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號外:澳門精華遊 ~ 天政


老字號天扶良

四月上旬‧晴

坦白說,如果說來澳門尋吃,在各個菜系中吃日本菜的意欲應該是最低的。畢竟在澳門街當然以葡菜又或是澳葡菜為首選,再不然就是本地菜,西餐如西班牙菜又或是法國菜甚至意大利菜也有出色的地方,但吃日本菜,看得上眼的地方真的一手可以數完,當中就包括這裡。

75年的老字號

天政總店在東京,已是75年的老字號。新濠峰將之引進來濠江,在環境上絕對是一等一的和式。撥開暖簾步進店子,在門外脫去鞋子走在木板地上,感覺非常不錯。可能在不少朋友會對要脫鞋的安排反感,但個人認為這樣感覺才更日式,而「感覺」絕對是吃日本料理的重要項目之一。

正宗和式

早前受新濠峰的邀請來這邊住了幾天,第二天的午餐就在這裡進行。當然已不是第一次來這裡,而店子也是敝作「澳門飲食全攻略」中少有的日本菜推介。在這裡吃過午餐及晚餐,和食及天扶良也試過,俱有水準,是日跟著名博客Meling及不眠王子來到,主要試試大廚推介的幾款食物。

非常舒適的用餐地方

走過別緻的雅廊,午餐就安排在這裡最大的一間房間內進行。U字型的天扶良檯,背後是氹仔橋及大海景,環境確是完美。是日由這裡的大廚野口師傅親手給我們烹調,他在東京天政工作經驗超過十年,由他主理的天扶良,不用多介紹也應有信心。

大廚野口師傅

前菜就是四点盛,分別就是海膽胡麻豆腐烤牛肉片蟹肉啫喱飛魚籽薯仔沙律。前三款前菜都應該很受食客歡迎,尤其是海膽胡麻豆腐。鮮腴的海膽加上軟滑帶韌性的口感,不錯。不過我最喜歡的卻是一味簡單的薯仔沙律,薯仔味香也好吃,正宗和式之味。

四款前菜

海膽胡麻豆腐是萬人迷

在主角天扶良上場前,先來點刺身,而事實上除了天扶良這裡的料理也做得很不錯,亦有處理刺身壽司的大師傅在,而不坐天扶良檯坐刺身吧檯也不錯。是日的三款刺身俱新鮮,個人而言最有好感的卻是平常不過的吞拿魚,非厚切但口感柔軟而味道濃郁,切的功夫剛好。

三款刺身

刀功不錯

其實吃著刺身的時候,野口師傅已經動手準備天扶良。只見他將炸粉混和水,徐徐的調出天扶良的粉漿來。說過很多次在各種日本料理中的最喜歡的是鈇板燒及燒肉,而天扶良也絕對是心頭好,每次赴日都要吃一、兩頓有水準的天扶良才滿意。除了出色的食物外,看看師傅在烹調此品時的功架也是賞心樂事。

先調粉漿

再炸

只見野口師傅拿來幾款不同的食材,氣定神閒的將其上漿及下滾油,翻動一會就逐個給我們夾來一件件天扶良,先放在面前的就是竹蝦。脆漿薄而酥脆,但蝦本身的鮮味卻得以保存,火候剛好。當然還有好吃的就是隨之而來的炸蝦頭,不用說大家也知道好吃。

鮮甜的竹蝦

嫩滑的沙追魚

天扶良一味味的送上來,沙追魚外層炸得非常香脆而魚肉鮮嫩,是簡單美味的食材。而要看師傅的功力其實從蔬菜天扶良可以看出,是日的蘆筍炸得鮮嫩翠爽,保持了大部份水份的,這就是火侯。而海膽紫菜卷就是這裡的名物之一,海膽炸得微微溶化,甘腴的味道加上香軟的口感,不用多作描述也知好吃。

火候十足

甘腴好吃

多吃兩味天扶良,最後以炸蝦餅作結,滿足,而最後的お食事就是蒲燒鰻魚飯。這不簡單的鰻魚飯,只見侍者以拿來放在石窩內的飯,就在一旁將之伴好再上檯。飯本身軟熟而均勻的沾上燒汁,加上豐腴的燒鰻魚,是個非常好吃的丼。而盛夏吃鰻魚正是時令,剛好。

侍者給我們準備鰻魚飯

好吃

是一頓寫意的日本菜,在非常舒適的環境看著出面猛烈的陽光,感覺非常好。呷一口麥茶,跟公關朋友及野口師傅談東說西的,寫意。

下午的行程沒有什麼,不如去游水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 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enmasa
澳門新濠鋒酒店11樓
(853) 8803 66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