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隆濤院 ~ 在古蹟內任點任吃


四月下旬‧晴

對於1881 Heritage這幢歷史建築物當然不陌生,但每次來都是晚上,在日光下來這裡只區區兩次,恰好兩次的原因都是一樣的,就是來吃這裡的中式點心自助餐。第一次來就是這個自助餐剛剛推出的時候,那次吃過就立即在飲食雜誌的專欄中推介。今次再來,就是承蒙好友不眠王子及這裡的靚靚公關S的邀請。

很少在有日光的時候來

走入這座活像四合院的建築物不會很容易的找到這裡的所在,店子就低調的躲在其中一道木門內,一不留神也準會錯過掛在門外的店招牌。這裡的環境典雅,佈置得古色古香,絕對是百分百的中式。每張檯面都放上裝飾用的別緻鳥籠,上邊綁上漂亮的蘭花。陽光自玻璃窗外透入,配合適量的空調,環境值得滿分。

幽雅的地方

但面對這個完美的環境,作為一個地道香港人,或者係會覺得這裡是「呃鬼佬」的地方。實不相瞞,這也是我第一次來這裡的觀感,所以對食物的要求就更嚴謹 ~ 平生最不喜歡的就是單靠環境去「呃鬼佬」但食物就一塌糊塗的地方,你不是嗎?

滿分的環境

先看看這個自助點心午餐的內容,任吃的點心三十多款,當中包括蒸、炸、湯品、主食、甜品甚至涼茶也齊備。什麼也不用說,就是每款吃一件也不能說不飽。再看是日試吃的餐單,除了任點任吃的部份還有幾味師傅的招牌菜,份量不少。先來一杯公關朋友推薦的金桑子茶,甘涼清香也潤喉生津,非常不錯。

生津潤喉

先來幾味點心,蒸點先來也要趁熱吃,最吸引我的還是一味香檳蝦餃。個人而言絕對沒被這個看似浪漫的顏色吸引,不過尤記得上次來的時候表現一般,皮厚而餡不鮮。現在做得明顯是細小一點,皮不那麼厚而蝦肉爽也帶筍甜美,有進步。雞紮是我喜歡的點心之一,這裡加入鮑魚變成了鮑角雞紮,可以任點任吃的一味,相信沒有人會投訴吧。

效果比以前好得多

加入鮑魚的雞紮

要來就是幾味炸點,見是日的餐牌上沒有金絲燒鵝酥,當然要來一客。看外表大家都估到是炸芋角的樣子,而加入了燒鵝作餡料。外酥脆而芋蓉又滑又香,燒鵝餡也美味,三者皆配合得很好。芋角是我最喜歡的點心之一,這一味仍是這個自助點心餐牌上最愛的項目。

加入燒鵝的芋角,沒得輸

另外的兩味炸點就是皮蛋蝦筒及三文魚春卷,皮蛋蝦筒其實一吃就知道名字應該漏了一樣很重要的食材,就是酸薑了。酸味跟鹼性永遠是最佳拍檔,還有鮮爽的蝦仁加上外層鬆化,是很難會不對這有好感的。另一味三文魚春卷原本以為三文魚的口感會粗嚡,但原來餡料內的三文還濕潤嫩滑,加上口感脆香可口,加一點沙律醬,也好吃。

味道及口感都配搭得宜的點心

意料之外的好吃

幾味點心過後要試試大廚推介的招牌菜了,香煎琵琶燕又是另一味非常討好的點心。蛋白加上燕窩再以一個雀巢盞為底的,怎會不吸引?蛋白嫩滑有香味,盞底脆口再加上一點金華火腿碎去提味,是好吃的。而燕窩對味道沒有什麼貢獻,但相信不少女士(甚至男士?)也會因此而趨之若鶩。

賣相精緻

味道也好

來一味大菜,就是八寶鴨,在這裡的名字起得驚勢,名為隆濤生扣百子鴨,顯見大廚也信心十足的。漲鼓鼓的大鴨扣得油光令立又排得美觀企理的上檯,內藏除了鴨肉,還有蓮子、芡實、金華火腿絲及銀杏等等。餡料較乾身而有香味,加入墊底的芡汁感覺清爽而不會杰杰的,比坊間的來得精緻,是另一種味道。

排得相當工整的鴨子

清爽不膩

最後一味主菜是素菜來的,名為東閣藏經,據聞是得獎菜來的,難怪看起來賣相極美。放在前面的是內藏野菌餡的冬瓜,外層扣煮得腍甜而菇菌味道濃郁,配合得不錯。排在後面的是羊肚菌,味道雖然香但口感有點乾身,如果能燴得腍身一點效果更好。不過此時正是冬瓜及菇菌的時令,吃此一味就剛好。

是得獎菜式來的

單尾是和牛煲仔飯,際此炎夏就是聽起來已冒汗。侍者先拿來煲仔飯,再在我們面前放入生蛋及醬油撈好,幾下手勢就已端上香噴噴的飯了。這個飯不算煲得乾身,但勝在飯粒很有咬口而軟熟的和牛及混和的蛋漿增添味道,好吃。老實說此時已飽了十二成,但也連吃兩碗飯,可見美味。

好吃的煲仔飯

甜品三味,分別是合桃酥、芝麻卷及蛋散。三味甜點中我最愛吃的其實是蛋散,但當看到芝麻卷的時候立時雙眼發光,當我將芝麻卷拆開來大家也明白我為何如此。只見拉得極薄而這樣子捲起上來的芝麻卷必更鬆化。平時見到大家看到厚厚的菲林筒已很感動,來這裡吃一吃這裡的吧,才知什麼才是高質素。

這才是有水準的芝麻卷

另兩味甜點反而覺得麻麻地,蛋散淋上了蜜糖來吃味道香甜,不過口感只是脆但不鬆化,可以更好。合桃酥熱熱的拿上手感覺是不錯的,但口感同樣不夠鬆。需知此兩款甜點要吃起來香口但感覺要不膩才是最好,尤其當此時已吃得非常飽的時候。

只見脆口

不夠酥化

老實說,一年多後再來,感覺這裡是進步了。環境好加上食物有水準,是絕對值得推薦的店子。說回那個點心自助餐,索價每位$180,可以在正午至二時任點任吃點心。週六及週日只需多付$30,但供應的時間就由上午十一時半至下午三時半。以這裡點心的水準,是吃得過的。
謝謝邀請,是滿意的一頓午餐。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 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oong Toh Yuen
九龍尖沙咀廣東道2A
1881 Heritage地下
3988 0107

2 則留言:

  1. 週六及週日上午十一時半至下午三時半係分兩輪架 ><

    回覆刪除
  2. 昨天去吃了 , service 好好 , 我和朋友坐到3:15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