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號外:澳門精華遊 ~ (住)悅榕莊


十月中旬‧晴

其實如果只計五星級以上的澳門酒店,悅榕莊也算是當中最豪華的一間。

這已是月前的事,得酒店及公關公司的邀請過來往了兩天。雖然我的工作是集中在這裡的餐廳為主,但也可順道看看這裡的房間及設施。

非常寬敞的酒店大堂

其實一早知道這裡是在銀河這邊,不過在外表上是不知道在那裡。雖然在外觀上看不出端倪,但只要走進這裡的大堂就會立即感受到當中的分別。空氣中是清新的香茅芬芳,四周以木具為主的裝修再加上隱約聽到的泰式音樂,跟賭場那邊殺聲震天感覺是大不同。

給客人寧靜的感覺

這裡的房間可以用「宏偉」來形容,其面積是我在澳門住過最大的。一入門就會聞到從放在門旁的香薰爐發出的幽香味道,原來這裡每天都會在房間點上不同味道的香薰,是日星期三的就是薄荷味。我對香薰既沒偏好也沒研究,不過也不能否認絕對令人鬆弛下來。

每天不同的香薰

房間分客廳及睡房兩部份,客室這邊除了放上一張可以讓人躺上去的泰式沙發,在這邊看電視也真的是人間樂事。來的兩天還要為新書趕稿,所以化在這張書檯上的時間遠比這張舒適的沙發椅為多。另一邊就是睡房的位置,偌大的空間放上一張加大雙人床,不用真的睡,就是單看也想像得到是多麼的舒適。

可以躺著坐的大沙發

舒適無比

最引人入勝的還不止是這些,作為世界聞名的泰式渡假酒店,浸浴的部份當然是少不了。在房間靠窗的一邊有個逾十幾長的大浴池,在這裡大家不喜歡浸,在裡面游幾步也沒問題,而在這邊邊看日落邊浸泡,也真不錯。而在浴室那邊也有日式浸浴的大木桶,大家可各式其式。可惜我來的時候正是做完手術的第二天,因為傷口未拆線所以不能浸浴,所以在這裡還是專心工作好了。

非常吸引

也可在這邊浸浴

想運動一下,這裡的健身室就在酒店的項樓,單是跑步機也有六部,規模不小。而泳池就在銀河中間,這個有人造浪及沙的地方如果在炎夏來到真的很開心。在之前的旅「住」博文也表示過我每住一間新酒店也會運用一下這裡的健身設施,可惜是次身體還在復原中,所以只看看就算。

健身室也不小

炎夏之選

至於吃,酒店主要有兩間餐廳。在地下的是尚坊Saffron)是泰國菜館,供應水準不錯而且賣相仔細認真的fine dining菜式,不要說在澳門,就是在香港也想不出什麼地方的泰菜是走這個路線的,大家可按此重溫食評。而值得一提的就是餐廳在早上會變成供應自助早餐的地方,款式多水準不錯,也不要貪睡而因而錯過。

港澳罕見的fine dining泰菜

環境很不俗

頂樓是另一間主打歐陸菜式的貝隆Belon),通過如海底隧道的入口,先經過酒吧區域就會看到餐廳的位置。高樓底大吊燈還有華麗典雅的裝修,也是另一間在澳門找到的高級西餐廳,可以按這裡重溫食評。食物水準是不錯的,甜品環節的一味金蘋果玩味十足,有趣。

供應歐陸菜式

別出心裁

用餐以外也可以到這裡位於泳池旁的酒吧Cabana喝一杯,這裡有各式以生果為造型的雞尾酒供應,頗特別。找個晚上跟朋友們躺在大椅子上喝一杯,一樂也。

在泳池旁喝一杯

在官網可以找到住宿套餐選擇,連來回船票每人千五不用,說到底也是米芝蓮推介非常舒適的地方,難怪是長期爆滿。

想對自己好一點,來這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