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順興車仔麵茶餐廳 ~ 吃蛋,怎能不來這裡?


六月中旬‧晴

蛋是奇妙的食材,無論鹹無論甜說出來其實不少也有蛋的成份在內。而不知大家有沒有發覺只要看到一只處理得好的蛋,大家的食慾又再來了。最近蛋也忽然成了中西飲食雜誌的題材,而在網路上也自然重複出現某些菜式,上環孖沙茶餐廳的「三眼仔」叉蛋飯是當中的表表者,可見也有不少人是隨著飲食雜誌而走的。

這就是「三眼仔」

第一次寫那裡的叉蛋飯食評是2007年的時候了,但要到2009年再寫另一個叉蛋飯食評才有更多人的跟著去寫。老實說如論叉蛋,怎說也要數這裡。第一次寫這裡的滑蛋叉燒飯已是2008年的事,在此之前人們還只以為這裡是獨沽一味吃車仔腸粉的大排檔。

入舖已多年

殊不知在第二代主理人接手後食物已是另一回事,當然文章出街這裡的滑蛋也成了網路的另一寵兒。老實說近年不常來吃,只在友儕間的評語中估計這裡的水準還可保持。早前不知那裡來的消息說這裡已頂手,對於我來說當然是比任何事情也重要的事,立即找個下午來這裡證實一下。

還在此

是日正值颱風來犯的前夕,天氣是悶熱得不得了。正午進店,人不多,徑自走到角落的二人位坐下。只見女主理人在廚房內忙碌著,頂手之說就算是真的也不怕,因為店子的靈魂還在。看看掛在牆上的手寫餐牌食物還是以前的幾款,二話不說的點了滑蛋叉燒飯

看上去炒蛋是薄了一點

再看這一碟叉蛋飯,感覺上是跟以前的不同了。炒蛋好像是薄身了一點,不是那種一看就令人心動的鬆軟溏心狀態,還好表面的蛋漿仍是半熟的,什麼也不說也至少夠「」。這就是這裡的滑蛋最出色之處,外邊很多地方的滑蛋不是完全不滑,就是勾個玻璃芡去加滑,完全不似樣子。

質感是對頭的,叉燒也好吃

今時今日就是這樣子,就算老老實實的吃到嫩滑的炒蛋已令人感動非常。而這裡的炒蛋感覺雖然不如以前的澎湃,但質地仍然軟滑。最好的炒蛋狀態就是維持在半流質之間,這裡是做到的。據聞這裡的叉燒是特地找附近的燒臘店做的,味道甜甜的也有咬口。附上下了蔥的醬油,個人覺得反而味道太濃郁了一點,酌量的下一點已非常夠味,千萬不要將之全部倒下,也太鹹了。

醬汁不要下得太多

吃完整碟飯,滿足。是日不喝熱奶茶,就來熱咖啡。還記得以前來吃午餐會有甜品贈送的,不過是日卻沒有得供應。此時只見一熟悉面孔走進店來,原來就是某知名影視名人。因為天氣真的熱,滿頭大汗的他就在我對面坐下來。當然給附近的食客認出來了,「噢!你唔係阿X哥?

吃得飽足的一餐

只見他友善的笑笑,說「是朋友介紹我來的,他們說這裡的東西好吃。」隨後也是一碟滑蛋叉燒飯,靜靜的吃。不要相信任何公仔箱的什麼「為食什麼什麼」的節目,只有這位X哥推薦的我才相信,因為他真的會自己去吃。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 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順興車仔麵茶餐廳
大坑京街18號地下
2576 6577

5 則留言:

  1. 其實只要略一描寫,大家的估計也不會差太遠。

    至少不會是坊間及知名的什麼老中少年食神。

    回覆刪除
  2. Despite the thinner looking and less fluffy looking egg (a reflection of the economy, rent, inflation perhaps subtlely?), the cha siu egg rice still looks extremely delicious. I must say I was a bit offended by Chubby Michael 食神 and his ego on one of the Eat Drink Man Woman clips uploaded to youtube, where he claimed that if you only go to Luk Yu for glutinous rice chicken or pork lung almond soup, you don't know enough(then proceeds to order 炸醬麵 like it was the greatest discovery since sliced bread) as if he was taking a jab at those who really know their food, culture, and history but choose not to be on TV with leng mo's.

    回覆刪除
  3. 上星期六(8月25日)中午去順興。去到有冷氣的前舖,離奇地有好多空位。坐低一問,原來車仔麵同滑蛋飯已分家!前舖已改名為"源品",只賣車仔麵。後巷才是順興,賣滑蛋飯,多士!心諗都坐低咗,都試下車仔麵。點知大腸,冬菰,腸仔,牛腩都"未返",只好點了最簡單的魚旦及蘿蔔粗麵。一口咬落D麵就知道出事,麵是半熟,很有"咬口"。最後放棄了,在三十多度高溫下,都只好乖乖地去後巷補食一碟美味的滑蛋叉燒飯。

    回覆刪除
  4. Yes, seems like 源品 wants to force 順興 into working with them. I asked 源品 whether they took over 順興 recently, they said they are split up now but may merge again a few months later. On the other hand, 順興 said they can't afford the rent. Something suspicious is going on he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