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伊藤 ~ 午間弁当


五月上旬‧晴

設計師朋友有個有趣的故事:年前他在職場走出來時忽然身痕,搞起餐廳來,仗著一身好廚藝就以為一定無往而不利。事實當然不是這麼簡單,客人總是嫌尖腥悶又奇奇怪怪。不過難得設計師一於好少理,不喜歡的就踢出門外。還以為他這種營商手法不會捱得住,誰不知又給他殺出一條血路來,說算只做晚市生意也很不錯(請按此重溫大設計師的手藝)。

舒適的好地方

到了後來還有一個修成正果全身而退的機會,回復自由身當然優哉悠哉,手上不愁現金而只做散件也衣食無憂,絕對是我等還在苦海飄浮的人的偶像。這一天他約吃飯,順道傾傾一些找他幫忙的事。選了這裡,因為還有他的愛人A。

坐在壽司檯的位置

也很久沒來這裡了,十次來有九次都是吃午餐,還有一次當然是吃吞拿了。相信不用我多作介紹,這裡的解剖原條吞拿也做到街知巷聞。我時常說,不用解剖的當晚來,就是第二天來吃午餐的吞拿也一定不會差。這裡的座位不多,平日也都客滿。我們坐在壽司吧檯前,很不錯。

下午吃丼就最好

我最喜歡吃的香蔥碎吞拿魚丼給大設計師選去了,那就唯有吃四色丼。撇去我不吃的三文魚及不想吃的魚生,加入想吃的碎吞拿,餘下來的其實選擇不多,就加入了海膽、三文魚籽及帶子。飯轉眼便送上來,份量不大,作為午市丼物真的恰到好處。

我的四色丼

先吃不能等的,就是當中的海膽了。在香港如沒必要我是不會吃海膽的,因為這止等一天就鮮味大減的食材真的不要在遠離原差地吃。是日的海膽滑得糊狀,有點腥味,始終在日本料理午市的貨色就是這樣的了,不見怪。所以加上其好拍檔三文魚籽一起再裹上一大把飯,好吃得多。壽司飯是有點不夠軟熟,但味道是調得不錯的,也好吃。

海膽真的不是那一回事

香蔥碎吞拿仍然不錯,鮮腴而蔥花加入香味,是午市首選。在此分享一下自己的習慣,就是午市我不會花錢吃貴貨,而晚市吃刺身又不宜點便宜的。只有用剩的吞拿魚(有時還會夾雜拖羅)才會在午市拿來做香蔥碎吞拿的吧,如果晚市吃此品,真的不知為何。剩下來的帶子刺身沒有什麼鮮味,而如果角切的話口感應會更好,尤其是加入壽司飯的話。

香蔥吞拿魚仍然不錯

看看朋友的食物,大設計師的香蔥碎吞拿丼似乎也不錯,只是舖在上面的碎吞拿是有一點點不修邊幅,可以做得好看一點。而他的愛人A就要了刺身併盤,驟眼看也沒有什麼非常吸引的項目,除了當中包括兩粒八爪魚的吸盤,口感應很爽脆而賣相也得意。

香蔥碎吞拿丼

刺身併盤

坐到店子午市打烊,只見兩位本地師傅在做出一份又一份的弁当。當中最受歡迎的真的不用說,就是碎魚生飯了。用上一個大圓花碟子,賣相也是用心的。

曾經日本料理在香港也興旺了好一陣子,到了今天做得好的地方也只是那幾間,看來料理迷都去了吃日本拉麵吧了。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 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Ito San
鰂魚涌華蘭路25號
大昌行商業中心G01地下
2803 1803

2 則留言:

  1. 到了後來還有一個修成正果全身而退的機會,回復自由身當然優哉悠哉,手上不愁現金而只做散件也衣食無憂
    <--- 雖然人家享福是件好事,但豈不代表連粵日復出無期? 好想再吃一次清湯腩……嗚嗚……

    回覆刪除
  2. 呢間係我公司行去5分鐘都唔洗.. 下次試下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