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號外:曼谷精華遊 ~ 地道牛湯河店 ก๋วยเตี๋ยวเนื้อตุ๋นหมูตุ๋น เมืองสยาม

正月下旬‧晴

牛湯最強

這一切也是由一個包機的三天兩夜曼谷遊開始(詳情在此!)。話說這是「The DBS Black Card x Asia Miles」舉辦的抽獎活動,得獎者可以跟120位親朋好友同遊曼谷,為期三天兩夜。當中包括來回程的包機以外,而下榻的酒店都完全免費。

就是這一個包機的三天兩夜曼谷遊


除此以外,The DBS Black Card在新假期的協力下還請來幾位在各方面的「達人」來幫特獎者安排各種活動,這也是KC參與這個三天兩夜的曼谷之旅的原因,就是要帶大家去找尋美食。早在幾個星期前已擬定好一份「搵食攻略」給銀行方面選擇,經過再三修改最後確定了幾個要去的地方,全都不是大路的「旅行指南」可輕易找到的地方。

對於KC來說,是美食之行


於一個周五乘晨早機從香港出發,十一時多在曼谷下機。乘專車由機場往位於Victory Monument附近的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 Hotel,放下行李就立即去找我們的美食第一站。這是一間非常出色的牛湯河店子,地點不好找,在BTS的Ekamai還要轉71號巴士(在Kasempittaya โรงเรียน เกษมพิทยา學校前下車)才可去得到。還好在當區是名店,負責接送的司機大哥一說就明,不一會我們已來到。

非常地道的地方


這是個沒有在任何香港的飲食旅遊雜誌及旅遊書推介過的地方,認著店子那橙色招牌會易找一點,只是一間轉角舖,沒有空調而裝修極之簡單就只有基本的檯及椅,特色就在門口麵檔那熱辣滾燙又黑黝黝的牛肉湯內。而不要少看這間其貌不揚的店子,這裡的店員全都穿上整齊的橙色制服,醒目非常。

街口轉角的麵店


是次來訪的目的是給雜誌的讀者推介此店,而同行的除了記者及攝影朋友還有銀行方面的高層。在曼谷那裡吃東西都一樣,坐下的第一件事先來點凍飲喝喝降降溫才說。來幾個冰杯再加幾支可樂,將其倒進杯中凍至冰點再大口喝下,雖然此時店內溫度高達38度,但也爽得令人說不出話來。

一個字,爽!


坐定定就來些吃的,這裡只有牆上的泰文餐牌也沒有照片,不過也不用怕,因為這裡的太子爺是懂英語的,想吃什麼跟他說好了,找不到他就走出檔口手指指就可以了。我不懂日語、法文、意大利文但也照樣縱橫四海吃盡這幾個地方,靠的就是身體語言。是日我們有六人,索性什麼也叫來給大家試試。

最值得推的是牛湯河


先來的是牛雜沙律,只見在生菜上舖上了的除了牛雜外,還有牛丸豬肉丸牛肉等等,幾豐富的。不要少看這個看上去沒有什麼的沙律,但味道其實既酸且辣,吃不了幾口已經令人額頭冒汗。不過泰菜的前菜也是這樣子的,是做得又酸又辣的才叫人在如斯炎熱的環境下開胃口。而這一款牛雜沙律還有另一豬雜版本,不吃牛肉的朋友可選另一個。

令人胃口大開


再來就是是日的主角牛湯河,這碗看上去其貌不揚的牛湯河的主角絕不是舖在上面的配料,而是墊底的牛湯。趁新假期的同事還在擺位影相,捧著碗急不及待的先呷一口。這個外表看上去呈黑色的牛湯味道濃郁醇厚,鮮甜又帶一點牛羶味,據聞是用上大量牛骨及牛肉,再加入秒製香料熬多個小時而成。已多年不回來了,還好水準仍然依舊,不枉推介大家並千里迢迢的到來

