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兜記即燒乳豬專門店 ~ 經濟抵食,也是優點


九月下旬‧晴

相信每一個食評人都會有自己的必修科,那就是一些自己有興趣的項目。我也不例外,有好幾款食物總是不能抗拒,未吃過又有好評的一定會儘快試,烤乳豬就是一例。早已聽過這間店子的大名,但月來總是陰錯陽差的緣慳一面。就算在這裡辦了飯局也因為外遊而不能出席,所以當幾位朋友說要跟我吃飯時,第一時間就建議來這裡。

烤乳豬是我的必修科之一

難得大伙兒也相就,十六人的一局就這樣敲定。座位及餐牌也由另一位飯局負責人幫忙訂好,我們坐下就有得吃了。有某些朋友因事忙要遲點來,就先喝湯。訂了兩壺老火湯,是西洋菜煲鯪魚湯。甜美而且醇和,其實就算不喝而單看湯料也知道是足料美味的。

足料

朋友到齊,烤豬可以來了。要了一只的,也是有頭有尾的「全体」上檯。先吃皮,皮下油脂早起給撇去,脆脆的但較乾身,沒有酥化的口感而較硬。吃真一點也有點苦味,第一時間就想起在新斗記吃到的烤豬,該是同一系吧。肉反而好吃,加一點海鮮醬再墊在餅皮上吃,是美味的。

皮下油脂已給撇去

肉可是好吃的

鳳城金菜卷是另一味這裡的特色菜,其實就是包上蛋皮的梅菜肉餅。吃起來大致上也是梅菜肉餅的味道,蛋皮只是視覺效果而沒有什麼味道。但因為以蛋卷形式口感就較鬆軟而沒有一般肉餅般硬,還有做得件頭小小的幾骨子,不然的話就會過鹹。

做成蛋卷的梅菜肉餅

幾個月來吃了不少店子的百花雞,因為某個美食比賽,這一味也變了不同中菜店必具的一味。傳統的百花雞是下茨汁而較濕,但我反而想吃乾身的版本,所以特地點了這味炸子百花雞。外層香口,雞件薄而脆口,加上彈牙甜美的蝦膠,整體而言是及格的。席上陳小姐表示是晚的百花雞比她之前在這裡吃時薄了很多,也有圖為證。我反而喜歡這個薄薄的做型,更香口也不會過膩。

反而更喜歡薄身版的百花雞

因為喜歡吃芋角,所以芋泥鴨也是我喜歡的菜式。其實這就是潮式的荔芋香酥鴨,這裡的炸得外層酥脆而芋泥幼滑味道濃郁,味道是不錯的。只是略嫌做得厚了一點,多吃一件就覺膩。另外還有窩貼小棠菜,這味菜就做得夠薄,外脆內彈牙,是好吃的。

芋泥鴨就厚了一點

香脆可口

跟這班朋友出來吃飯也要點一味生炒骨,是晚也當然不例外。這裡的吃起來不太脆,酸甜卻合度而味道是不錯。只是吃了兩件也是沒骨的,其實說是咕嚕肉也可以。乳香骨就是乾身的,南乳味香而腩排也帶點肥脂,肉質鬆化也好吃,是轉眼就清碟的一味。

口感略遜

南乳味香

也來一味焗魚腸吧,看上去就知這裡是真的焗而非某些坊間店子的油炸版。聞起來香味十足,外層的蛋雖然是乾身一點,但內裡的魚腸仍然維持濕潤,是試得過的菜式。最後來的幾味菜蔬,當中以家鄉藕條較好吃,藕條爽口帶甜,以欖菜去適當的增味,在味道上配搭得宜。

吃得過的焗魚腸

爽口帶甜

最後還來了砂窩唐生菜,是豐富的一席。老實說這裡並不是一定要專程來幫襯的店子,不過可以以每人二百上下的價錢而吃到烤豬及其他菜式,實在是經濟實惠,亦是與朋友吃飯的不錯之選。

也要謝謝朋友們請吃飯,衷心感激。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兜記即燒乳豬專門店
灣仔杜老誌道6號
群策大廈3樓
2836 3108

1 則留言:

  1. 相對新斗記呢款乳豬,我比較喜歡喜萬年果隻原件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