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Joia ~ 《周日Brunch系列》高下立見


六月下旬‧晴

在我網誌內截至今天上載的文章逾1,150篇,當中關於邀約試菜的不到200篇。雖然比率不高但你也可以說數量不低,怎樣可以維持評論的中肯?時常遇到有食友會問「如果遇到很差的試吃時,會怎辦?」老實說,我相信今時今日廣大的食客們已不是十年前只迷信於飲食男女的年代,很多朋友也相當有識見。如果店子根本是差,我將其寫好只會招來反效果。所以一向保持平常心,忠實的將所見所吃所聞寫出,就已是一個負責任的食評人應該做的事情。

一眼看完的幾款食物也覺得好?奇聞(攝於Sugar

有一例子是Sugar有幾不濟?請按此!),早前吃過,比較起其價錢(三百多元一個人頭),食物數量少而水準很一般,加上環境也不算是吃得舒適,根本是物非所值。就將之拿來比較一下別處的周日Lunch或Brunch,其實真的不用吃只是看也明了幾分。

環境不錯的地方

周日下午的最佳節目莫過於跟家人出外吃午飯,這幾個月到處去試,圓方就是一個幾喜歡的地方。商場夠大,好行又舒適。頂樓的Civic Square更有廣闊的中庭及水池,小朋友在那裡走走就最好。而四周的幾間餐廳當中也有好選擇,之前去過Grand Central Bar & Grill頗不錯(>詳細食評請按此),是日就選了這間意大利餐廳。

透入自然光,感覺舒適

這裡在周日下午供應的半自助餐索價三百左右,前菜及甜品是任點任吃的,主菜就是四選一。餐廳環境也不錯,空間感足之餘也多採用玻璃及用上淺色色調,感覺是光猛舒適。侍應送來麵包籃,內裡少說也有五款選擇,水準不錯的,吃一點作熱身吧。

豐富的麵包籃

這裡的前菜選擇就是十多款的排滿一張大大的四方檯的,頗具陣容。當中包括幾款沙律如煙三文魚沙律、大蝦沙律、豆角沙律、紅菜頭沙律、青豆角沙律、薯仔沙律等等。此外還有幾款風乾肉及芝士,不用吃單是數已知是份量十足的前菜。

前菜選擇不少

數量夠,味道又如何?總括而言水準也有板有眼的。最好吃就是蝦沙律,大蝦鮮爽而配上的哈密瓜也清甜,清爽美味。紅菜頭沙律豆角沙律也是我喜歡吃的,尤其是後者,翠綠而口感脆口,很不錯。還有巴馬火腿西班牙香腸還有莎樂美腸及三款芝士,每款吃一點已很滿足。

蝦沙律好吃

還有幾款風乾火腿及香腸

到了主菜環節,一向不大熱衷於澱粉質食物的牛魔王小姐卻一反常態的要了蕃茄煙肉蛋麵,而我就要了本應是她時常選的燒豬排。蕃茄煙肉蛋麵一吃便知蛋麵是自家做的,爽身有咬勁而且蛋味香濃,鮮蕃茄的天然酸甜味加上煙肉的鹹香味,是簡單好吃的餐點,滿意。

水準不錯的蛋麵

燒豬排又如何?厚厚的一塊,切開一看內裡還呈現一點點的嫩紅。或者會有朋友介意是還差一點點才全熟,但在我而言就是剛好。果然吃起來十分鬆化而且肉汁充盈,豬排本身沒有醃過而只在燒煮的過程中以最簡單的香草、黑椒及鹽去調味,肉味也是濃郁的,足見其品質也不錯。

燒豬排也好吃

到了甜品環節就是移師到水吧那邊而是以自助形式進行,先以幾款迷你的水果撻,還有的三款蛋糕分別是Tiramisu巧克力蛋糕芒果芝士蛋糕。因為吃的時候已近尾聲,幾款蛋糕的賣相都變得很一般,但味道卻是不錯的。尤其是Tiramisu口感濕潤得來marscapone芝士也幼滑,咖啡酒味道恰到好處,是我會追加的項目。

最喜歡這一味意大利芝士蛋糕

巧克力蛋糕也好吃

餐後再來一杯雙份特濃咖啡,在美麗的天色的微陽光下,感覺悠閒寫意。埋單同是三百多,你說食物是否頂級那當然不是,但至少吃得滿意之餘也坐得舒適,絕對是物有所值。

在這個星期日也跟家人找個地方吃頓午餐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Joia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
圓方頂層R010號舖
2382 00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