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麵棧 ~ 有緣再見


二月上旬‧陰天

2012年3月15日,是這裡最後一天營業的日子。

今天是荃灣麵棧最後一天營業, 明天3月16日將光榮結業。衷心多謝你們多年來的支持。」早上,收到這裡主理人的來郵。沒有舖天蓋地的宣傳,不需要萬人空巷的排隊趕尾班車,也不用大家爭相「那些年」一番,總之,就是光榮結業了。

已光榮結業


第一次來應該是十多年前了,因為那時愛上行山,而荃灣很多時又會是遠足的起點或終點,所以就算不住在這區也要在附近找吃的。這是一間實而不華的店子,麵條「当店打」而醬料自家製,所有炸物及煎餃都是即叫即製的。加上價錢大眾化,除了是區內街坊的開飯熱點外也是上年的米芝蓮必比登推介。以荃灣這個偏遠地方的一間小麵店來說,不得不說異數。

京式麵店


就是麵也有近三十款,最喜愛的還是山東烏醬麵。外表黑漆漆的賣相不太討好,用上山東豆醬洋蔥再加上蔥花肉碎海蔘粒混成,味道跟京式豆醬的甜甜帶膩有點分別,是濃郁之餘還有一點酸酸的味道,是加入一點醋去調的效果吧。最欣賞其醬的濃度及份量俱恰到好處,剛好沾滿在麵條上卻不過多。加上爽韌有致亦有麵粉香的拉條,是坊間難找的水準也叫人百吃不厭。

賣相雖不佳


恰到好處


吃京魯式麵館也少不了一味餃子,這裡的煎餃也好吃。表面看起來不太乾而底部隻隻呈微焦香,咬下去皮略韌而脆底,內裡的肉餡卻維持濕潤美味,很不錯。在好幾款配料中羊肉餃子豐腴略帶羶勁,芹菜餃香味十足而韭菜餃也足味好吃。隨便選一款,都不會失望。

煎得底部微焦脆口


料足味美


麵條是「当店製」,順理成章這裡的餃子及雲吞也是自家包製的了。每逢下午來到會見到阿姐在快手的包雲吞做餃子,一盤盤的轉眼便疊在店內一角。吃這裡的雲吞我比較喜歡來炸的,一隻隻炸雲吞像元寶樣子吃起來外脆口而餡料也肉汁充盈,配上一點豆辦醬,香口好吃。

像元寶的炸雲吞


肉汁充盈


而在餐牌上也找到好幾款小吃,一味蜜味醉雞腿就最得我心。只賣14元一只的雞腿當然不會是新鮮的,但用上甜醬油再加上一點黃酒去炆煮就剛好彌補了肉味不夠的缺點。加上肉與軟溝而帶甜的味道也令雞皮吃起來不太膩,是做得聰明的菜式。現在回想起來,雞腿如果「免斬」就必會吃得更痛快,不過一切都已是明日黃花。

帶微甜也好吃


店子已去,當中因為什麼原因已不重要,大抵也不離租金太貴、材料費日漲等兩大元兇。加上東主辛苦了這麼多年也希望多點時間休息,趁租約期滿之時結業也不是壞事,只恨坊間好店子又少一間而已。

在這裡營業的最後一天,下午茶套餐停止供應但來吃的街坊照樣的多,食物有水準大家也不介意多付一元半塊的。
有緣再見!」主理人說。

一定一定。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Noodle Hut
荃灣路德圍12號
2412 0513

7 則留言:

  1. 你好!
    文中的第一句,
    應該是2012年?

    回覆刪除
  2. 3月12日才第一次去食,相逄恨晚...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喜歡這店的, 可惜不能在它結業前狠狠再吃一次...荃灣區的有心小店又少一間了 :(

    回覆刪除
  4. OH MY GOD!!!!實在太SHOCK啦!之前見他們還營業至晚上11時,以為他們會更加博殺...唉,又少一間好吃的店舖了.超可惜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