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通記 ~ 「今日有鮮魷」


三月中旬‧有雨

說的不是西貢的通記,而是更籍籍無名的長洲通記。

總覺得比較起坪洲及南丫島,長洲的食肆感覺上是遜色一點。早年還聽到有朋友來這裡吃海鮮,但不知是不是因為本地捕魚業已漸息微,在這裡的海鮮食肆已漸難找在魚船上岸的新鮮貨,也都是香港仔那邊的來貨?還有幾間做肉丸魚蛋的店子,而亞倫冰室又變了茶餐廳後,就沒有什麼令人有印象的食肆了。

還是會回到這個熟食中心

如果真的要吃點東西去那裡?我也會回來這個熟食中心,這裡很特別,長期維持在有空調及沒空調的氣溫之間。因為四周的冬菇亭內的店子有冷氣,而四周也有不少強勁的牛角扇,所以還不算太熱。為的不是周邊的粥店,而是這間以賣各式魚蛋肉丸粉麵的店子。魚蛋及肉丸我都是麻麻地,最重要的就是看到其掛了「今日有鮮魷」的黃色膠牌子,就知道是幫襯的時候了。

看到這個牌就要來吃了

米粉又好麵也行,但配料一定要鮮魷。烹調方法非常簡單,只是白灼就是最好的了。不知大家知不知道,其實平時吃的所謂「鮮魷」其實泰半都是冰鮮貨。而魷魚就如蝦或蟹,新鮮貨的味道跟冰鮮的真的非同日而語,爽脆之餘肉質還有點糯牙,味道鮮甜本不用任何調味已很好吃,但這裡也會拿來醬油一碟,吊出鮮味而已,簡單而美味。

爽,脆口,甜美

其實連醬油也不用的

或者你會說真正新鮮魷魚很特別嗎?在外邊不時有地區海鮮酒家有新鮮魷魚供應,又或是粉麵店都有墨魚頭可吃。不過,不是一早就說我覺得長洲沒有什麼特別東西吃的嘛,所以這裡還可以一試的。

結論:可以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通記
長洲海傍街熟食中心4號舖
2981 88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