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牛魔王清湯腩咖哩專門店 ~ 值75分的新店子


八月中旬‧晴

有一些新店子我一定會試,如以「牛魔王」又或是「清湯腩」為名的地方,就是怎忙也要找個時間來看個究竟的。這裡的店名就是一例。

裝修可簡單

如沒記錯這裡以前是潮x的舊店子,現在就成了另一間以清湯腩作招徠的地方。在門外駐足,一點牛肉羶香味也聞不到,直覺告訴我不對辦。如你走進一些牛腩名家如九記華姐群記等等就知感覺是完全不同,因為店內瀰漫著一股「」味,告訴大家那是牛的專門店。

感覺幾「生龍」的

這裡就不同,給人的感覺就只是一間普普通的茶餐廳,燈火火猛是一點牛羶味也聞不到的,伙記那整齊的制服還令我想起生龍清湯腩。見這個形勢還想轉身就走,不過卻給餐牌上的項目吸引過來。只見這裡不同款式的湯粉麵都是二十多元,不過其招牌清湯腩就零零舍舍貴差不多十元的。

這是咖啡

雖然不知道真正水準如何,不過看至此至少店方要告訴大家這裡的清湯腩是「有D野」的,那很好,就試一試,要了碗清湯腩河。落單時客人可以選擇要瘦一點或半肥的清湯腩,我的選擇總是後者,而吃牛腩要精瘦的,覺得韌其實也怨不得人。清湯腩來到先喝湯,味道濃郁但不算非常醇厚,亦不是清澈的牛清湯(如華姐)那種。有點黑椒的辛辣及香料的味道,感覺是有板有眼,及格的。

招牌清湯腩河是零零舍舍貴一點的

再來吃牛腩,半肥腩看上去肥脂也不算多。挑了一件夾著肥脂的來吃,還保持一點咬口而也有油脂的甘腴,不錯。再向偏瘦一點的牛腩埋手,也不的不韌而有肉香。可以這樣說,以新清湯腩店來說這裡不比當年的新仙清湯腩出色,但絕對比坊間大部份的「清湯腩大王」甚至大利清湯腩有水準的了。可惜河粉厚厚的也偏硬身,就算放進牛腩清湯吃起來也是淡淡的,或者要米粉更好。

牛骨湯及格

見牛腩不錯,那又想再多試一款食物,來一碗牛脷米線吧。牛脷看上去有光澤且軟身,有時食物的賣相都可以告訴大家是否好吃,這裡的牛脷是一例。口感果然如賣相般軟熟,味道豐腴也非常好吃。只是切得略薄了一點,我不介意吃少幾塊但厚切一些,一定會更高興。而米線也如河炒一樣是硬硬的,放進牛腩湯亦只是淡淡的而索不到任何味道,都是那一句,要米粉更好(你梗會話「頭先要了河粉咁而家仲唔要米粉?!」米就係唔醒起囉!

牛腩也不錯

清湯腩及格,牛脷好吃,應該再試試這裡的咖哩吧。但吃了兩碗已飽得吃不下任何東西了,還是下次再算。熱咖啡及熱奶茶都試過,而以前者較有水準。熱咖啡味道濃郁而且夠香亦不酸不苦,喝得過。反而熱奶茶就較薄身,也不夠茶香及濃味,相比起熱咖啡來說就較遜色了。

看得出美味的牛脷

今時今日要在香港食壇突圍而出不是易事,就算是奇兵突出也要看你的點子是否經得起廣大人客味覺及社會經濟大潮流的考驗。做舊菜的也不易,人們立即會將之與市面上的店子比較。這間新店子當然不比最好的幾間出色,如前言就算是新仙清湯腩也比這裡點高。但以新店來說已可算是及格有餘。值75分的店子,牛魔們,可以一試的。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牛魔王清湯腩咖哩專門店
灣仔春園街35號地下
2572 3899

2 則留言:

  1. If I were to visit Hong Kong again, I would rather try this place, plus its competitors, rather than some random ramen shop that offers pork bone soup that glues your throat shu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