這一切也因為我的文章寫得慢。不過在這個食評中所提到的帆立貝,到了冬天也其實同樣的當造。

這個是個充滿回憶凡地方,話說當初出道第一次出來試吃就是這裡,那一天認識了這裡的公關大員Gladis。而這裡我自己也不時再來,如果要找個穩陣又不失手的地方吃和食,實在是不二之選。

是個我不時會來的地方

是日得Gladis及公關好友Fanny邀請來這裡試試秋天的新菜式,當中主要以帆立貝為主。同席的還有不眠王子Isaac,飯局設在店子內的貴賓房,是當然的雅致又企理。主廚武田來跟我們打招呼,客氣的問我們想吃什麼?有大廚在也不用想太多,就由他發辦好了。

主廚武田

先來的是兩味小吃,放在一個精緻的小碟子上的是醋漬茄子。切了條的茄子橫橫直直的架起再以蛋絲做的啫喱凍將之定形再以酸汁調味,感覺是清爽開胃。另一味前菜是白味噌池魚刺身,白味噌味道濃郁而池魚也口惑豐腴,放在上面的小薑芽帶來一點辣勁,好吃。

清新怡人

白味噌味道濃郁

刺身項目是用上一個大碟子盛上來的,感覺是頗豪華的。吞拿油甘帆立貝海膽秋刀魚等等放滿一碟,也真的看了一會才知由那裡開始。不用說這裡的用料是鮮度十足的,值得一提的是海膽是即開的原個海膽,味道當然比市面上很多放在木板上冷藏過來的好好多。而帆立貝方面還有紫殼的,而最難得的是連裙邊也都拿來吃,爽甜中帶點韌性,很不錯。

豪華的刺身併

原只海膽,鮮度十足

待刺身吃的七七八八,侍者拿來人一個土烤爐,就是一味帆立貝焼き。以這個土烤爐燒的特色在於除了食客可以感受到撲面的熱力外,當燒得七七八八時也會滿室香味,是日就是香得要命的帆立貝味道。用上的是新鮮貨,加入一點醬油去燒是不用多介紹也知道有幾好吃。而同樣得色的就是那帆立貝裙邊,燒得焦香爽中帶韌,是越吃越有味。

烤得香噴噴的帆立貝

吃罷焼き收起土烤爐,送上來的就是一人一個鍋,那就是北海帆立とろ湯葉鍋。將帆立貝跟湯葉一起煮,汁底除了是醬油木魚湯底,還加入了貝柱在內的。其香味襯托出帆立貝的鮮甜之餘,還有軟滑而豆香味濃的湯葉。帆立貝吃起來爽甜,吃得滿足。

將帆立貝加入湯葉鍋又是另一吃法

大廚說不如來一點燒和牛如何?我們還那有推卻的道理。是日來的是簡簡單單的汁燒,這裡用上的是鹿兒島和牛,油脂豐富鬆化甘香。掃上醬油的表面再燒過呈焦糖化,帶甜的味道也正好減低牛肉吃起來的膩滯感。是日我的吃法是以脆口的紫菜包著來吃,又是另一種口感上的對比。

汁燒和牛

用紫菜包著吃也特別美味

侍者問我們要不要來一點炒飯,我反而幾想吃個稻庭烏冬,簡簡單單的給這一頓和式盛宴收結。不過不知何解原來炒飯也吃來吃去吃不完,所以又吃了一碗。料頭切得幼細,炒得乾身有香味等都是在意料之內,反而加入了白菇在內的,加入了炒得均勻的蛋是香味更濃更好吃。

爽口滑溜的稻庭鳥冬

料頭真的仔細度十足

到了最後的甜點環節也只有我跟不眠王子在吃,侍者問要什麼味道的雪糕,我反而問他有沒有抺茶大福餅。這個抺茶大福餅最好吃的地方除了是軟糯的外皮及香甜的紅豆茸餡外,還要稍為煎過的。呈微焦吃起來香口,個人而言吃兩件絕對不成問題。

我在這裡最喜愛的甜點

最後來一杯熱咖啡,這裡的咖啡除了香濃又有水準外,那個咖啡杯更令人愛不釋手。

每次來這邊吃飯也很寫意,大家天南地北的無所不談,幾小時轉眼就過。還有個多月就聖誕節了,看來也是各有各忙的時候。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Kaetsu
灣仔港灣道1號
君悅酒店閣樓
2584 77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