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AMMO Café ~ 因為一個劣評而來


四月上旬‧晴

從來選要去試的餐廳都有自己一套準則,很少會因為別人的食評而去,但這一次卻例外。

作為一個全職食評人,每天看網上及報章雜誌的食評是工作之一。一天在某最賣得的飲食雜誌中看到一個「」級食評,但吃的只是一般的小吃及湯品,心想堂堂一間新店子也不會如此不濟的吧。那時這裡只開始營業兩天,網上沒有什麼資料。不自己來一試的話,看來不會知道端倪。

透入自然光,感覺舒適

就在跟著的週六,也即是這裡試業的第四天拉了牛魔王小姐來一試。店子就在金鐘亞洲協會香港中心的同一座建築物內,依山而建雖然景觀不太開揚,但有日光的時候來,四周綠油油的景致也令人頗舒服的。安排了在餐廳中間的二人位反而有點窄,如果坐在吧檯那邊就剛好。

最貴的項目只是二百有找,不過份

來之前做了點功課,知道這裡是The Drawing Room的大廚Chef Roland有份管理的店子,來的時候果然見他在店內跟客人在談話。老實說,雖然年前在The Drawing Room吃到一頭煙,但他的意大利麵菜式是不錯的。翻一翻這裡的餐牌,除了幾款前菜,主菜果然是沒有肉類選擇的,正是其強項。

大廚在陣

看價錢,午市套餐三道菜連甜品二百有找,而全個自選餐牌最貴的菜式也不過是$198,絕不過份。先要一個午餐,再散點幾味來試試吧。先來的麵包籃是簡簡單單的幾片橄欖包,烘得熱熱的,外脆內軟熟而有橄欖香味,不用塗上牛油也美味。

好吃的餐前麵包

前菜先來,午市套餐的是慢煮蛋及薯蓉泡沫。薯蓉本身偏向「」而不太「泡沫」,質地幼滑而牛油成份不太重,薯仔香味也不弱。蛋是藏在其中的,讓流出的蛋黃跟半熟的蛋白及薯蓉一起吃,味道濃郁豐腴,不加牛油的薯蓉在加入蛋漿後口感及味道都剛好,配搭得不錯。反而在旁的幾片脆片是腍腍的,完全不脆。

本來是不見蛋的

原來是藏在薯蓉中

自選的前菜就是一味烤海蟄蝦,這一種食材要做得好吃也頗簡單,只要烤得不過火的話,講究的就是海蟄蝦本身的新鮮度。是日的烤得香噴噴的上檯,蝦肉鮮美而且爽甜,看來是鮮度十足的。最出色的還是烤得不全熟,蝦肉中心部份帶點生而口感軟糯,就更甜美,好吃。

唯鮮無敵

主菜方面,午市套餐選的是羊肉寬蛋麵。寬蛋麵(pappardelle)是Chef Roland其中一味做得不錯的澱粉質菜式,是日的口感爽而帶一點韌性,蛋香味濃郁,果然有水準。羊肉反而沒有什麼味道,加入了芝士及清新的檸檬汁增添味道的變化,是不錯的。

好吃的蛋麵

自選的澱粉質主菜就是忌廉芝士意大利雲吞,跟寬蛋麵一樣,意大利雲吞本身也做得頗有水準。皮雖厚但吃起來非常爽口,忌廉芝士豐腴而配上的是鴨肉醬,肉味濃而且好吃。刨上一絲絲的橙皮除了添加香味也跟濃膩的忌廉芝士及鴨肉醬來個平衡,滿意。

意大利雲吞也爽口不錯

前菜及主菜都對辦,反而餐牌上的甜品環節就沒有什麼選擇,只是區區的三款那結果不如還是看看午市套餐的黑巧克力蛋糕水準如何再說。外層的黑巧克力醬幼滑也濃郁,但夾在下面的巧克力蛋糕就顯得平平無奇,也令人沒有什麼興趣去再試其他甜點了。

甜品只一般

最後來一杯雙份特濃咖啡,舒適的總結這一餐的食後感。食物有一定的水準,澱粉質食物出色而其實的也做得有板有眼,當然甜品是要有所改進的。雖然座位有點窄,但景觀好服務佳,以每人二百多而言是物有所值的。100分滿分,我可以比90分的

至於那個「」級食評,真有點不明所以,大家明白嗎?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 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AMMO Café
香港金鐘正義道9號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
2537 9888

4 則留言:

  1. 人地冇$收,你有$唔收...咁簡單咯

    回覆刪除
  2. 好一句"有$唔收"!(餐廳真冇收!)
    任務確簡單!

    回覆刪除
  3. 這餐是自己付錢的嗎?

    回覆刪除
  4. 我不像某人,從來店方邀約試吃都會標明「KC試菜」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