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號外:首爾精華遊 ~ 烤肉(新마포갈매기New Mapogalmaegi)



十一月下旬‧寒冷

找尋美食,從來是孤獨的路

在仁寺洞旁的市場吃過美味的豬頭湯飯,去找回韓國領隊及新加坡及洋編輯,原來他們在吃窩飯。看看沒有什麼興趣(是關我也吃飽了嘛),就只喝喝清酒談談笑就算。是晚就離開首爾,晚上七時的航班,大家三時已出發往機場。快速的check in及寄好行李,還只是五時許,大家說不如上大韓航空的貴賓室坐坐。

吃一頓烤肉才上機,也不錯


旅程就這樣完結?當然不!跟大家握手怱怱道別,韓國領隊笑說:「KC又去找自己的東西了。」是的,此行還有韓烤未吃。快步的走向設於機場下的鈇路站,不到20分鐘車程就去到最接近機場的市鎮雲西。還記得早幾更趁大家已返酒店後來了這邊看看,雖然是一個以住宅為主的地區,但也有幾條齊集各式餐廳的小街,這裡應有我要找的韓烤店。

來的時候人客不多


看看手錶,時間是五時四十五分,還有個多小時就要回去。沒時間找這麼多,而眼見間間韓烤店無論在格局、價錢及食物都差不多,就衝入了最接近路口的一間。店子人客不多,只有兩個韓國男人吃韓烤。先來一瓶凍真露,自斟一杯大口喝下,因為酒夠凍所以酒精感覺給香甜的味道蓋過了,多爽。吃韓烤就是要喝這種便宜的韓國清酒,最合適。

不可不喝的是真露


侍者拿來餐牌,除了牛這裡還有豬及雞的選擇。價錢不太貴,就只是每人五千多WON到七千多WON,但因為吃烤肉最少也要二人份,一個人到來吃不到兩款,加上看來也沒有什麼非常好的牛肉選擇,就只要了牛肋條。只見侍者將燒紅了的炭放進烤爐內再蓋上鐵網,立即可以開動。

在這邊用真炭烤不是什麼新奇事


在這邊無論吃什麼也會拿來幾碟泡菜,就是一人來也有四碟,分別是漬蘿蔔鮮人蔘泡菜豆腐,還有一碟沙律菜。不用說泡菜味道鮮辣而口感爽脆,夾上冰凍又嫩滑的豆腐來吃配合得很。最好吃的還是鮮人蔘,脆口之餘人蔘味香濃,加入了辣椒粉吃起來更醒胃,很快的給我清了碟。

先來前菜


新鮮切絲人蔘最好吃


二人份量的牛肉是300克,大概是二十多三十片牛肋肉。將之放在燒得火紅的炭烤爐上,因為爐夠熱所以兩邊略烤已可吃。牛肋肉是直切的,油脂分佈較多所以邊位皆燒得微焦又香味濃郁,雖然肉味較弱,但蘸一點醬油就更好吃。多吃兩塊就覺滿口熱氣,此時溝一杯冰凍真露,不羨仙。

兩邊略烤就可以吃


滿足


平時吃烤肉就會配上一碗白米飯,來到韓國就更不要錯過此品,因為韓國米的水準真的不亞日本米。不過在這裡的韓烤店有別的吃法。圍著烤爐有一條坑,就在放上烤網時侍者會將蛋液倒進去,之後不用理它,先專心吃烤肉。到肉吃得七七八八,蛋也剛好可以吃的了。

先注入蛋液


此時用小匙盛起蛋會發現面層是烤得凝結而內裡還是有點流芯,其實就這樣吃就可以。蛋是混入蔥花及紅辣椒的,本身有蛋香而如果加上一點醬油或夾著泡菜同吃就更美味。吃得幾口我會將其放在烤爐上燒得表面焦香,那吃起來就更具風味。

這樣就可以吃


烤過就更美味


旋風式的吃個不停,快速的將檯面的食物掃清。喝完最後的一口清酒,這一趟首爾之旅也應完結。捧著滿腹走出餐廳再向火車站直奔,途中經過幾間規模不小的本地超市。忽然想起同行的新加坡博客不是時常說想買韓國麻油嗎?我想在這裡是買幾多都可以。

走得更多更遠,就可以看/吃得更多,雖然這真的是一條孤獨的路,因為不是每人也有喜歡探奇的性格。

2 則留言:

  1. 這蛋的吃法特別又吸引!

    回覆刪除
  2. 是的,以前也沒有這個吃法,我也是近幾年才看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