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Boqueria ~ 人月團圓


八月十五‧晴

其實外出用餐也有個必勝的方程式。要食物好招呼周到,如果你選大時大節又或是專揀假日的時間去幫襯,「貼錢買難受」的風險一定超高。任誰都知可以在閒日出外吃飯,給同價享受也會商一些。而另一個必勝的技倆就是在中式節日去吃西餐,或相反亦然。

人跡杳然的蘭桂坊

這是一個周末,大家或者不能想像蘭桂坊這一等一的旺地卻是人跡杳然。原因很簡單,因為這晚是中秋節。要試試這裡,但聽聞平日是一位難求的。那沒有問題,就在中秋節的正日當天跟牛魔王小姐帶同小朋友到來。在微涼的晚上,走在平日人來人往的蘭桂坊,感覺是何等寧靜。

環境舒適

來到這裡也是跟樓下蘭桂坊一般的清靜,八時左右,我們就是這裡的唯一客人。所以偌大的店子是任坐、任影、周圍任睇。跟大廚David Izquierdo打個招呼,他也甚有來頭:出生於倫西亞的他曾於聞名世界的米芝蓮三星份子美食名店El Bulli學藝,而早年在香港開立但已結業的西班牙tapasUno Mas也是米芝蓮推介的店子 ~ 這些都是人所共知的參考資料了。

大廚David

而店子也不是泛泛之輩,2006年在紐約Flatirion區開立第一間店子,曾獲紐約時報評為二星級餐廳的地方。資料說夠了,是時候喝一杯。來這裡除了雞尾及烈酒及紅、白酒以外,我的選擇是啤酒。店子獨家發售本地少有的Estrella啤酒,生啤冰凍順喉,但更推薦的更是樽裝的麥啤。同樣夠凍而且麥味香濃,更讚的就是750的容量,抵喝也喝過夠本。

冰涼順喉

麥味香,也抵飲

有酒當然要有餚,隨手點了的幾味小吃也一道一道的送上來。薯仔蛋批Tortilla Española是我愛吃的tapas,這裡的跟TapeoFofo by el Willy的不同這裡的是凍批,大廚一早製定了一大個而當客人落單時就切一角的拿來。蛋香加上薯仔也香,尤其當喝得滿胃酒精時吃這個就最佳了。

一個大批

是我必選的薯仔蛋批

熱的taspas選了蒜片蝦Gambas al Ajillo,用一個小陶砵上檯的,賣相老實說是一般。也吃過不少tapas店是在上檯前才將滾燙的橄欖油倒進去,燒得滋滋作響也當然更有香味。不過蝦本身鮮爽無比,除了蒜香還有香草及一點點的辣勁,香口惹味。墊底的汁醬也濃郁鮮甜亦不容錯過,放在一旁的兩片麵包也因此給幹掉了。

爽甜的鮮蝦

除了tapas以外這裡也由西班牙進口不少當地的芝士,餐牌上的選擇達十款之多。除了最常見的羊奶芝士Manchego以外,還有牛奶芝士MahónTetilla山羊奶芝士GarrotxaIdiázabal等等,而是晚我的選擇就是Valdeón

十款西班牙芝士

這是混合牛奶、羊奶及山羊奶而做成的芝士,而本身也是味道強烈的藍芝士種類。口感幼滑而帶點微辛及野菌香,回甘帶堅果味道且悠長,配合一點杏甫果醬來吃就最適合。這不是在香港易找的芝士種類,芝士迷的話絕對不容錯過。而配上芝士的脆多士也香口好吃,將芝士及果醬放在上面大口吃下,滿足。

吃得滿足

牛魔王小姐及我也不是多吃之徒,而小朋友更只能幫忙吃麵包多士,所以其實吃至此已有點飽,不過也不能不試試這裡的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de Mariscos。這個二人份的海鮮飯用一個平底的paella鑊子盛上檯,上面盛滿各式海鮮料子,熱度十足而賣相也很不錯。

賣相吸引

各款海鮮配料如鮟鱇魚青口等都非常新鮮,用上的是短身的西班牙米Bomba Rice,煮得有咬口得來卻又隱透韌性,火候剛好。而飯與幾款海鮮配料同煮當然吸盡鮮美,所以口感對辦得來味道也很不錯。只是當中的有點沙而鮟鱇魚肉也不太嫩滑,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好吃的飯粒

飽到不行,但一心來試新店的也不能錯過甜品一環。我的選擇是巧克力炸麵條Churros con Chocolate,幾條churros放在一個玻璃小杯子上送上檯,熱辣辣的,咬下去脆口而內裡鬆化亦有蛋香。當然要蘸上放在一旁的巧克力漿,加上灑在外邊的砂糖更是甜美可口。雖然吃完是飽上加飽,但好吃。

熱辣辣的巧克力麵條

不要忘記加上巧克力漿

當我想結帳的時候大廚David送來一味糖漬菠蘿Piña Inopia給我們,浸了蜜糖的鮮菠蘿再灑上青檸汁,用上的是黃金菠蘿所以是又腍又甜美的,配上醒胃的青檸汁也真的令人滯意全消。而吃過最好的Piña Inopia是加入了一點冧酒的,在味道上加深了層次及變化。

甜美清新

吃得頗滿意的一餐,也是吃得頗舒適的。雖然有小朋友同行而這裡因為新張關係而還沒有小童座椅,但這裡的座位寬敞而感覺還是很不錯的。最重要的就是店員們都很親切,加上大廚的熱情招待,我們是渡過了一個快樂的中秋節晚上。

只是六百多元,是值得再來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Boqueria
香港中環雲咸街33 號
LKF Tower 七樓
2321 8681

1 則留言:

  1. Absolutely love the fact that your little one get to enjoy this Spanish meal with his mama & papa. Great exposure to the his taste palate. My husband and I love going out to eat, and we always take our kids along, we don't order from the kids menu. Instead we order what we want to eat and they eat along with us. That's the only way to expand their taste buds. Thus our kids are not picky eaters and they love and enjoy food as much as we do and always eger to try new items. Your kid will be an adventurous foodie just like his pap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