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Lobby Lounge ~ 在陽光燦爛的一天


五月下旬‧晴

作為一個自雇人士,其實一連三天的公眾假期對於我來說意義不大。不過說什麼都好,也應該在忙碌的工作中擠點時間出來跟家人出外走走。尤其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躲在家也實在太浪費了。忙,從來不是理由及籍口,蓋上手提電腦,找個地方吃吃High Tea如何?

景致一流

在香港有水準的吃High Tea地方數來數去也是那三幾個,如果是港島區當然是Tiffin可按此重溫舊食評)及Café Gray Deluxe可按此重溫舊食評),前者環境好而後者有景觀。九龍區的話經典首選就是半島可按此重溫經典食評),或者大家會喜歡樓高百多層的Ritz Carlton The Lounge & Bar可按此重溫舊食評),再來就一定是這裡的了。

轉眼便滿座

High Tea,尤其在高檔的地方而言有個很有趣的不明文規定,就是多數沒得訂位。理你穿得幾高雅華貴都好,請在門前的打蛇餅。這裡也不例外。還好已早有經驗,我的方法是三時開始的High Tea時段大家二時半來就差不多了。如果這裡午餐時段沒有什麼客人的話(這也是一般情況),那麼最多等上十五分鐘就可以進座。

非常舒服的地方

早來的好處當然是可以隨便選位,與家人進佔最接近落地大玻璃窗的四人位。環境是這裡最強的一環,兩層樓高的落地大玻璃窗前就是180度的維港景致,陽光自頭頂的天窗透進來,坐在一人的沙發上感覺是非常的舒適。也因為這裡的座位夠寬敞,如果帶同小朋友來的話就算不坐小童椅也頗安全,也是個合家歡的好地方。

天窗透入自然光

下午茶時段這裡有三款套餐選擇,其中兩款以三層的鹹甜餅點及烤餅做「」,InterContinental Tea Set就是最基本的選擇,配上的是咖啡或茶。而Champagne Tea Set就除咖啡或茶以外再加每人一杯perrier jouet grand brut,每杯百七,最後的還有中式下午茶The Red Box。想吃鬆餅,就要了最基本的InterContinental Tea Set

侍者先來倒茶

未吃東西就先選茶,這裡用上的是法國牌子Mariage Freres,有黑茶、低因紅茶及綠茶。都要了黑茶,就是大吉嶺Darjeeling Princeton伯爵茶Earl Grey Imperial。只見侍者拿來銀製茶具,透過茶隔隔去茶葉。大吉嶺是一貫的淡淡花香,而我選的伯爵茶早起上來就是佛手柑的微甜清香,非常醒神。在這個滿分的環境下喝口茶,寧神靜氣。

悠閒

送來三層的High Tea層架,最上層就是三款醬,分別是奶油、伯爵茶啫喱及草莓醬。中層是五款甜點而底層就是每款兩件的鹹點,除此之外當然還有鬆餅,放在金屬麵包籃內就是四個。這個二人份量是不少,至少要我在下午茶時段要吃清這幾層餅點也頗吃力。

三層的餅架

還有鬆餅

先吃的就是熱呼呼的鬆餅,將鬆餅從中間分開,聞起上來牛油味香濃之餘也滿有麵粉香。口感方面覺得不算是十分鬆化而是有點「立口」。厚厚的塗上奶油當然好吃,配以甜甜有茶香的伯爵茶啫喱也不錯。放在下面的兩個是有提子乾的,是我比較喜歡的鬆餅種類。

不算太鬆軟

奶油當然好,伯爵茶啫喱也不錯

轉戰鹹點,包著風乾火腿的水牛芝士卷味道卻是意料之外的淡淡的,不太好吃。蟹肉比高口感鬆軟而夾在中間的蟹肉沙律也是鮮甜的,一口份量恰到好處。魚籽醬蛋沙律牛油軟包也是淡淡的,反而燒雞肉三文治就最好吃,雞肉軟滑美味,很不錯。

鹹點的部份

雞肉三文治好吃

甜點又如何?二人分吃五款,要動手將其一分為二才可共享。杏仁咖啡巧克力餅味道濃郁,外層脆口而內裡幼滑,絕對是喝咖啡的好良伴。紅莓椰子蛋糕酸及甜味道配合得不錯,是好吃的。云呢拿忌廉泡乎是個人的至愛,一口吃下香口甜美,再來一件也沒有問題。

甜點

杏仁咖啡巧克力餅是至愛

牛魔王小姐就最喜歡這裡的檸檬芝士餅,質地也算滑而檸檬的味道清新,感覺不膩。柚子巧克力撻內的柚子味道跟巧克力醬中和得不錯,吃半件份量也剛好。最後來的一杯草莓奶昔凍凍的也奶滑,很香的草莓味道,也是非常好喝的炎夏特飲。

清新不膩

炎夏特飲

加一後索價五百多的High Tea Set不太便宜但可以跟家人在這個優美的環境下喝茶,感覺特別輕鬆寫意。慢慢吃慢慢喝,一坐就是兩個多小時,是非常不錯的假日下午時光。

每天日夜也不停的工作,極需要如此去「hea」一「hea」。如果是High Tea迷的話,這裡也要一來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obby Loinge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香港洲際酒店大堂
2721 1211

2 則留言:

  1. 烤餅?係咪無影到?定係鬆餅?

    回覆刪除
  2. 你沒看錯,「烤餅」是百分百餐牌上的寫法。
    而我在之後也將之稱回鬆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