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HYDE ~ 餐桌上的馬拉松


正月中旬‧陰天

一向也不為意有這個好地方。

地點就在擺花街1號的中環大廈,典型酒吧格局,除了吧檯位亦有散座也更有更舒服的沙發位置。除此以外還有幾張美式桌球檯,地方大環境感覺夠型格,在這裡喝一杯是個不錯的地方。

酒吧格局


是日給找了來試吃,或者你會問「酒吧有什麼好吃?」其實這也是我的問題,不過原來這裡的食物也很不錯。據聞這裡會在未來的一段時間供應任點任吃的tapas時段,而我是日來就是為了試吃及給意見的。或者你又會問「任點任吃也有好東西?」老實說,這也真的是我的疑問。

是舒適的地方


吃東西之前大家也來點喝的,除了食物及一般的啤酒威士忌以外,這裡的雞尾酒也饒有特色。在酒牌上選了以青蘋果汁檸檬汁伏特加為主的,味道清香也帶一點酸味,隨之而來的酒勁也甚強烈。另一杯叫BLT的就據聞真的有點煙肉的味道,玩味十足。

清香夠勁


玩味十足


好了,開始是日的試吃活動。公關朋友拿來這裡的tapas餐單,這個任點任吃的安排就是每天在這個餐牌內的21款tapas選擇中推出八款。那我們要吃多少款?回答就是全個餐牌的21款,不是吧!這天的馬拉松試吃就由蟹肉釀青瓜杯開始,鮮甜的蟹肉加上爽脆的青瓜很清新,加上黑魚籽是個不錯的熱身菜。

爽甜好吃


第二味的就是烤鮮帶子,而在每一片帶子上都放上了雅芝竹及風乾火腿。鮮甜的帶子跟鹹香的火腿配合得不錯的,如果可以烤得更焦香就真的無敵。另一味就是西班牙香腸配薯角,這一味在口感上韌韌的,是弱了一點。還好做得不算大件,不會吃得太撐肚子。

帶子再烤得焦香一點就更好


份量恰好


辣汁檸檬雞肉是一粒粒的用牙籤拮著的,吃得夠方便。雖然是雞胸肉但肉質鬆化,酸辣醬汁令人吃起來胃口大開也不覺膩,是頗不錯的小吃。同檯的洋人食友說非常的期待一味雞尾蝦,蝦本身夠凍而肉質也很爽,沾上沙律汁及夾上甜美的提子一起吃在味道及口感俱更有層次。

醬汁醒胃好吃


味道有層次


Albóndigas是一款肉丸,看上去普普通通但其實除了鉸肉以外還搓入了芝士及香草在內,加上甜椒粉是好吃的。只是不想吃得太飽,所以只吃了一顆就算。說起飽,下一味蘑菇撻就更吃得飽。不過就焗得脆脆又夠酥化,芝士味及蘑菇味也十分濃郁,不是說笑是相當好吃的。

有內餡的肉丸


相當好吃


用上一隻隻白瓷羹送上來的就是煙三文魚他他,雖然沒有什麼煙薰味而口感也豐腴的,加上沙律醬及黑魚籽味道也好。在tapas中也當然會有串燒在內,而這裡的就是芝士串。用上的是希臘芝士Haloumi,芝士味不算濃郁而口感也一般,反而吃起來燒烤味是幾濃的。

口感豐腴


濃濃的燒烤香味


還有另一味非常熱門的tapas選擇就是炸忌廉火腿丸croquetas)了,外層乾身而口感脆而不油膩,上面舖子的除了風乾火腿外還有松露蜜糖醬汁,香甜味道令其更美味。吞拿魚片是整條吞拿魚肉拿去裹上黑白芝麻再焗成的,魚本身沒有什麼味道,反而配上的芥末醬汁頗惹味,是焦點所在。

連吃兩件


醬汁取勝


下酒小吃又怎會沒迷你漢堡的份兒?一個個的小漢堡烘得外層熱脆,塗上的燒味令其吃起來原全不膩。如果是喝啤酒的話,這些重澱粉質的小吃是吃多多也不夠的。炸魷魚腍腍的口感很一般,不過醬汁就用上辣椒、蒜頭及牛油再加上檸檬汁而成的,濃郁帶辣又夠香,真的為吃醬汁也值得多吃幾件魷魚。

