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Big John ~ 無敵格仔餅


六月中旬‧晴

這是個吃下午茶的聖地,無論什麼日子,如果是下午三時後來到總會發現這裡是坐滿客人的。這已是尖沙咀區的老字號,在短短的樂道中更是老行尊。無論左右隔離的食店是如何的轉變,這裡還是默默的守在那裡。第一次來是十多年前吧,此後每隔一段時間也會再來。

在短短的樂道來說是老字號

如果人在附近想找個地方自己靜靜的吃個下午茶,總會想起這裡來。店子小小的招牌也是低調的不明顯,第一次來會錯過了也說不定。以半自助式經營,客人要自行去落單付款而食物會隨後奉上。看午市餐牌,大部份的午市套餐都是在三十元以下的,划算的價錢也會是這裡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旺場的下午茶時段

最近一次來是上星期,晚上雖然要往一間六星級酒店的中菜館試吃,但忽然想起這裡的格仔餅,給果又來了。這一味可以算是這裡的一等一名物,也是大部份的食客的選擇。即叫即做的難免要等得久一點,熱辣辣的格仔餅以焦香脆口為主,蛋香味不算濃但加入煉奶牛油及少不了的花生醬,香味美味,連飲品都只是26元,仍然是來這裡必吃的。

格仔餅差不多是必選的

十次來吃下午茶有七次都吃格仔餅,那餘下的三次吃什麼?我的選擇總不是湯粉麵而是包點類,就會一味香脆熱狗。雖然熱狗包是烘得熱熱的,但「香脆」所指的就是脆皮熱狗腸。除了一點茄汁還有混入酸瓜的沙律醬,簡單而好吃的選擇。

熱狗也是我愛吃的

脆皮腸是「香脆」所在

還有什麼?說真的也沒有什麼好選的,一味火腿芝士牛角酥也好吃的。同樣是另一個簡單的組合,將芝士及火腿夾入牛角酥中焗熱,而火腿及芝士是雙夾層的,那麼吃起上來就更豐厚美味。配上外鬆脆而稍帶韌性的牛角酥,真的連牛油也不用塗,幾口已將其吃完。

熱辣辣的牛角包

雙夾層

無論吃的是什麼,飲品方面我的選擇總是一杯黑咖啡。這裡的咖啡好嗎?誰理他!就是一個簡單的下午茶,想那麼多幹什麼?不難喝就是了。

在別處的下午茶動輒也要三十多元的,這裡的下午茶只是二十多元,也難怪是附近工作的朋友開飯之選。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Big John
尖沙咀樂道17號地下
2739 60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