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Trattoria Doppio Zero ~ 優質澱粉


十二月中旬‧晴

因為雜誌專欄,因為要找地方傾談,因為有天突然想吃鮮製的意大利麵,這裡都來過幾次。不過都是吃澱粉質食物,間中也有試肉類菜式,或者我選不中出色的部份(我還未吃這裡的Grilled USDA Prime Ribeye),又或許我不懂要求大廚做非常特別的菜式。只是作為普通客人,吃過幾餐也只覺得肉類菜式只一般。

「00」就是澱粉質做得出色的地方


這當然是沒有問題,事實上店名「00」就告訴人客這裡的招牌菜是麵粉製的食物。店子在柏延坊的地庫,舖面窄長而地方不算很大,裝修簡單氣氛輕鬆隨意。來吃過午餐也有在晚市時段到來,每次也在餐牌中選擇,這其實是綜合了好幾次來訪的一個食評。

氣氛輕鬆隨意


午市的餐牌跟晚市略有不同,就由下午的頭盤開始說起。「Fritti」就是炸蝦、炸魚及炸魷魚,看樣子是乾身不油膩的。吃起來卻是不太脆口,尤其魷魚,是腍腍的不太好吃,不合口味。「Insalata」就是雜菜沙律,賣相跟食味一般普通,最好吃的就是舖在上面的一塊芝士脆片,百吃不厭。

脆口,但不算好吃


舖在上面的芝士脆片最好吃


而在午市餐牌中最出色的要算「Antipasti Misti」,這個雜錦沙律是集風乾火腿、烤甜椒、火箭菜再刨上薄片巴馬芝士。鹹香的風乾火腿跟微帶辛辣的火箭菜在味道上配合得不錯,烤甜椒濕潤而甜味足,不同味道的配料集合在一起是一個不錯的開胃菜。

是比較喜歡的一味前菜


在晚市餐牌可以找到一味「Crispy Sweetbread」,炸香了的小牛胸線配上辣甘筍汁及Gorgonzola芝士。牛胸線本身味道一般,炸過吃起來卻又不脆,也損失了豐腴的口感。不過醬汁就做得很不錯,辣甘筍汁是辣勁跟甜味俱備,而且濃郁的芝士更增強了軟滑的口感,令人吃完還想再吃。

炸牛胸線本身一般


醬汁很美味


無論吃意式簡餐又或是fine dinning如果在餐牌看到忌廉芝士「Burrata」都總會有興趣一試,因為在香港要供應此種非常講究新鮮的菜式殊不容易。不過是晚的忌廉芝士不太「忌廉」,有點回歸水牛芝士的口感。配上陳醋、漬紅洋蔥及沙律菜,不難吃,但吃過更好的就如Posto Pubblico

還有更好


主菜方面,如前說最出色的就是澱粉質食物。在午市及晚市餐牌中都差不多試勻所有選擇,最喜歡的是「Potato Gnocchi, Tre Formaggi」,就是用上三款芝士(Ricotta Salata, Pecorino及Parmigiano Cream)煮成的醬汁配上薯糰。薯糰粉糯帶薯仔香而芝士味非常濃郁,屬重口味,但好吃。

最愛的就是芝士三重奏


同是薯糰,另一款個子較小的Gnocchetti配上Ricotta芝士醬汁的也很不錯,芝士本身軟滑而配上車厘茄羅勒醬汁甜中又帶幽香在味道上增加不少層次,也不錯。另一款的墨汁扁麵「Spagetti Neri」的辣醬汁也是其特色所在,墨汁麵有咬口但同煮的海鮮卻顯得令人不能說出什麼特色所在。

加入羅勒也很不錯


扁麵比海鮮好吃


至於另一款意式雲吞「Rivioli」是這裡的「名物」,就是在不同的飲食雜誌及報導也用了此品做宣傳的。跟不少其他意大利一般意大利雲吞是自家製的,皮做得薄而口感爽滑。雲吞餡是以紅酒煮過的紅菜頭,微甜的味道加上罌粟子的脆脆口感及豐腴的Gorgonzola芝士,感覺很有趣。

爽滑又夠薄的雲吞皮


有趣的紅菜頭餡


澱粉質食物吃得多,反而肉類主菜就只試了奶燴乳豬「Milk Braised Boneless Suckling Pig」。看樣子也是百分百的「濃口味」,在厚厚的奶油及栗子醬汁掩蓋下是看不到乳豬所在的。肉本身鬆化而帶肥脂的部份也甘香豐腴,而那個厚厚的汁也濃郁美味的,要拿幾塊麵包去對付之。

「濃口味」


甜品反而是最沒有印象的一環,在這裡吃過三款就只有一味「Yin Yang Affogato」最喜歡。墊底的是奶茶味道的意大利雪糕,加入特濃咖啡就真的做出了鴛鴦的味覺效果。配以一塊塗了焦糖的花生醬曲奇,冷及熱加上甜及苦的配搭,值得一試的。

值得一試的意式鴛鴦


椰子奶凍就不是奶凍的樣子,反而更似啫喱。雖然有椰子香味但口感太實了一點,感覺上是魚膠粉下得太多的原故?另一款「Lemon Polenta Cake」反而不錯,鮮藍莓及檸檬忌廉感覺也是醒胃的,質地幼滑也勝在細細件的吃起來就不會過膩。

口感一般


勝在份量不過多


但無論如何,最後也以一杯特濃咖啡作結就最好。

只是第一年營業這裡已是2012年米芝蓮推介的地方,而如果想找好地方吃鮮製的意大利麵,無論如何也是值得留意的。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Trattoria Doppio Zero
上環文咸東街22號地庫
2851 0682

2 則留言:

  1. 和之前restaurant week 的menu 差太遠了...
    esp. bitter chocolate pappardelle 實在太差了!

    回覆刪除
  2. 我反而是平時來,如說澱粉質食物水準頗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