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彌敦粥麵家 ~ 好久不見


八月中旬‧晴

有一些地方,一直也在。從前不知何解不覺得是什麼好地方,但隨著時間流過,外邊什麼也在變但這個地方卻依然故我。回頭再看,又覺得真不錯。老實說,很少想起這裡來,店子的有「」粥底從來不是我那杯茶。數個月前曾來吃過水餃,留不下印象。就算在我的飲食推介書子中也沒有這裡的資料。

老店

但在今天,我們在附近活動。牛魔王小姐想吃水餃,這裡又似乎是唯一比較像樣的選擇,所以又重來了。這是個過了飯市的下午,這裡人不多。進店,先見到的就是一碟碟已預早剪定的老酒條。店員都在悠閒的跟食客閒話家常,好一個街坊小食店風情畫。

迎客的是幾碟剪定了的老油條

看看牆上的手寫餐牌,湯粉麵24元,吃牛腩及豬潤的加兩個大洋,裹蒸糉也只是32元。以前來這裡吃會覺得貴,但到了今時今日已是非常克制的價錢了。很久沒來也想多試幾味,除了牛魔王小姐想吃的水餃以外,還要了牛腩麵、炸醬撈及裹蒸糉。

手寫餐牌

淨水餃最先來,只見隻隻大大隻的非常有睇頭。雖然不是做到很「元寶」的樣子,但從外表看到大大條木耳絲在內的,賣相對辦。除了木耳絲,筍絲也下得足夠的,唯獨是豬肉就應該比蝦下得少了一點。多了一份爽口的口感卻少了鮮味,不是我喜歡的水餃味道。

水餃也是豬肉多一點才好吃

如就廣式牛腩來說其實我喜歡吃清湯腩多一點,不過來到這裡就只得柱候牛腩的選擇。牛腩看上去油光令立亦香味十足,吸引。牛腩本身炆得不是非常腍還保留一點咬口,柱候醬味道濃郁卻不過鹹,是好吃的。習慣上吃清湯腩會配米炒,而吃柱候牛腩就多會配河粉。這裡的河粉雖然不太薄身,但口感也爽滑而索起腩汁來亦非常好吃。這裡的柱侯牛腩,吃得過。

出色的柱候牛腩

很少在這裡吃撈麵,也來一碗炸醬麵試試。炸醬本身非常「橙紅」,看上去就不太喜歡,因為總覺得天然食材的顏色是沒有這麼鮮艷的吧。味道甜而沒有什麼辣勁,肉絲厚厚的比較粗條大葉,吃起來也是硬硬的。其實一味廣式炸醬撈麵做得好的地方也真不多,好旺差不多是最好的一間了,再來就是元朗的好到底

廣式炸醬要做得好殊不容易

熱辣辣的裹蒸糉上檯了,份量是平時糉子兩倍有多的份量,我是「糯米人」,聞到這個香味當然垂涎了。下箸就知糯米質地鬆軟,蒸得透也足火路。只見內裡大大件五花腩在內,還有那漏油的鹹蛋黃。油份都走進了糯米去了,當然是又香又好吃。不知大家吃糉子喜吃甜的還是鹹的?在我而言,一碟砂糖就是最佳的調味料。這隻裹蒸糉好吃,也吃得飽足。

熱辣辣,大大隻

又香又好吃

滿足又滿意的一餐,埋單也是一百有找,換著出面有點名氣的粉麵店或者要接近兩張紅底找數了。

這裡的柱候牛腩已「存檔」,為了此味,我會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資料:
彌敦粥麵家
佐敦西貢街11號
2771 4285

2 則留言:

  1. KC兄:您油條和手寫餐牌的照片放反了呀!

    回覆刪除
  2. 對不起,也謝謝通告,已修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