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Dolce 88 ~ 期間限定的特色甜點


七月中旬‧晴

又跟香港JW萬豪酒店的公關朋友SharonFelicia見面了,這一次就是給她邀請參與了在Dolce 88進行的新書發佈會。說的就是著名糕餅店Thomas Trillion的主理人Thomas出版的新甜品糕點書「餅藝」,當中收集了不少蛋糕、甜品及巧克力作品的質地及口味,還有當然就是各式食譜了。

Thomas是本地甜品名師之一

不說不知,原來Thomas是前香港JW萬豪酒店的糕餅行政總廚,他重點這個地方除了帶來著作還有他的幾款創新糕餅。此時我想這間酒店也真有人情味,至少離開了的員工也會回來再合作。走進Dolce 88就見四款蛋糕就放在店子的周圍,在簡單的介紹及發佈之後,最令人期待的當然是試吃的環節了。

一次過吃四款

眾所周知Thomas的西餅除了味道賣相也是一大特色,外表像一團火的Savina名為「火辣」,一先已知這是以巧克力蛋糕為主的甜點,內裡是以巧克力乳霜作分層的巧克力蛋糕,外邊剛蓋上辣味巧克力慕絲。味道濃郁之餘還帶一點淡淡的辣勁,插在上邊的火焰反而是甜甜的,因為是焦糖酥皮,在味道上是有趣的配搭。

帶辣勁的巧克力,有趣

Savina對於我來說口味是重了一點,相比底下更喜歡另一款Santini小菊」。青色的賣相告訴大家是以青檸及檸檬做主要材料,青檸味的蛋糕加上檸檬脆餅作底,酸甜味道令吃起來不膩。外層的青檸忌廉軟滑之餘也帶點薑味,感覺清爽怡人,切合炎夏的天氣。

清新怡人

此時侍者給大家拿來特濃咖啡,那配以偏甜一點的Marron就最適合。這一款名為「栗子」的蛋糕的餅底是手指海綿蛋糕而外層舖上的是栗子忌廉及拖肥,再放上幾粒干邑栗子。味道甚香甜而且是一等一的濃咖啡良伴,甜牙齒至愛而我就只可以吃半件。

甜牙齒至愛

要數最清新的一款蛋糕就必以最後的一款Green Light綠光」莫屬,看上去似是以一塊葉子包裹著,但其實是一塊薄薄的巧克力。薄荷蛋糕塗上薄荷草莓果醬再加入西柚薄荷忌廉,口感是清涼。不過也很同意入廚高手大少奶的分享,就是薄荷味道的甜品稍一不慎就會令人有吃牙膏的感覺。不過話說回來,這一味甜品的賣相是很不錯的。

危險的薄荷味

四款甜點放在場內任在場人士放題任吃,或者這是甜魔的天堂。我對甜食不抗拒,但也不能多吃。每件來幾口試試味就夠。據知這一系列的特設糕餅只會在9月6日至12日期間在Dolce 88大堂酒廊下午茶自助餐供應,有興趣的朋友要快手了。

熱鬧

當然也有我的份兒

作家在此,是日不可或缺的項目當然是要找Thomas在書本上簽名,一時間小小的咖啡店也變熱鬧非常。當下也有不少他的粉絲們專誠來捧場,果然是一名甜品大師。

想買「餅藝」的朋友也可以來Dolce 88,會以原價($438)的八折發售。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Dolce 88
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
香港JW萬豪酒店大堂
2810 83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