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合江小鎮 ~ 夏日新饌


六月下旬‧晴

說起來,Elite Concepts的公關朋友CassidyMinna在這幾年的飯局都幫過我們不少。我們吃飯的當然希望價錢便宜及可以吃到一些特色及招牌菜式,在她們的幫助下很多時都可以做到了,最近的例子就是我們都可以用「超筍價」去試試米芝蓮一星的南海一號。

早上感覺也舒適

也有好一陣子沒見她們了,不如約在這裡吃個午飯,也正好試試餐牌上的一系列夏天菜式。這裡是舊年我們辦過幾晚飯局的地方,近二百名食友出席的也算是大局。而我上幾次都不巧不能出席主持,上一次來也差不多是年多之前。重來這地,這裡也沒有多大改變。直覺上是人客多了,就是平日的下午也座無虛席,是好事。

來試試這裡的夏令餐牌

點菜的工作由公關朋友執行,我們飯來張口也好不輕鬆。先來幾味涼菜,醬蘿蔔是吃杭滬菜的一味很普遍的前菜,也是我喜歡的一味。這裡的做得非常夠味,鹹中帶酸甜惹味也開胃。可惜蘿蔔本身是腍了一點,如果可以做得更爽脆就滿分了。

醬蘿蔔是我最愛的滬式前菜之一

揚子薰魚也是另一味夏日特選菜式,這也是差不多每間滬菜館也必備的前菜,不過做得好的地方卻少之又少。這裡的卻很好吃,切片的青魚片走油後再放醬油內滾煮,咬下去仍有酥脆的口感。味道方面也是濃淡適中,醬汁上得不過多,是值得推薦的一味。

效果很好

是日只是四人行,主菜方面點上三味已足夠,當中最喜歡的就是一味鹹蛋黃蝦仁豆腐。看菜名不會覺得是一味滬菜,上檯時賣相卻跟一味蟹粉豆腐有點相似。鹹香而油份充足的鹹蛋黃跟嫩滑的豆腐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都配合得很好,加上爽脆鮮甜的蝦仁,沒一會就給清碟了。

好吃,轉眼清碟

來過這裡的朋友都會記得一味招牌菜老罇子蟹,而是日就來了另一味的老罇子魚片。以四川酸菜、泡辣椒及芽菜等起鑊,炒香加入上湯再以之去煨煮魚片。酸、甜、辣三款味道平衡得不錯,加上嫩滑魚片效果很好。而味帶刺激的湯汁也正好帶出胃口,夏日良品。

炎夏醒胃之選

目魚年糕是我想試的項目,將厚身的大墨魚及年糕切成大小厚度也差不多的長條,再以醬汁一起燴煮。煙韌的年糕索滿醬汁美味,可惜墨魚是薄身了一點,失卻食趣。最後來一味蟹肉扒西蘭花,鮮美的蟹肉本應跟爽甜的西蘭花配合得不錯,可惜平生最怕濃杰的芡汁,所以少吃了。

索滿醬汁的年糕最好吃

濃杰的芡汁是我不喜歡的

太飽了,放棄了單尾而甜品就簡簡單單的選來高力豆沙及擂沙湯丸。據非正式統計不少朋友也非常喜歡吃高力豆沙,但我愛吃的卻是另一味的擂沙湯丸。這裡的做出來還是微暖的,軟糯的外層及香甜的麻蓉餡結合起來好吃也不膩,就算是十成飽多吃一件也沒問題。

最受歡迎的滬式甜品之一

我的心水

外邊陽光普照也炎熱非常,坐在玻璃窗旁享受著舒適的空調,感覺很不錯。談了下半年的飯局行程,看來又要麻煩她們的了。而據知Elite Concepts在現正舉行的美食博覽2012也會擺放攤位,位置就在尊貴美食區的3B-C12B。在那裡更可以找到合江小鎮的怪味腰果及夜上海的XO豆板醬茶古力,有興趣的朋友要留意了。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 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He Jiang
灣仔皇后大道東387-397號
麗都酒店1樓
3167 78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