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The Principal ~ 舒適堡


十二月下旬‧晴

為了試菜,前後來過兩次,每次都是一個人來。要以「吃」為工作,其實首要的是你可以獨自吃飯。至於我,早已習慣了。

對這一系列店子的印象很好,無論是在灣仔大押的The Pawn(食評在此!),又或是吃法國菜的The Press Room(食評在此!),甚至不拘一格的The News Room(食評在此!),水準都不錯。所以知道在星街開了新店,主理的是西班牙大廚Jonay Armas。為專欄以外自己也有興趣,二話不說就訂了位來吃。

環境舒適


據說這裡舊址是一間學校,所以就以「The Principal」命名。是耶非耶不得而知,但坐在店內又真的不太覺得這裡的前身是學府。呈長方型的舖面面積不算小,中間擺上長檯而客人就坐在四邊。裝置簡單氣氛典雅而座落其中也舒適非常,感覺相當不錯。

是學校的舊址?


侍應拿來餐牌的同時也放下一件小點心,就是一粒尚放在一個別緻的玻璃小盒中的糖漬果仁,賣相好又簡單美味,先聲奪人。而悅口小吃Amuse Bouche就是用竹支穿著水牛芝士黑橄再配以杏仁汁,軟腴的芝士加上橄欖味及香甜濃郁的杏仁汁,味道也不錯。

精緻


簡單美味


Eel是以煙薰鱔為主角,再配以希靈魚籽車厘茄菠蘿雪糕,紅色的橙色的黃色的再以黑色點綴,切成小件的材料在玻璃碟子上砌成頗不錯的賣相。來自荷蘭的煙薰鰻魚肉爽而薰味足,配以甜美的菠蘿雪糕及微帶酸味的車厘茄在味道上是不錯的配搭,也開胃口。

味道及賣相俱佳


Foie就是鵝肝醬,只見在碟子的一邊放上四周沾滿開心果碎的鵝肝醬而另一邊就是無花果,中間就是兩小滴陳醋甘橘濃汁。鵝肝醬本身軟滑豐腴而甜美的新鮮無花果就恰好減低了膩滯感,喜歡的還可以塗在附上的開心果麵包同吃。不過沾上的開心果碎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都沒有什麼幫助,而另一邊墊著新鮮無花果的薑味的麵包碎也同樣沒有什麼味道,可以更好。

鵝肝豐腴幼滑


甜美的新鮮無花果


在前菜的幾款選擇中最喜歡的就是Egg了,來自澳洲的走地雞蛋用上63度慢煮成半熟狀態。破開蛋讓蛋黃流出,質感濃稠不會過於流質,火侯是不錯的。豐香的蛋黃配上墊底的西班牙松露及菇菌同吃,是美味的。刨下了的黑松露為數不少,可惜松露味道大都卻來自松露油。

慢煮的半熟蛋


火侯不錯


主菜的八款選擇中有牛有羊有魚有蔬菜,不過個人而言偏愛烤乳豬,就試這一味。一件烤乳豬放在碟子中間,皮脆肉嫩也夠味,配上帶一點苦味及以糖煎過的菊苣,是好吃的。更出色的是在旁的醬汁,呈黃色又濃郁的是以鮮檸檬煮成的醬汁,甜美帶酸的味道甚清新。下方深色的是石榴汁,二者跟濃口味的乳豬在味道上正好配合。

最愛吃烤乳豬


美味


這裡的甜品是做得用心的,選來的是椰子雪糕配杏仁及熱情果汁。雪糕幼滑又帶椰子香,杏仁奶酪香甜而熱情果的微甜微酸味道又剛好作出了一點平衡。中間的是新鮮的柳橙及開心果碎,雖然份量小小的只幾口吃完,但就是用心配搭的甜點。

份量剛好


這裡的菜式偏向精緻,就是食量不大的我連吃幾碟也不會飽得爆肚。最後來的petits fours內最特別的是橄欖油味道的綿花糖,還是第一次吃到這個味道,有趣。

可以想像,年尾紅薄仔派成績表時這裡就算拿不到米芝蓮星,也至少得到推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The Principal
灣仔星街9號星域軒
第一座地下1號舖
2253 3444

1 則留言:

  1. 賣相精緻吸引,就怕不夠飽,像我現在肯定要加個澱粉質的東東才夠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