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拉麵Jo ~ 寒冬過後


九月中旬‧晴

執筆之時,已是入秋。日中陽光雖猛烈,但入夜也是金風送爽,是的,炎夏已過。都說過夏天是日式拉麵的淡季,也不要說在烈日當空下在拉麵店門前排隊,就是當一口氣喝完那熱辣辣的拉麵湯後,五內翻滾且汗流浹背再走在三十多度的街上自是不爽。或者拉麵總是在天寒地凍時吃,才好。

又是另一間拉麵過江龍

不過當捱過夏天這個寒冬後,日式拉麵界的旺季又來了。君不見在短短個多月又有近十個牌子出現在市場上,當中包括這裡。當然在今天而言這已是開業兩個多月的新牌子,只怪我要吃的店子太多,來得晚了一點。不過這也有好處,讓拉麵店有多點時間在其湯底的穩定性上下功夫,也能試真一點。

來的時候就只得我一個客人

在一個平日的下午獨自到來,為避開飯市人潮故進店已近二時,就只有我一個客人,清靜非常。這裡內裡裝修也頗有心思,店子一半是麵檔的樣子而另一邊就是四人散座,客人也可以各式其式。還有牆上設有掛外套的衣架,在日式料理店吃東西也會遇到此等細心位。

衣架

如一般拉麵店這裡的選擇不算很多,只是小小的一張紙已看完。四款不同的選擇的三個湯底是豚骨湯、味噌湯及辣味噌湯,最後的一款山野菜只是配料上的選擇,換言之就是全部都是以豚骨湯底為主 ~ 在本地日式拉麵市場給「豚王」以後,很少的店子會夠膽不供應豚骨湯底了。就要了碗山拉麵,原因簡單,就是第一次來還是先嚐豚骨湯底的原味,而野菜拉麵在本地也少見,有一試的興趣。

兩分三十秒

只見爐頭掛著幾個電子秒錶,每個拉麵都是淥上兩分三十秒才完成。師傅三兩下手勢便將麵做好,始終全店此時只得我一名客人的原故。拉麵檯上放著三瓶配菜給食客放在湯麵中同吃,分別是辣芽菜酸菜,此外還有原粒生蒜。對於我,配上山野菜就來一點辣芽菜就行了。

有興趣的話可以隨便添加

山拉麵送上來,真的是堆成小山一般的樣子,在三片大大片的叉燒下面就是大量的菜蔬,賣相十足的。先喝一口湯頭,味道濃郁而很有香味。雖然不是個人而言喜歡的清爽湯底類型,但也不如豚王那些只以杰身取勝的豚骨湯,是討好的。

真的堆如小山

先吃舖面的叉燒吧,是半肥帶瘦的五花腩肉,肉質腍滑而口感豐腴美味,是不錯的。堆得如小山的野菜計有芽菜高麗菜筍乾等等,吃起來俱爽脆之餘也帶甜美,不要以為就是菜蔬就易煮,要做得好吃也不易,這裡的是不錯。尤其在吃感覺帶膩的日式湯時能加入大量蔬菜,平衡得很好。直身的蛋麵加入豚骨湯爽滑好吃,總的來說是不錯的。

腍滑又豐腴的叉燒

各式菜蔬也好吃清爽

這一碗拉麵非常的夠份量,還好沒有加入溏心蛋,不然一定吃不完。豚骨湯喝至尾段是越來越杰身,結果剩下碗底的已喝不完了。喝過如此濃的湯底當然是會口渴的了,喜歡的話這裡還有支裝可樂供應,快喝一支也真夠爽。只是個人來說很怕吃東西又熱又凍的,所以還是待一會才解渴吧。

埋單88元,水準中上,值得一試。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ラーメンJo
銅鑼灣加路連山道3號地下
2885 0638

2 則留言:

  1. KC兄,我反而頗喜愛味噌湯,極似新宿近京王的一間拉麵店"十味屋",而且味噌湯是配粗身麵,個人覺得比豚骨湯的幼麵好食..有次見到個人帶個日本人去吃,叫豚骨湯配粗身麵,初初師傳唔肯煮,但個客堅持,結果也屈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