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Pizzeria Pubblico ~ 快靚正


六月上旬‧炎熱

飲食之道從來也有好幾條必胯方程式,「」永遠有市場。動輒用兩、三個小時來吃的fine dining說出來是很動聽,影出來及拍出來也很好看,但永遠不會夠「」餐吸引及普及化。在網誌寫澳牛,點擊率永遠較寫米芝蓮三星的吉兆又或是Hajime高幾十倍,這已是眾人已知的事實。

大廚Vinny

其實一定程度上拉麵也是如此興起的,餐牌簡簡單單的,你不用在食的方面搜集太多資料同樣吃得及寫得「似層層」。同一道理,也可以解釋近年薄餅店的興起。不過當然,如果你是「拉麵達人」那看起來會「」及好賣過「薄餅達人」好多,相信大家也明白此點。

「快靚正」,是王道

對於不少市面上的薄餅店也不大感興趣,唯獨是這裡卻不然:同系店標榜用上本地產的有機食材,火腿、香腸及某些芝士也是自家醃製的,加上麵粉那也是做薄餅的主要材料了。所以月前聽到這裡會開立薄餅店的時候已感期待,在這裡開張試業的頭幾天已急不及待的來光顧。

輕鬆的環境

店子就是以前Archie B's的位置,舖內格局也是大同小異。格子地板加上長木檯及紅背鐵椅,加上背景音樂氣氛是頗為輕鬆隨意。除了室內位置在店外也設半露天座位,煙民食客也可以在此坐下吃東西。天氣不太熱的日子坐在外邊吃東西,都舒適的。

坐在外邊也不錯

平時試菜,無論上山下海我總是獨來獨往,但要試澱粉質食物就不找幫手不行了,是日就找了好友不眠至子來「助吃」。或者是開業之初的關係,只見此系店的幾大巨頭也齊集在此。包括當中的兩位主理人及廚部靈魂人物Chef Vinny等,但見各人也甚忙碌我當然不便打擾,只輕輕打個招呼就乖乖的做回我們的客人好了。

簡單的餐牌

未吃東西也先來點喝的,這裡有的盡是罐裝及玻璃瓶飲品選擇,而吃意粉三文治薄餅等的澱粉質食物最適合就是喝啤酒,尤其是日烈日當空,喝一大口冰凍啤酒真的爽得不知人間何世。不過是日有工作在身也不宜喝酒精了,就來一支Root Beer。也夠凍,同樣夠爽,也消暑。

喝一口冰涼的

餐牌是簡簡單單的由前菜至甜點是二十多個項目,採用全自助式,客人在櫃檯付款及也要自行拿食物。本來對西式沙律興趣不大,不過來到這裡因為用上的是本地產有機蔬菜,就變得很有看頭。要了Mercato Fresca,看上去是五彩紛陳:橙色的是甘筍紅色的是車厘茄青色的生菜綠色的青瓜,再加上白色的巴馬山芝士。吃起來鮮甜爽脆,感覺清爽怡人。

用上本地產有機蔬菜是這裡的強項

薄餅以外這裡也賣好幾款三文治,試了當中的意大利潛艇Italian Sub。不要看這一款摸上去凍冰冰的三文治,但味道是很不錯的。夾在裡面的香腸及風乾肉皆是自家製的,鮮度足油份夠口感就特別軟熟,配合鹹香的巴馬芝士及酸酸甜甜的牛油醬汁是簡單但也好吃。不要說,如果在這裡只推介一味食物,我的選擇會是這一味潛艇三文治的。

最愛這一味

好吃

來這裡當然要試試這裡的薄餅,在餐牌上的四個選擇中要了當中的三款,Brooklyn Special是我最喜歡的一味。配料就是簡簡單單的蕃茄醬及水牛芝士再加入一點羅勒葉便成,烤得邊位撲起而薄餅本身挺身也脆口,最怕餡料下得太多而拿上手樣子「疲不能興」的薄餅,簡單而好吃。唯一略嫌羅勒葉是下得太少了一點,如果可以下得再慷慨些味道會更好。

Brooklyn Special:簡單就是美

想吃一點肉可以選Pepperoni Pizza,基本上也是蕃茄醬做底而上面也加入了羅勒菜,不過就加入了辣肉腸,辣辣的鹹香味道感覺更惹味。而濃口味的朋友可選招牌薄餅Pubblico Pizza,除了水牛芝士還加入了巴馬芝士及意大利軟芝士,加上火腿也真的是夠味好吃。如果可以喝啤酒的話,這一味是必選的。

Pepperoni Pizza:加入辣肉腸

Pubblico Pizza:濃口味之選

至於甜品方面,可能還是新張的關係,就只供應一味Cannoli。這個卷物是非常普遍的意式小點,這裡的皮酥脆而香,內裡的忌廉吉士加上碎開心果也甚好吃。只是兩口多一點的份量,以我這裡「非甜人」來說是剛剛好,也是一等一的咖啡良伴。我想在Chef Vinny的努力下,今天那裡應有更多的甜點供應吧。

只此一味的甜品

這裡的薄餅索價30至40多不等,沙律要60元而三文治就是100上下,算起來其實也不太便宜的,因為加上飲品的話很軾易的就要過一百元。不過用料好是這裡的強項,而且坊間的拉麵店甚至咖哩飯都要近百元找數的,這裡的都不算很離譜。

可以一試的店子。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 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Pizzeria Pubblico
中環俊榮里3號地下
2530 27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