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順景餐廳 ~ 一杯靚茶


六月上旬‧有雨

有時越普通的東西就越難找到有地方做得好,箇中道理非常簡單,就是普通的東西通常賣不起價錢,在現今社會賺不到大錢的事就沒有人用心去做的了。就如一件多士,吃了多年也始終只有我的老家勝香園做得最合心意(請表此重溫舊食評),別的沒有一家能及得上邊。

在熱水爐上熱著的厚茶杯

奶茶又是另一個好例子。年前有公開比賽選出「金茶王」,都喝過,不是不滿意,也不是特別滿意(可表此參考舊食評)。深井鄭記對待奶茶的態度是值得尊敬的,不過卻不太合我喝奶茶的習慣。喝奶茶就是輕鬆隨意,在忙碌中來一杯來放鬆心情以迎接接著而來的工作,這才是重點。

黑白奶

在香港喝過的奶茶沒有一千也有五百,稱得上滿意的沒有三幾杯。中環勝香園的夠熱但不夠滑,長沙灣金園是不錯,但很多時奶下得太多就膩,灣仔金鳳的茶香不夠。就以觀塘這區而言,地方大茶餐廳也極多,但有水準的奶茶一杯也找不到。最後,來了這裡。

此刻一切如常

其實是在找新店時無意發現這裡的,是日連天大雨,對於我們這些日中要周圍跑的人是特別辛苦。人在附近想找個地方避雨兼寫點東西,行行行來到這裡,因為我聞到熟悉的紅茶味道。找個卡位坐下,伙記就陸續把坐在餐廳中間的客人分配到其他位置。將檯推往一邊而騰出店中間的位置,一場溝茶葉的真係秀就開始了。

開壇

溝茶

只見伙記先舖出一張長長的帆布,再在上面先後倒進盛在大小不同木箱的茶葉。少說也有四款,而當中唯一認得的就是紅牌的立頓紅茶。負責水吧的大佬此時氣定神閒的出場,用碟子將幾種茶葉混和。最後伙記將所有已混和的茶葉裝回鐵罐內,一時間滿室茶葉香,這就是最地道的茶記風情。

完成

或者你會這樣說:「在那裡賣的奶茶都要溝茶,有什麼特別?」是的,事實上也是如此,就算是大家樂用的紅茶葉也是要溝的。但好像吃麵一樣,如果麵是店子打的而不是工場貨,不是更有誠意嗎?面對這個情況,當然來一杯熱奶茶喝一喝。茶夠熱,茶香味濃而且夠滑身。喝起來質地厚身而口感十足,果然是有水準。喜歡喝熱奶茶的,要試試這裡的。

當然要來一杯熱奶茶

有茶香,也夠滑,亦厚身

試試這裡的多士如何,來一件奶醬多。來的是夾心多士,薄薄的也正合心意,個人而言最怕吃生怕你吃不飽似的厚多士了。多士烘得脆口而內裡則是醬多而奶少,味道香甜而不太膩,用之來配香濃又有水準的熱奶茶,剛好。

多士也不錯

最後也來一杯凍奶茶,茶香依舊的香濃但卻嫌太甜了一點,要「少甜」就真的剛剛好了。

坐了良久,奶茶也喝完了,雨勢還沒有停下來的趨勢。沒法子前行,還好我有做不完的文字工作。打開手提電腦,順著靈感直書,這是另一個甚productive的下午。

因為喝了有水準的熱奶茶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順景茶餐廳
大角咀福全街56號地下
2392 5554

2 則留言:

  1. 大企業當然有資源自己溝茶, 仲可以做到好pro添, 不過我自己估計, 唔係間間茶記都會自己溝, 有機會係現成拿貨溝好的, 情況有如燒臘.

    回覆刪除
  2. 多謝介紹,已試,茶味不俗。
    說也奇怪,不只觀塘,由黃大仙到藍田也沒飲到一杯可以的。但在金園一條街却可遇到三杯滿意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