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茶園 ~ 無可抗拒的英式下午茶


三月上旬‧晴

這其實不是一次的食評,而是結合幾次經驗之談。第一之來是因為這裡的大美人公關朋友Erica另有高就,那次她邀請了我們在這裡跟下午茶。因為實在太划算了,之後幾個月來陸陸續續跟不同的單位來過。各方友好吃過都一致推許,需知那些人都不是吳下阿蒙,可見這裡真的不簡單。

已是熟悉不過的地方

其實這裡是我非常熟悉的地方,不說不知,我是在這裡搞過局的。話說這麼多年來我在本地辦過大小飯局近九百,出席人數逾七千,但只有一次是甜品局,地點就是這裡。下午來,環境當然也是那麼好。高樓底加上自然光,座落其中感覺非常舒適。早了點來,只得我一人。本能起開啟手提電腦工作,但也被這裡舒適的氣氛降服。緩緩的關上電腦,挨著沙發椅什麼也不用想,讓自己休息一下才算。

舒適

侍應來問喝什麼茶,我雖然不是「茶人」,但對中茶西茶甚至日本茶平時都會講究一下,不過是日真的不想多想,隨手選來大吉嶺紅茶。自己動手倒茶,淡淡的茶香令人神經鬆弛下來。菜頗有香味,配合精美的茶具,這就是下午茶的精髓之一。

清香

公關朋友們陸續來到,大家寒暄幾句,五層的餅架便送上來。這裡的餅架不是一般看到的3層,而是旋轉型的5層。由最頂的吃起吧,因為我喜歡鬆餅。拿上手還是熱烘烘的,由中間分開再拿一堆淡忌廉草莓醬塗上去,雖然鬆餅本身是硬了一點,但味道很不錯。尤其是當中的草莓醬是有鮮草莓在內的,美味。

五層的餅架

最愛吃鬆餅

第二層也是鹹點,主角絕對是放在中間的鵝肝醬。意料之內的幼滑豐腴而在而層放上一層車厘子啫喱,酸甜的味道跟濃郁的鵝肝配合得很好。可以將之塗在一旁的小軟包同吃,也美味。另外還有兩個黑松露撻,撻底不酥香餡料也是實實的,只是一般。

中間的鵝肝醬是亮點

第三層也是繼續「」,最喜歡就是放在一旁大大件的青瓜龍蝦肉卷。龍蝦肉加上沙律醬味道鮮甜也好吃,當中的青瓜爽爽的,不錯。酥皮煙三文魚卷的酥皮不夠鬆化,已失色不少。還有的就是無花果配巴馬火腿,一甜美一鹹香,在味道上絕對是天作之合,怎會難吃?

青瓜龍蝦肉卷好吃

最低的兩層都是甜點,尾二的一層是芒果慕絲卷及巧克力層餅,在二選一的情況下選了後者,因為前者味道該是意想得到的吧。巧克力層餅味道意外地不太濃郁,中層有一層是脆脆的,頗好吃。最低的一層感覺有點「五顏六色」,不是我最感興趣的項目。草莓撻葡撻泡芙都沒有去碰,提子味林明頓口感鬆軟而味道酸酸的,不會令人吃得太膩。

巧克力脆卷有點脆脆口感

五顏六色之感

在豐富的五層架以後,完了嗎?還未!因為還有另外的項目。原來在這裡吃下午茶套餐還包括甜品櫃的自助任吃。走過去餐廳一旁的甜品櫃,只見這邊箱陣容真的一點都不弱。其他的都不說,就是中間的自家製雪葩及雪糕都有七款味道之多。說拿幾球來先吃,相信此品是沒有幾多人會抗拒的。

雪糕雪葩也有七款

是沒有什麼人會抗拒的項目

就算是甜魔,也真的沒有幾多胃納去應付所有的甜點。雪糕以外還有六款蛋糕,分別是忌廉乳酪雪糕三文治意式雪糕芝士餅雜莓杏仁餅蛋糕紅莓檸檬撻等等,吃不得那麼多,一點也沒試過。除此以外,還有幾款小杏仁餅焦糖脆片薑味軟糖等等等等,就是每款來一點也吃不消的。

幾款蛋糕也是任吃

還有小點

我來的時候這個英式下午茶平日每位$218,週末及週日就多$20元,以AE白金卡結帳還有八折。包括茶點又有自助式甜品櫃及任吃的雪糕,真的非常划算。

吃得甜的朋友,更值得一試。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Tiffin
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閣樓
2584 7722

4 則留言:

  1. 唔~~ 最近去過這兒吃過英式下午茶…

    看過你的食評,祗能說你有公關帶著吃的,口味方面我比較不到,但看賣相卻是比平日好得多。

    單是那件芒果蛋糕,我吃的那一件,外形像是美心十多元的貨式,是切餅來的,雖然味道是很好。

    鬆餅是黏口的,談不上是好吃,整份下午茶像是放了很久,待我們到時,才放上去那個看來最貴重的餐具上給我們。

    味道方面,除了芒果蛋糕、果醬及鹹點好吃之外,其他都祗是很一般。

    吃英式下午茶除了吃環境、吃感覺,也吃賣相的,賣相方面除了那個金盤看來是名貴一點之外,食物外型大部份都未如理想。

    除了那個雪糕自助式甜品櫃比較有看頭之外,以二百多元來說,實在是不值得吃。

    如果酒店的公關看到這個留言,也應內部檢討一下,單在食評家出現時才做得好的餐廳,真的留得住客人嗎?

    回覆刪除
  2. 我十分同意Gillian小米的說法, 早幾個月我曾光顧茶園, 但是得回來的感覺是十萬個不值得吃. 不論是雪糕, 蛋糕, 甜點或鹹點, 沒有一件是留有深刻印象的. 以二百多元來說, 我去任何一間酒店high tea都會好吃一點.

    回覆刪除
  3. Gillian小米:莫說我自己來的兩次是這裡不知道,說真的,人家做甜品自助餐的,不會因為有某人在就做好一點吧?

    妳不信看看Sugar最近的食評,那就真的是因為免費餐而毫無廉恥的大讚特讚了。

    另外,有那一間酒店二百多元的英式下午茶會包任吃的雪糕、甜品及西餅?我真的想不出,請指教。

    回覆刪除
  4. The price is already HKD258 for weekday and HKD288 for weekend...It goes up so fas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