喝啤酒要有小漢堡


為美味的醬汁而吃炸魷魚


吃至此時已是十多味小吃,就是每款一件也飽了十成,不過面對下一味的軟殼蟹卷又忍不住口多吃幾件。皆因軟殼蟹炸得脆口而也是羔豐肉足,沾上的芥子醬汁更好吃。再來就是切片的肉眼扒,看嫩紅的肉質就估到肉質鮮嫩,而加上巴馬芝士雖然「重口味」,但喝烈酒吃濃郁一點的食物也對味。

最愛軟殼蟹卷


嫩滑又味道濃郁


芝士塔是切成小粒的希臘軟乳酪再串上半顆車厘茄而成,芝士奶味是淡淡的,車厘茄加入了酸甜味而香草醬汁加上一片羅勒葉令味道層次更豐富,是不錯的小吃。辣薯角外層就是焗香了的甜椒汁及芝士,此時吃是膩了一點,但可以想像如果喝了滿肚酒精再吃此等重澱粉質食物是令人無比受用的。

清新不膩


下酒良品


幾時烤脆豬腩也是我十分喜愛的食物,作為下酒小吃這裡的豬腩是切成一條條的令吃起來更方便。皮脆而味道鹹鹹的,絕對是非常稱職也是我吃過不停的下酒良品。Chicken Bomb Lollopop名字起得有趣但其實就是炸雞鎚,外層脆而雞肉嫩,內裡還釀有芝士的,非常好吃。

吃過不停


很好吃


青口說是「普羅旺斯式(Provencal)」的,就是配上辣椒蕃茄忌廉汁的。青口本身口感麻麻地,韌韌也不算十分肥美,吃至此時已很飽,吃了一點就算。最後一味就是烤羊架,外邊舖上了香草脆粒令鮮嫩的羊架更添一份香口,是很不錯的小吃,如果不是安排是是日的第21味試吃菜式,必定給我們清碟。

只是一般


來得太遲了一點


終於完成了這一次歷時三個多小時的馬拉松式的tapas試吃會,大家也真的是捧著肚子離開的。據知只需付出每人88元就可以在兩小時內任點任吃餐牌上的八款tapas(每天的選擇不同),抵吃之餘味道也真不錯。

謝謝公關朋友的邀請,是個充滿笑聲的下午。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HYDE
中環擺花街1號
中環大廈2-3樓
2522 2608

5 則留言:

  1. 因為在公司附近,所以曾來過這裏吃lunch及happy hour,
    論食物,在中環來說真的很相宜,但服務生態度很差,
    當中一位女服務生,總是黑口黑面,似我殺了她全家,
    同去的同事均有此感覺。食lunch試了2次,2次服務態度也不好,
    作為服務業,這確實有待改善。
    另外也去過happy hour,小食也是很不錯,
    但上次叫的voka lime 好難飲,
    味道奇怪,所以之後只叫啤酒,
    因為有bad experience,所以之後沒有再去了。
    唔知而家有沒有改善。

    回覆刪除
  2. 因為KC你去先有咁0既質素下?

    回覆刪除
  3. little creature,謝謝分享;
    tony,應該不是,上面的朋友都說這裡的小食不錯。

    回覆刪除
  4. HI mate, seems very interesting there...cheers/Ernest

    回覆刪除
  5. 食物好吃 方法錯誤
    看了KC你的文章,上周五數位朋友立刻相約一起去試試,食物不錯,但既然是任點任食,就不應該給客人"怕人吃"的感覺。因為每一輪上來的食物分量都很少,我們一行9人,曾經有過送來的食物盤子裡只裝了三個丸子,而且上菜速度頗慢,直到我們不斷追加飲品,上來的食物才多一些些,似乎是食物與飲品數量掛勾?總之就是很怕人吃的感覺。
    關於服務,我覺得尚可,但happy hour的特價飲品應該用餐牌標明,不是隨口由服務生一大輪英文名稱念出來,聽不清楚也不知道什麼酒打什麼酒....還有一坐下來就要求先"押"一張信用卡在櫃台,很奇怪的做法,雖然明白怕客人"走數",但信用卡放在櫃台,保安問題令人不放心啊!一開始就給人不信任的感覺,好奇怪。
    其實這是一家環境還不錯的店,88元任食真的很抵,還可以舒服自由的打檯波,批評這麼多是希望他們繼續努力,希望他們越來越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