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Homegrown Foods ~ 《周日Brunch系列》吃得健康,也是王道


二月下旬‧晴

曾說過我只寫吃而不太懂寫活動,不過這個活動又真的很有意義,而且也同時間解決了生活上的問題,所以值得在網誌內分享一下。

這是一個別開生面的體驗,平時的工作多集中在餐廳的試吃活動,不過是日說給邀請往戶外一天遊,說的就是主打在網上售賣各式有機農作物的Homegrown Foods。前陣子也收過這個網站送來的各式蔬菜,水準很好。是次就安排了來跟這裡合作的有機農場參觀,實地瞭解一下。

浩浩蕩蕩的出發


活動在一個週末的早上開始,大伙兒早上在中環Linguini Fini所在的大廈門外集合,浩浩蕩蕩的乘大會安排的旅遊巴出發,經過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我們的目的地,位於粉嶺的有心機農莊。甫下車大家就見到大大小小的溫室農場,作為一個城市人,坦白說真的不多機會接觸到此等事物。

位於粉嶺的有機農莊


活動先由Linguini FiniPosto Pubblico的主理人Todd給大家來個開場白,他除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這個農場以外,原來由兩年多前他旗下的兩間餐廳已全用上這裡的有機蔬果及農作物,也成了店子的一大賣點及特色。而是日的行程就由參觀幾個溫室農場開始,先來的就是種蕃茄的。

主理人的解說


作為一個每天在城市四圍跑的人,雖然我接觸各式食材的機會是比一般人高一點,但對於是日所見到的各種蕃茄也真的眼界大開。當中除了形狀有趣的古典蕃茄肉茄燈籠茄外,還有各種不同顏色的車厘茄。就在參觀的途中也忍不住手偷偷的摘了幾顆來吃,酸及甜的味道是意像以外的鮮美。新鮮,也真的是無敵,放於什麼食材也是。

漂亮的古典蕃茄


色彩繽紛的車厘茄


天然就是美


參觀蕃茄溫室以後大家有機會自己動手了,先就是種植木瓜樹。大家在劃定的地方先挖泥先放進有機肥料再將木瓜苗種下,最後澆下水便成,據聞半年後木瓜便可收成。木瓜要等但我們在另一農場就立即有所收成,就是草莓了。只見大家在草莓田中選取又大又紅的才用剪刀摘下,幾時這也是令男女老少都高興的活動。

動手種木瓜樹


收成


再來,就是吃東西的時候了,大家身處有機農場當然要吃吃這裡的收成。是日的午餐有個特色,就是色彩特別豐富的。就以烤法包為例,塗上的是迎鮮香草醬而舖在表面的就是漂亮的接骨木花,好看又好吃。而一邊的蔬菜湯就以大量的蔬菜如紅菜頭蕃茄西芹紅蘿蔔再加上香草煲成,味道鮮香甜酸味也全天然,不用加糖就只需用一點鹽去調味就行,因為就是食材的真味已很鮮美。

好看又好吃


純天然的顏色及味道


另外還有以不同的蔬果做成的沙律,當中有車厘茄火箭菜沙律菜等等。沙律菜吃起來是意料中的爽脆,因為也是新鮮之故。而更有趣的是原來不同顏色的車厘茄真的有各有味道,如紅色的就最「」,青色的較酸而橙色的甜度夠高,黑色的帶點肉味而黃色的味道最淡,絕對是有趣的體驗。

原來車厘茄有這麼多顏色的


健康的一頓午餐


沙律只需加一點鹽及橄欖油,便是好吃又健康的一餐。最後還有甜品環節,只見主理人端出一大煲甜湯,原來就是蕃薯糖水。因為減少了糖的份量所以味道是較平日喝的淡一點,但蕃薯及薑的香味卻一點不減。天天又魚又肉的,來一餐清淡又鮮美的午餐,感覺十分好。

味不甜但夠香


到了是日的最後一個活動就是一起下菜田去摘沙律菜,大伙兒走到農場另一邊的菜田,只見不少時令菜蔬如皇帝菜日本沙律菜火箭菜菠菜等等,大家各自拿下自己喜愛的菜蔬之餘,也能從農場的主理人口中知道其生態及味道上的特性,真的獲益良多。

下田摘菜


獲益良多的一天


這次活動後也拿了好些蘿蔔薯仔豆角等等回家,用上最簡單的烹調方法以Tajine鍋去蒸煮,味道鮮甜之餘也是絕對純天然,也是什麼調味料也不用添加,只是一點點的鹽就夠了,各式菜蔬除了味道清甜之餘也保留了應有的口感,感覺非常好。

最簡單的烹調方法是最好


前文曾說這次有機農場之旅是解決了一些生活上的小問題,就是因為這一陣子周圍找有機蔬菜給小朋友做飯糊吃,但發現在香港的超市中要找此等食物也不容易。現在可以透過Homegrown Foods的網頁去訂購,只需單價$388以上的就可以有免費服務,更有只售$168的Baby friendly mashable vegetables package,我們一家已立即成了這裡的客戶。

至於怎樣用上這裡的有機蔬菜去做出給小朋友吃的蔬菜米糊,大家可按此參考食譜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Homegrown Foods
www.homegrownfoods.com.hk

2 則留言:

  1. So glad there's such farm and delivery service in HK. Ever since I was pregnant with my 1st child 6yrs ago our family had gone organics on our grocery. Google The Dirty Dozen, there're 12 fruits & veggies I'd try to feed my kids organics whenever possible. They are worth paying more for.

    回覆刪除
  2. 是很不錯的,我家已是這裡的顧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