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5R ~水準不錯的秘店


九月下旬‧有雨

自從近兩年前正式投入自雇的生涯後,也正式開展「遊牧工作」的生活(想瞭解多一點「遊牧工作」,請按此)。沒有固定工作空間(但又要工作!)的苦況是不容易令人理解的。正所謂出外靠朋友,這一切也多得好食友會長,他慷慨地給予我們一個工作空間,那至少兩位飯局負責人每天也有個落腳的地方。

遊逛生涯

一天會長談到在我們工作的大廈內其實開設了一間私房菜,不如找個下午來試試如何?就在一個平日的下午,還有會長夫人及另外的飯局負責人一行四人來光顧。店子在這幢商廈的12樓,舖面不大只能容納二十名客人左右,裝修簡單但勝在感覺舒適。不要看這裡地方隱秘也沒有什麼傳媒報導過,但是日下午還是座無虛席,不簡單。

熱烘烘的麵包籃

午餐餐牌就是簡簡單單的一張紙,三道菜連飲品索價百多至二百多元不等,不便宜的。要了四款不同的午餐,主理人推介是日供應來自法國的「特別沙律」,也來一客看看如何。原來就是氷菜,口感爽脆而配上酸酸的油醋汁也令人胃口大開。只是每客要另加百元,有點貴。

有點貴

先來的餐湯是蕃茄野菌湯,味道清甜而帶野菌香味,在內還找到不少煮得軟腍的洋蔥同煮,也在湯頭的甜味上作出不少的貢獻。跟餐湯同來的是麵包籃,應該不是這裡自家製的,但烘得熱熱的,外皮脆而內裡鬆軟,配上一點牛油,一吃就是兩籃。

甜味十足

四味之中只有一味澱粉質食物,就是白汁青口扁麵。單看賣相,青口下得慷慨也真材實料。先吃青口,以白酒煮過再燴上忌廉汁,質地鮮嫩而味道鮮甜,很有水準。扁麵也很有咬口,火候剛好。表面滲有忌廉汁及刨上了巴馬芝士,配上青口就更好吃,轉眼便清碟。

好吃,旋即清碟

另外的三款肉類就是豬、牛、雞。豬柳切成四四方方的,煎得表面微焦也香味十足,賣相吸引。煎得不是十成熟的,反而肉質充盈。肉質鬆化而肉味夠,厚厚的吃起來就特別爽口,有水準。伴碟的配菜也好吃,除了烤茄子、黃瓜及南瓜外,還有滿有口感的薯蓉。見其表面烤得香口的,真好吃。

肉汁充盈

三款主菜中價錢最貴的就是烤肉眼扒,同樣是煎得香味十足而油份也滲出表面的,亦對辦。要了medium rare,外層全熟而內裡仍維持嫩紅,火候也恰到好處。雖然肉質還保留了一點咬口,但真的喜歡其濃郁的肉味,當然吃到邊位帶油脂的部份就更是人間美味。有時吃牛肉就是這樣,反而味道比口感更討好。

肉味濃郁

最後一味就是燒春雞,是原隻開邊的上檯份量是十足的。大廚烤肉的功夫很到家,除了豬柳及牛肉眼扒煎得到家以外,雞也烤得外皮焦脆的。肉不多但也嫩滑,下了一點香草同烤味道也是出眾的。三碟肉類主菜雖然配上的是一樣的薯菜,但水準不錯也是設計得有心思的。

皮脆肉嫩

想說的就是這裡的菜式份量很足,就是四人分吃四味菜,吃到後段也真的有點後勁不繼。還好甜品只是一小杯的焗芝士蛋糕,不然準是吃不完。芝士蛋糕外層微焦而香口,內裡熱辣辣又嫩滑的滿有芝士味香。上面的一點點蜜糖加添香甜味道,簡單而美味。

簡單美味

大家閒談間話題也扯到這裡的店名來,據會長說這裡以為原本是「3R」的,為何現在卻換成「5R」?原來是之前主理人家裡的3位小成員現在已是5位,今時今日會有這樣的大家庭的,也難我。

謝謝會長請客,也是吃得滿意的一餐。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5R
灣仔晏頓街1號
安定大廈12樓
6178 91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