主角是墊底的牛湯


湯底夠熱才好喝,而這邊天氣也太熱了一點,只是喝湯已()一頭汗的,一口氣喝至碗底見天,非常暢快!河粉是薄身的,口感爽而配合濃郁的牛湯就更好吃。而客人在檯而還會找到一袋袋的炸雲吞皮,可以浸在濃郁的牛湯底內同吃。也因為精要在湯底內所以其實什麼配料也不緊要,就由阿姐自行決定好了。而在幾款配料當中最好吃的就是牛肉片,有肉味又有嚼頭,而牛丸也不錯。跟牛肉沙律一般這個湯河也有個豬雜版本的,不吃牛的朋友可選那邊。唯湯底仍然是牛湯底,要留意。

看圖已說明一切


除了湯河,另一款不可不吃的就是燴牛肋骨。送上來只見肉而不見骨的,因為已在燴煮中分開了。看上去似是柴柴的不見佳處,但吃起來口感是非常鬆化,完全不韌而真的做到入口融化的感覺。而最美妙的一點就是因為用上的是新鮮牛肋,所以肉味特別濃郁。是這裡非常熱賣也供應有限的項目,午市過後未必有剩。就如是日我們吃過想再添加,回覆也是全部賣清了,也是來這裡必吃的。

肉質酥化無比


來這裡除了湯河還有飯供應,不怕吃不飽,不過個人而言只為那濃濃的牛湯底而來。店子亦有一些小吃如一串串的肉丸魚丸等等,做法不是炸不是燒而是灼的。肉丸本身質地緊致而口感彈牙爽口,用上甜酸雞醬調味,個人而言麻麻地,不過價錢實在便宜,只幾十B一串的屬一試無妨。

便宜小吃


作為湯河專門店這裡也有甜品供應,屬自家製種類也天天不同,是日的就是椰汁冰椰青。前者加入了椰汁很香但加入了我不喜歡的青BB物體,加上自己不非常好甜,就讓了給同行的朋友去吃。而椰青就只是椰青肉加上椰青水而沒有了椰青殼的版本,簡單的清甜可口更得我心。在這裡吃甜品最重要的還是加入大量冰塊,凍凍的就令人受用無比。

每天不同的甜品


清甜,涼快


吃得盡興又滿足的一餐,價錢是740B,已經是六人份量,人均計只港幣三十多元,便宜得令人發笑。而席間跟The DBS Black Card的同事談開原來她們的積分是全城兌換里數最好的信用卡,只需本地簽帳HKD$6就可以兌換1里數,而海外簽帳兌換率更低至HKD$4就可以換到1里數,兌換手續費全免。可惜這裡只收現金,不然一定拿出我的黑咭結帳。

吃得滿足,大家回酒店稍事休息,下一站就是去一間古老大宅的泰菜飯局,待續。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ร้านก๋วยเตี๋ยวเนื้อตุ๋นหมูตุ๋นเมืองสยาม

Sukhumvit 71
(the entrance of)Prideephanomyong Soi 35,
Prakanong North,
Wattana District Sophia
02-3916009

3 則留言:

  1. KC, correct address for this noodle shop should be the folowing: ก๋วยเตี๋ยวเนื้อตุ๋นหมูตุ๋น เมืองสยาม (shop's name) ที่ตั้งปากซอยปรีดีพนมยงค์35 สุขุมวิท71 พระโขนงเหนือ เขตวัฒนา กรุงเทพฯ the entrance to Prideephanomyong Soi 35 Sukhumvit 71, Prakanong North, Wattana District Sophia

    回覆刪除
  2. 多謝推介,我下星期去曼谷,相信會去試試看。
    還有沒有其他食店介紹呢?
    我都知道你很忙,未出得切blog,
    不過我下星期出發,想早一點安排行程,
    又擔心一些食店要預約,唔book冇得食,
    可否send其他店名及地址給我?
    chankamchi@gmail.com
    麻煩晒!

    回覆刪除
  3. 謝謝支持!
    因為這陣子外遊而沒法整理好手頭上的資料,而下一篇曼谷食評會在週一晚推出,請密切留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