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船長吧 ~ 很久不見


二月中旬‧晴

四月,真的是忙得爆炸的一個月份。

說起來文華東方不少的地方也都不陌生,因為不時都會光顧不同的店子,唯獨是這個地方就真的很久沒回來了。適逢這邊的公關說很久不見不如找一天吃午飯,來的原來就是這個地方。同行的除了公關朋友還有這裡的餐飲部要員胡先生,大家見面先談近況,原來也好一陣子沒見面了。

一貫的典雅

裝修以紅黑二色為主,皮疏化加上掛畫及紅地毯,感覺是一貫的典雅,也切合這間滿有資歷的酒店的形象。傍晚來這裡是喝酒的地方,下午就可以在這裡吃點簡餐。舒舒服服的坐一會,可以的話喝一杯又看看報紙,就是一頓優質的中午飯。

別致的銀色盛器

談起文華東方的咖哩午餐,也真的數不清有多少年未來吃過了,想該是Café Causette的前身,還是在這間酒店地下的The Café還在的年代吧,少說也十多年。到了今天,這裡的咖哩是用個銀製的外賣盛器奉上,一層的印度式小食如咖哩角Samosa)、炸雞Chicken Pakora)百多元有交易,三層的連主菜、印度米及烤餅也只是二百多。在這裡而言,絕對不是離譜的價錢。

豐富的午餐

最怕打正「印度咖哩」之名卻有牛肉及豬肉供應的店子,而這裡的三款肉類的選擇是雞肉、羊肉及蝦,對辦!我們正好一人選一款,另外還要了炸雜菜餅,應該是很豐富的午餐了。咖哩的話我的首選總是,咖哩本身帶辣也香料味濃郁,雖然羊肉肉質不算鬆軟,但煮咖哩的羊肉自是如此。咖哩汁美味,配飯又或是naan都很好。至於naan方面,可以因為焗在銀盅內所以比較腍身,但吃起來也有麵粉香而帶韌性,配上什麼醬汁也是好吃的。

配印度米飯或naan也好吃

要肉質鬆軟自然要吃雞肉,這裡做的是香燒雞Chicken Tikka Makhani),印式的香燒雞應該都是給乳酪醃過再抺上香料放烤爐燒好,滿有燒烤香味之餘也鬆軟美味。蝦就是爐烤蝦Tandoori Prawn),也是燒得香味十足之餘蝦本身也爽甜美味,配上不算太杰身也辣勁溫和的咖哩汁,相信是三款咖哩中最受客人歡迎的。

美味又嫩滑的雞肉

此味應該是最受歡迎的了

簡簡單單一頓飯,以一杯雙份的特濃咖啡作結。下次來這邊要找個地方喝酒,想看夜景的可以上頂樓的M Bar(舊食評請按此!),喝威士忌的一天當然是1樓的Chinnery(舊食評請按此!),而想靜靜的喝一杯,要來這裡了。

在此謝謝公關朋友及店方的招待。

結論:可以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Captain’s Bar
中環干諾道中5號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地下
2825 4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