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蒂蒂香 ~ 吃得過的魚丸


六月上旬‧有雨

曾幾何時魚蛋是本地代表性食物,但這已是很多年前的事,今天你問我有什麼地方的魚蛋粉好吃我也真的答不出。或者這樣說,單是問「什麼是好吃的魚蛋?」其實也不是容易答的問題。單是看看香港仔魚市場賣「魚蛋貨」的地方已經十室九空就知道這已是本地老早式微了的行業。

午市也是頗旺場的地方

那唯有又看看內地有什麼貢獻。有看食家蔡瀾先生的節目的朋友都看過他在潮州的美食推介,當中有這裡的魚丸。未吃過,水準不得而知,不過適逄這店子進駐香港,地點還是非常近便的在太子,又怎能不試?趁約了莎莉午膳,來試試這間新店子。

名人(照)撐場當然是少不了的

甫進店已見到不少名人的牆上宣傳照,店子以橙色及白色為主調,光猛簡單,先來一碗魚丸魚卷粉。先吃的當然是魚丸,口感爽而彈牙,有魚鮮香味,是有水準的。當然如果你問我跟以前的魚蛋怎比?其實魚蛋口感不是這般彈牙而是較鬆的,不過這裡的也吃得過。

魚丸吃得過

魚丸不錯,魚卷又如何?同是潮汕出色小吃那當然試。莎莉是福建人也是入廚好手,她吃魚卷的經驗是總會有一點腥味,而剛好是日的味道又真的如此。當然鮮味跟腥味真的是一線之差,在我而言這裡的魚卷是帶點腥味,加入店子的辣醬來吃是剛好。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辣醬辣勁十足,還有一點點豆豉香,是好吃的。

魚卷卻有點腥味,要加辣椒醬

以前吃的魚蛋粉就是湯及河粉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薄身的河粉加入夠熱的湯底才會好吃。這裡的湯底是清鮮的,不算很重「」而熱度夠,不差。河粉就厚身了一點,口感不夠爽滑而還可更好。河粉也曾是本地名物之一,不過去到今時今日你問我那裡的河粉最有水準,勉強的說就是興記吧,不過那裡是賣避風塘炒蟹的地方。

湯頭也可以

餐牌上的另一味滋味醬撈麵,這其實是一味幾地道的麻醬撈麵,九龍城黃明記就做得很出色(請按此重溫舊食評。這裡的麻醬也好吃,味道香而質地濃郁,以之拌麵也好吃。生麵也不錯,幼身而口感爽勁十足,是稍稍偏硬了一點,加點上湯去吃就行了,絕對值得推薦。

味道夠,麵咬勁十足

還有什麼是必試的?當然是煎墨魚卵了。其實在香港也找到墨魚卵的,往鴨脷洲大街市政街市地下的魚檔就找到了。曾聽過有批評說這裡的煎墨魚卵沒有墨魚味,但其實大家幾時吃過雞蛋有雞肉味?而墨魚卵就只有軟滑豐腴的口感而還有的是鮮味。不過在店子用上的都不是新鮮貨,沒有什麼味道之餘感覺就像是吃日式魚蛋,可以忘記。

也是名家推介

很久沒有一起吃飯,大家在忙碌的吃之餘也忙碌的更新一些有趣的資料,始終這個飯圈可「」的有趣事實在太多了。

一時許,進店的人客越來越多,也是離開的時候,下次再「」。埋單近百元,不便宜,份量也不是十分多,可以有不少朋友會覺得「唔抵食」,但在我來說,剛好。

結論:值得一試

日式魚蛋的味道及口感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Di Di Xiang
旺角西洋菜南街228號地下
2392 36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