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號外:西班牙精華遊 ~ Bilbao


地道菜小店

十一月下旬•晴

晚上出門,由香港經蘇黎世到達巴塞隆納。再往巿場及附近一帶「見學」四小時,原來已差不多一天沒有正式吃過什麼東西。餓到扁的肚子正好迎接西班牙之旅的第一餐,這也是一餐非常豐富的午餐。

旺場小店

選了在這間供應地道菜式的地方,店名「Bilbao」其實是西班牙的一個地方,而地點躲在小巷內也不大好找。但不要以為地點偏僻就沒人來,事實上坐了一會也全店滿座之餘,三時多還有不少客人在店內排隊等候的,是一等一的人氣店。

轉眼已現等位的人龍

行了好一會才坐下,也正好來點喝的,先來支啤酒順順喉。在這邊啤酒的牌子非常多,不同店子也有自己供應的幾個專屬品牌,是日來的是Moritz, 味道方面不用深究,大致上是麥味濃郁而爽口怡人,反正夠凍就是了,就算天氣再凍也是這樣說。

在這邊也喝了不少啤酒

反而在有氣蒸餾水方面Vichy Catalan是不二之選,淡淡的鹹味還帶濃重的礦物味道,氣泡細水質幼滑,非常不錯。據觀察這款以卡泰隆尼為名的有氣蒸餾水不止在巴塞隆拿很普遍,而是在馬德里也極風行,所以在這個旅程中也喝了不少。

天天也喝這款有氣蒸餾水

肚在打鼓,快來幾味前菜吃吃。炒野菌Saltado de Seta看上去似是我們的炇冬菇,但吃起來就知道口感是很不同的。在這邊吃的菇菌通常不是炒得全熟,還保留一點口感及原有的味道。是日用上的是名叫Rovellons的野菌,是此時的時令而味道甘香細緻,只用橄欖油快炒及以鹽調味已很好吃。

新鮮,所以很好吃

另兩味前菜也陸續送上來,雅芝竹是西奈半島盛差也非常普遍的蔬菜菜色,這一味Alchifas archicho以香草醬煮過口感帶腍,吃起來微甜但也要看是不是大家喜歡的味道,在我來說是不錯的。還有的是炸馬介休球Crequetes de Bacallau, 外脆內幼滑而醃鱈魚又不過鹹,在這裡任何地方都是最穩陣的前菜小吃。

這邊也吃了不少雅芝竹

穩陣又美味的小吃

西班牙人也擅長烹調豬內臟,見午餐餐牌中正有一味燴豬腰Rihones al Jerel,當然要來一碟試試。這裡的豬肉美味,豬腰也理所當然的新鮮。以紅酒去煮,保留一點口感之餘也只帶一點肉躁味而全沒異味,是好吃得連墊底的醬汁也不能錯過,也順手將幾片餐前麵包全幹掉,非常滿足!

好吃到不行的燴豬腰

除了豬腰,豬手Pies de Cerdo也是這裡地道美食之一,就來一碟煎豬手。將豬手(其實正確一點的是豬腳)以平底鍋壓著來煎,呈扁平狀而骨頭及肉也鬆掉,皮脆肉嫩自是不在話下,當中的鉸位軟滑非常,只需加入一點香草調味,已好吃得上天。

外脆內豐腴的煎豬手

還有什麼?餐牌上有牛尾rabo de buey,又來試試。菜式的名字是Rabo de Buey al Vino Tinto, 就是紅酒燴牛尾了。聞起來滿有酒甜香,看上去牛尾肉是離骨的,對辦。吃起來欠一點豐腴,但肉味異常濃郁,雖然不及法式甚至我自己的炇牛尾軟嫩腍滑,但也有地道特色。而面對那美味的醬汁,沒法子,唯有再多要一籃麵包去對付之。

肉味濃郁的燴牛尾

其中一位朋友喜歡吃魚,就要了一味Merluza。這是一種當地的海魚,肉質近似鱈魚,魚油豐富而肉厚但質地嫩滑。這一道菜式名為Merluza a la manera de Santurce, 就是加入蒜頭以橄欖油煎香的做法。雖然煎得皮脆而肉質也柔嫩,但相比起其他幾味菜也普通了一點,淺嚐就算。

魚算是比較普通的了

吃得飽足滿意的一餐,因為轉頭又去喝酒(也當然要吃東西)而不到幾小時後又晚飯了,所以這一餐就不吃甜點,只要了杯咖啡就算。在西班牙,要一杯下一點奶的咖啡就是cortado。想喝黑咖啡,要solo就可以的。

CortadoSolo

想不到幾味我們非常熟悉的食材如豬腰、豬手及牛尾來到西班牙,不一樣的做法也同樣美味。美食世界,從來也是大同。

推門出外,已近日落西山。地膽朋友說之後喝酒的地方離這裡五分鐘車程,我說不如走路過去吧,順道幫助消化。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Bilbao
Perill,33
La Vila de Gràcia
Barcelona
934589624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