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富士之幸日本料理 ~ 一食入魂


七月上旬‧晴

在不知不覺間,從前在尖沙咀的幾間老牌日式居酒屋今天已所剩無幾。幸福中心的蒜頭屋早已不存在,亞士厘道的京笹已港化,其實也曾幾喜歡美麗華廣場的元氣一盃。一天,在新同樂吃午飯,大廚陳師傅給我一張卡片,原來他隔離店元氣一盃的大廚江藤和広的新店子。

裝修間格跟舊店沒有兩樣

當然要找一天來試試他的店子,就在密密的日程中找了兩個小時到來。這是剛從濠江工作回來的一天,五時的船,六時半已來到樓下,獨自進店時還拖著行李喼。這裡是花之家的舊店子(唉!又是另一家捱不住的居酒屋),其實除了店外以外,店內的環境跟以前沒有兩樣。

大廚江藤

這裡設有壽司吧檯,主理人兼大廚江藤就在那兒恭侯。店內大部份都是四人至六人的散座,最埋邊還有塌塌米的貴賓房。就在外邊坐下,拿個餐牌隨手點了幾款食物。雖然每天也要寫文章所以其實已少喝酒,不過長途跋涉回來喝喝啤酒也不錯。要了大杯的七寶,大口喝下,以幾件汁煮魚作下酒菜,痛快。

喝一口生啤,痛快!

一味下酒菜不夠,再來一點魷魚沖漬。這也是一味差不多居酒屋必備的酒肴,將切成一條條的魷魚以醬油及清酒生醃兩天。呈深色,味道濃郁無比之餘也鮮味十足。除了味道以外,生魷魚的特色就是質地軟糯而耐咬非常。來一杯白波燒酌加冰,對味得不得了。

一等一的下酒品

讓自己多喝了酒,當然要多吃一點才行,又試試這裡的豚角煮如何?同樣是用上醬油及清酒,這一味就是加入了五花腩慢火炆。先喝喝墊底的醬汁,濃香甜美,對辦。再吃豚肉,帶肥的部份是預期中的豐腴甘香,不過瘦肉那邊就比較韌一點,炆煮的火候可以更好。

醬汁鮮美

瘦肉卻有點韌

來的時候秋刀魚正是時令,當然要一試,先請大廚江藤握來兩件秋刀魚壽司。飯糰握得緊緻而不過實,醋味入得恰到好處,是有水準的。秋刀魚是背部也帶點魚腩的部位,吃起來口感帶爽脆而油脂部份甘美鮮濃。大廚在魚肉上面輕輕劃幾刀,令咬下去口感更捧。吃秋刀刺身好壽司也好,很多時要欣賞的就是大廚對秋刀魚有什麼處理,這裡的做得不錯。

有水準的秋刀壽司

見「是日大廚推介」上有一味秋刀魚柚子胡椒煮,酒過二巡也是吃煮物的時候,來此味試試。將秋刀切段再下柚子汁及跟黑胡椒同煮,肥美的秋刀跟帶點甘苦味道的內臟在味道上配合得不錯。清香的柚子汁及胡椒帶微辛辣的味道也正好帶出秋刀魚濃郁的魚鮮味,喜歡吃魚的朋友一定喜歡此味。

柚子汁及胡椒能帶出秋刀的鮮美

還想多來一味炸物,人在東洋很多時我也會點炸南蠻雞,但在香港總找不到好吃的。不過這一味九州宮崎市的鄉土料理是師傅在舊店時我最喜歡的菜式之一,炸得微脆的雞件配以酸度十足的沙律醬汁,使帶點油膩感的炸雞件也會令人一口一口的吃下去。雞肉本身更是每週自宮崎直送,肉質更嫩滑而肉汁充盈,是送酒下飯皆宜的一味。

香口惹味

要吃得飽足一點,來一味澱粉質食物吧。是日菜式除了好下酒,也是下飯的好選擇,就要了一碗白米飯及一只蛋。很多時這是早上的早點吃法,不過有時在居酒屋也會如此的吃。將蛋打在熱飯上,混入醬油就是簡單美味。是日的飯夠熱,蛋也濃稠香腴。只是飯本身煮得腍了一點,就是用上的是高品質的秋水小町米也嘆奈何。立即將之告之大廚,應該也很易修正過來的。

飯是煮得腍一點

個人獨吃了這麼多,真的已飽得動不了。埋單六百多,其實已是二人份量,亦算物有所值。但見餐牌上標示著「一食入魂」,也即是大廚對料理灌注感情,而這裡的菜式也是有水準的。

來時我是第一檯客人,結帳之時已有不少東洋同鄉在吃東西,也希望這裡越做越好。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資料:
Fuji no Sachi Japanese Restaurant
尖沙咀寶勒巷10號2樓
2366 7128

1 則留言:

  1. 又走一間.......是年的御節料理那裡尋
    J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