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Zuma ~ 時尚日式


十一月中旬‧晴

Japanese Contemporary」,即「時尚日式」,是港澳版米芝蓮的獨有分類。在東京又或是京阪米芝蓮大家會看到「日本料理」及「新日本料理」,而就算在外國的米芝蓮如倫敦又或是巴黎、歐洲的都一概劃分為「Japanese」。而在香港這個有趣的推介分類中就只有兩間店子,一是Nobu而另一間就是這裡。

通過旋轉樓梯來到餐廳的部份


已有超過五年沒在這裡正正式式的坐下吃東西了。還在中環工作的時候都有不少時間來這裡,吃個輕便的日式簡餐又或是在歡樂時光時段來喝一杯,因為地點實在近便及環境非常舒適,是個好地方。也不要說,能在置地廣場佔兩層經營多年的店子,怎說也有兩下子。

花崗石的長吧檯


跟Isaac一起受到公關朋友邀請來試菜,約好是在一個有陽光的下午進行。乘電梯在六樓走出來,經旋轉樓梯走至5樓的餐廳部份。以花崗石做成的壽司吧檯及半開放式的爐端燒及廚房,裝修簡單典雅而加入落地玻璃窗透入的自然光,感覺仍舊舒適。雖然沒有非常好的景致,但在環境一欄也是滿分。

非常舒適的環境


公關朋友安排我們坐在餐廳埋邊的地方,大大張的四人圓檯,寬敞也舒適。因為知道我幾年未來公關朋友已預早聲明會試不少的菜式,在餐點未來之前大廚也出來跟大家打招呼。還記得上次來也還是Dan,現在就是年青又活力十足的村中師傅。陽光味十足的他其實跟餐廳的風格也很配合,不跟傳統而行就要有新鮮及創意,是日的餐點是期待的。

行政總廚村中


餐點就由一味蒸豆腐開始。放在一個精緻的日式瓷杯內的是自家製蒸豆腐,因為用上日本黃豆作材料,豆味濃而嫩滑。雖然我比較喜歡淨吃,但作配料的除了芝麻及芥末,還有一小碟的三文魚籽。這個美味的配菜不用加進豆腐內,淨吃也夠好。

豆味香濃的自家製豆腐


淨吃更好的三文魚籽


來一點刺身吧!」這也是吃日本料理的指定動作,大廚就在一個大碗內放上了六款刺身,分別是左口魚、池魚、鱲魚、吞拿、帶子及象拔蚌。當中最得我心的就是左口魚,切得夠薄身肉質夠爽脆。左口魚肉味淡,捲上一點日本香葉及香草就起了提味之效,有心思。

少不了的刺身


左口魚刺身不錯


比較起刺身,其實我更愛吃這裡的卷身,因為不周種類的卷物創作也時尚日式料理的特色之一。先來的兩款,軟殼蟹卷是我喜歡吃的一類,軟殼蟹脆口豐腴而加上芥末沙律醬去調味,真好吃。另外的拖羅牛油果卷是反卷,即餡料是在外的。軟腴又油份足的拖羅加上口感相若牛油果,可以想像絕對是萬人迷。

好吃的軟殼蟹卷


拖羅牛油果卷亦好吃


公關朋友知我喜歡這裡的卷物,再來幾款如何?相信吃日本料理沒有幾多朋友會不喜歡海膽及和牛,這裡的海膽壽司是配上包裹著碎香菇的日本醋米飯,做成一口大小的好吃又不過膩。和牛這邊則用上個人而言一向不大喜歡的和牛刺身,還好是配上了薑芽去調味更使其好吃得多。

一口份量,不過多


巧妙的調味


時值冬天鱈場蟹是時令,就來一味味噌焗鱈場蟹腳。其實新鮮蟹腳就是用上烚也會很好吃,不過如果烤焗過就更有股濃濃的焦香味。蟹腳只保留了最多肉的部份,很容易就將整條蟹腳肉通了出來。肉鮮甜而加上味噌的甜味是加倍好吃,同檯朋友對此品沒有多大興趣,就由我將之快速消滅掉。

誘人的焦香味


加入味噌也好吃的


下一味就是豪華的龍蝦天婦羅,龍蝦(或是伊勢海老)不是日本料理天婦羅會用的食材,不過這裡用上波士頓龍蝦也是時時尚日式的特色之一。這一味龍蝦天婦羅做得好吃,外層炸皮薄而酥脆,龍蝦肉炸得不全熟仍帶溏心鮮甜。尤其是龍蝦尾部份的肉,爽脆鮮甜,是值得推薦的一味

豪華的菜式


炸得恰到好處


一向認為冬天不是吃鰻魚的時候,不過下一味就是此品,就是卜葉味噌燒海鰻。卜葉跟味噌一向是好朋友,尤其跟帶甜味的味噌而言。可惜海鰻肉質爽口有餘但油脂不夠,口感欠缺豐美。不過香味及甜味都是足夠的,至少我是吃了不少的。

用卜葉墊著燒


不是時候


也來一點爐端燒食物吧,翠玉瓜切成一段段的拿去烤,不要看其賣相簡單,但就是不易烤得好吃的食材。看表面佈滿漂亮的烤紋,口感爽甜而有焦香風味,好吃。另一味就是烤帶子,同樣是烤得表面焦香而最好的就是炸得不過熟,仍維持溏心嫩甜,也不錯。

不易燒的翠玉瓜


溏心嫩甜


吃了這麼多味菜,也可以想像是飽得七七八八的了,不過下一味就是令我再放開胃口去吃的菜式,就是魚飯。用上切件的鱲魚再加上鮮蟹肉蠶豆海膽,雖然魚鮮是不及用上原條去煲飯般香濃,但軟熟可口的日本米飯再加上鮮美嫩滑的魚肉,也是非常好吃的,一吃就是兩碗!

香味四溢


連吃兩碗


有時吃得太飽也會放棄甜品環節,不過就是在這裡不會做的事,因為甜點大師Eddy的出品怎能不試?不過是日他就誇張的給我們做了一「」甜品出來,是一座佈滿不同種類甜品的巨型冰雕。只見不同味道的雪糕及雪葩藏在冰雕的四周,還有不同的甜點如芒果布甸心太軟熱情果蛋糕等等。坦白說,看到這座甜品山是很難不令人「」一聲叫出來的。

甜品大師與他的甜品山


甜牙齒一定雀躍非常


努力的吃,而加上公關朋友的鼎力協助,我們最後竟然能解決了這座甜品山。最後來一杯雙份的特濃咖啡,是美味又豐富的一頓美饌。

感覺上食物比以前更進步,而這是我會再來的地方。謝謝邀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Zuma
中環德輔道中12-16號
置地廣場5樓及6樓
3657 6388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