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號外:2012北海道五天精華遊 ~ 第二天


[請按此參考第一天(香港->札幌->小樽)的行程]

十月上旬•雨,初雪

第二天(小樽->余市->Niseko)

這一天我們的目的地是Niseko,是離小樽約兩小時車程的地方。早上在酒店吃早餐,因為這裡的餐廳正對著小樽運河。是日剛好是陽光普照的一天,在這個漂亮的環境下吃早餐,很不錯吧。酒店的日式自肋早餐選擇很多,小兒可以吃粥及南瓜、粟米等,一點不麻煩。

在陽光燦爛的一天出發

在酒店check out後我先將所有行李寄往小樽車站的貯物箱,再回酒店會合另一半及小兒,先往小樽四處走走。拍拍照及往各個硝子工房看看,轉眼又到午餐時間。

先往硝子工場逛逛

第二天的午餐安排了在小樽的宝寿司,這是一間當地非常人氣的店子。這裡位於小巷之中但地點卻不難找,從小樽JR站走幾個街口就到了。舖面甚小只招呼十多個客人,預早訂了位,二人就坐在壽司吧枱前。

就由大師傅發辦

要了Omakase(おまかせ握り)及宝握,前者壽司14貫而後者10貫。當然全都是即握的,手勢不是極高水準但鮮度夠,一味牡丹蝦(ボタンエビ)壽司就極出色。豐腴的蝦身加鮮甜的蝦腦還有爽脆的綠色蝦籽,十級美味。

手板般大的牡丹蝦

好吃到不行

除了壽司,在北海道不能錯過的還有白子。大家或會奇怪為何在香港周圍也吃得到的白子為何要在這邊吃?也是因為「新鮮」二字。這其實是三文魚的精子,口感幼滑味道甘腴無比,加一點醋,已是珍味。再來兩瓶暖清酒,這一餐是一萬円有找,滿足。

白子也是極品

是時候離開小樽Niseko進發了,不過中途我們也還有個中途站,就是余市了。坐JR約半小時已來到,而大家也或許會估到,去余巿的唯一一個目的,就是到余市蒸餾所,這個日本威士忌迷必到的朝聖地一遊。

乘JR再出發

下一站是余市

蒸餾所地點非常近便,就在余市JR站不遠處,走路不到十分鐘就到達。「見學」是免費的,偌大的蒸餾所大家可自由到處參觀,當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參加蒸餾所舉辦的導賞團,同樣是免費的,不過當然如果懂日文就清楚一點。

偌大的威士忌廠

蒸餾所

帶著小兒到處參觀也頗方便,而小朋友對什麼新事物也感興趣的。當然牛魔王小姐同我最有興趣的就是試飲的部份,在威士忌博物館大家可以付款試飮不少種類的威士忌。

我們最有興趣的當然是試飲的項目

不過基於我們家裡藏貨也不少,所以酒牌上的大部份選擇其實都嚐過。故只試了平時少見的竹鶴25年,果然醇香亦有相當層次。不過好喝還好喝,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竹鶴21年,話說竹鶴25年一瓶賣5萬多円而竹鶴21年只是一萬多,價錢便宜5倍性價比非常高。

買的卻不多

不想付款試飲這裡也有「無料試飲」,每名客人可免費試飮余市10年竹鶴17年蕷果甜酒三款。不喝酒的話也有烏龍茶橙汁炭酸水任飲,體貼非常。有興趣的話可以在這裡旁邊的售賣店購買,不過不要以為余市蒸餾所就有很多余市或宫城峽又或山崎的精品賣,事實上這裡種類少而且價錢還比在余市出面超市買還貴一點。所以我們只買了兩支這裡限定的威士忌就算,當做留念。

離開余市已是入黑了

離開余市也繼續我們Niseko的行程,在余市JRNiseko其實只區區幾個站,但其實因站與站之間路途遙遠,所以到達那裡也早已天黑。酒店離車站話近不近,亦不宜四圍摸故立即跳上的士向酒店進發。理單二千二円,不便宜的。

第二晚住的也是溫泉旅館

是晚選了的是ホテルニセコいこいの村,這是一間幾受歡迎的日式溫泉旅館,外表平凡但實而不華。第一次跟小兒同往當然選的地方以環境為主,這裡地方寛敞。訂了和洋房而房間真的等於平日兩間的大,一泊二食索價二萬多円不便宜,但也算物有所值。至少小兒在十四疊的榻榻米上任走任跌,也沒問題。

榻榻米是適合小朋友的地方

安頓好一切係已七時多,那當然第一時間吃晚飯,此時立即知道酒店有多少客人,原來連我們只區區八人,因為此時還是Niseko的淡季吧。普普通通的餐點,飯後就讓小兒在小童遊戲室玩一會,然後舉家去浸溫泉。這一天,工作一會就去睡,很久也沒試過這樣悠閒了。

<待續>

[請按此參考第三天(Niseko -> 小樽 -> 札幌)的行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