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唯一麵家 ~ 點心王


正月下旬‧晴

我的美食之旅,也可以說在厚福街開始。

初初出來工作公司就在附近,那時無論早餐或午飯都順理成章的在這條街解決。而這裡也真的如一條小食街,天天吃不同的店子也要個多星期才吃得完。洪利的味精粥、良友的窩蛋牛飯炒底、正仁利的炒粿條、椰林的牛粒炒紅飯,除此以外,還有這裡。

是名副其實的食街


打正京川滬賣京式拉麵的地方一向以抵食夾大件作招徠,到了今時今日也不例外,二十多元的麵大大碗,厚式蔥油餅也只是十元上下一塊,在這裡要吃上五十元以上的絕對天生異稟。一直也有來這個地方,不過隨年紀漸大這裡的拉麵對於我來說已經是過多,來吃大都是點心類食物。

旺場店


如果早上來,沒有什麼比來一碗鹹豆漿更好。就是鹹豆漿,其實味道不算是十分鹹,只是不甜罷了。用上未經調味的豆漿跟鹹蝦仔、榨菜及酒條滾起再灑上蔥花便成。口感濃郁尤其在冬天喝更是暖在心頭。可惜在香港喝到的豆漿豆味一向偏淡,如果不是就更出色。

好吃的鹹豆漿


比較起這裡的麵食,我更愛一眾京滬式的點心,煎韭菜餃是我喜歡點的食物。皮不算厚底煎得脆而且肉餡鬆軟有肉汁,吃這些京式餃是要配上豆瓣醬及醋才好吃。十二元四只非常的經濟抵吃,在今時今日便宜已是大道理,何況其味道也是不錯的。

煎得底部是脆的


餡也做得夠味又鬆軟


牛肉餡餅也是不少人客來這裡會吃的項目,餡餅上桌時是不理三七二十一的從中開了個十字,看一碟是肉汁就知道肉餡搓得不差,不過似乎如果將之留在餡餅內吃起來效果或許會更好。而這個餡餅的收口位做得麻麻地,皮厚厚的,比起另一名家清真牛肉餅重溫食評在此!差上真的不止一皮。

已一分為四牛肉餡餅


收口位可以更好


也不能不談這裡的蔥油餅,因為即叫即煎熱辣辣的,水準不會低。外層微脆而內裡帶韌性也有麵粉香,配上肉絲或醬汁好吃,或是淨吃也不賴。而想吃得豐富一點就來一客煎蛋蔥油餅,蛋是在煎餅的時候和了上去的,加入蔥花香口又有軟滑的炒蛋口感,是好吃的。

不要錯過這裡的蔥油餅


最後最後,唯一覺得最不濟的一款點心就是炸雲吞。不知何解無論在一天內的任何時間來此味也都是凍凍的,不單只厚厚的雲吞外皮完全不脆,連豬肉餡也很多時夠膽是凍的!雖然大大件的都只是賣十元四件,但也真的是水準以外,建議避之。

是去到「難吃」的級別


難得這裡雖然很多時也都很旺場,但人手足又效率十足,快上快落的很少令大家久候。而其實任何時間覺得口痕痕,來這裡喝碗鹹豆漿再加件煎蛋蔥油餅,真不錯。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Wei Yi Noodles
尖沙咀厚福街10號地下
2311 1498

2 則留言:

  1. Is the last picture of 酸辣麵? The noodle looks very thin, reminds me of Shanghainese chicken noodle soup.

    回覆刪除
  2. 天氣一凍就好想去呢度食返碗咸漿
    印象中咸漿佢地用蝦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