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號外:2012北海道五天精華遊 ~ 第四天


[請按此參考第一天(香港->札幌->小樽)的行程]
請按此參考第二天(小樽->余市->Niseko)的行程
請按此參考第三天(Niseko ->小樽->札幌)的行程

第四天(札幌一日遊)

十月上旬•雨,初雪

早上起來,天色暗暗的,也下起不大不小的雨,初雪之前的幾天也總是這樣的。照顧了小兒吃的早點(就是北海道牛奶加麥片),下雨也不好走太遠,早點就在酒店附近的松屋解決了。也不要說,在這邊早上來個牛肉飯加味噌及納豆,地道且美味。而這個早餐飯量也真的超多,餘下的拿去給小兒做南瓜飯,份量剛好。

牛丼早餐也不錯

便宜、豐富、美味

中午我們吃的是蟹宴,先走幾個街口往狸小路那邊的Tokyu Hands買物,沿途再慢慢走回來吃午飯也剛好。選上的店子是氷雪の門,離酒店也只一個街口的行程。這裡在區內也不是泛泛之輩,只要看平日午餐也差不多坐滿幾層樓的位置就知道了。

選了在這裡吃蟹

全個室的安排,環境骨子舒適。我們一家三口就坐在榻榻米地板吃飯,選上了的就是鱈場蟹及松葉蟹定食。八道菜的餐點由蟹刺身燒蟹腳蟹鍋蟹鉗燒賣蟹腳天婦羅等等,最後以蟹雜炊柚子雪葩作結,頗豐富。不過當然我們二人在用餐中要輪流照顧在四周行走遊玩的小兒,是沒有自己來吃的自在。不過一家三口吃蟹宴,也是快樂的。

雅致的環境

此時吃鱈場蟹也是時令

原本計劃在這個下午去動物園的,但此時雨越下越大,加上風勢感覺上比真正溫度低幾度的。下午決定那裡也不去了,回酒店休息一下吧。先安頓好小兒睡午覺,再讓他吃晚餐。是晚我們去吃的是不簡單的地方,就是鮨 田なべ

下雨晚上

店子不難找

小小的店子在二樓,地點非常方便也不難找,距離すすきの又或是豐水すすきの地鈇站都只是兩、三個街口。其實也是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來光顧,雖然一生光顧米芝蓮三星又或高級店子的經驗不計其數,但帶同幼兒同往也只是第一次,所以就在訂位的時候也問明店子。

舖面小小的

難得的是店方也不介意而在全晚也全程協助,而幾位女侍應以至寿司師傅都對友善非常(尤其對不肯睡又或是喜歡撩隔離客人玩的小兒而言),真的值得一讚。當然我們是不可以坐在寿司吧檯前看著師傅工作,而也自然不好要求由大師傅去親身招呼我們,在吃鮨店而言這也應該是首次。

接受小朋友的地方,讚!

說回這一餐,我們都要了師傅發辦的一品料理的おまかせコース, 前菜再加15貫寿司刺身一品料理而最後還有甜品,就份量是非常豐富的。而總括而言,老實說雖然比起東京又式是大阪的米芝蓮三星鮨店是略遜一點,因為在菜式的處理上感覺還不算是最頂級,不知這是否我們不是任在壽司吧檯的原故。

兩位師傅

當然食物的新鮮度是無容置疑的,加上上佳的服務還有這裡的名氣,這個價位算上來是相宜得很。連兩壺暖清酒,每人也只是14,000円多一點,折港紙共二千六百多。這真的是比香港任何一間號稱頂級的鮨店都要便宜划算,絕對值得推薦給任何來札幌旅行的食友們。

絕對值得一試的

離開鮨 田なべ時雨好像是小了一點,不過這場下了整天的雨是未停過。推著早已入睡的小兒,還好走兩個街口我們就回到酒店了。

這一晚還要好好收拾行奘,因為明天就是我們離開的時候了。

<待續>

[請按此參閱北海道五天之旅的最終回(札幌 -> 香港)]

2 則留言:

  1. Hi KC,
    I plan to visit Hokkaido with my 14-months-old son next year and I want to try some good sushi restaurant (e.g. 鮨 田なべ and 宝寿司) as well. Your experience and information is very helpful. I just want to ask a few questions:
    1) I don't speak any Japanese (except Oishii), is it possible to dine there? Can the staff speak English there?
    2) How do you make reservation? By email or phone? And do I need to inform them during the reservation that there's a baby with us for seating arrangement?
    3) Is it OK that I don't order anything for my baby? I don't know what he can eat...
    Thank you!

    回覆刪除
  2. Hi Wisely,

    1. Restaurant staff speak very little English (but some of them from high end Japanese restaurant may do, like Sushi Ta-nabe) It should be OK since I don't know much Japanese either.
    2. I made the reservation by phone ~ this is the only limited Japanese I know. Yes, I let them know I am coming along with a 15-month baby to see if they welcome kids.
    3. It's ok and my son can't eat the food from restaurants too, we prepared food for him seperatel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