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Niji Bistro ~ 這就是好吃的蛋包飯?


正月上旬‧陰天

作為蛋癡是沒可能不愛吃蛋包飯的,但在香港又偏偏很難找到做得有水準的。食友說那裡有好的也必定快快去吃,也總是失望而回。一就是只是蛋「」飯而非蛋「」飯,二就是蛋煎得不好或(及)飯也炒得一塌胡塗的,總之就不是心目中有水準的蛋包飯。

賣簡單西餐的地方


不少人都說這裡的蛋包飯做得好,老實說在三年前這裡還是在舊舖位的時候來過。那時的蛋包飯蛋皮薄薄的也只是蓋在炒飯上,跟蛋包飯完全是兩回事。兩年多下來卻又聽到無數對這裡此味菜式的讚美,就在要為跑馬拉松比賽「加炭」的一個下午又來試試。

為蛋包飯而來


店子已搬至接近港威商場那邊鄰近Noritake的舖位,雖然與這個日本精品杯碟名牌為鄰,但餐廳格局只是賣西式簡餐的店子。檯擺得密也沒有卡位,可以想像人客多的時候也頗為嘈雜的。還好來的時候早已過了飯市,徑自走到餐廳的一角坐下。快速的要了個蛋包飯套餐,拿出手提電腦在工作,也算舒適。

已過午市


貴為Noritake的聯營店,這裡用的餐具也都是這個東洋品牌。我對這個牌子的印象是頗不錯的,雖不至頂級但價錢實惠質素也好。三道菜的午餐,先來的就是餐包及湯。餐包是一個小小的牛角包,不熱的當然不會太好吃。湯是豆蓉湯,在這等地方也不能多寄厚望。

不能苛求的餐包及餐湯


用的餐具當然是Noritake了


主菜上場,只見蛋包飯是煎得欖核形的兩個尖。看其底部是真的將蛋液完份的包裹著飯的,已不是以前的蛋「蓋」飯。味道不計也不理煮得如何,至少賣相是非常對辦的,最少在香港是絕少(或者可以說是不能)找到做得如此仔細又正宗的版本,一讚。

賣相對辦


用匙羹從中間分開蛋,蛋皮本身不厚而也呈全熟,不算是煮得好的炒蛋。兩邊尖的蛋是厚身很多的,也是煎得全熟而吃起來沒有什麼蛋香味,這就是蛋本身的質素問題了。飯是珍珠米,炒得乾身也有色亦夠味,是頗好吃的炒飯。總的來說,也同意這是在香港難得一見的蛋包飯,至少在賣相方面是做得一絲不苟的。

蛋薄,口感一般


蛋厚的兩邊就沒有蛋香味


這個午餐還包括甜點,就是兩件小蛋糕。當中比較喜歡香芋芝士蛋糕,芝士蛋糕味道濃郁而口感也非常豐腴,而香甜的芋頭味道跟芝士味也配合得不錯,只是小小的一件真的不太夠喉。另一件綠茶芝士蛋糕就相對地較一般,沒有什麼綠茶的味道之餘也做得不夠幼滑。

香芋芝士蛋糕較合心意


餐後的飲品當然就是一杯黑咖啡,香濃提神之餘咖啡杯本身也是重點所在,可惜是日拿來的不是非常精緻的款式。

埋單一百四十左右,不便宜,但也有水準。如果真的想知蛋包飯是什麼樣子的,可以來這裡。不過如果要認為做得好的,在香港還是找不到。

結論:可以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Niji Bistrol
尖沙咀廣東道17號
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208號舖
2175 0203

5 則留言:

  1. Very surprising to read (and learn) that authentic omlette rice/omurice is so hard to find in Hong Kong. In Taipei there are a number of eateries that specialize in omurice and offer different flavors and variations (including Japanese style curry). This is the most upscale looking yoshoku 洋食 style restaurant I've seen (e.g. hamburg steak/漢堡牛排 (no bun), curry rice, karaage 炸雞) all of which are supposedly typical dishes Japanese mothers serve to their children, along with 玉子燒). Which makes me wonder if a place like 順興車仔麵茶餐廳 can invent their own 滑蛋包叉燒飯 or 滑蛋包炒飯 (ie the 炒飯 that normally goes with 焗豬扒). I'm guessing that's going to be very time consuming and hard to do since the egg has to be a thicker crepe in order to fully wrap itself around with puncturing. I've never found typical Japanese coffee to be exciting, even the fresh brewed/drip ones taste similar to canned iced coffee. The siphon coffee from 小樽 might be another story though (does that exist in Hong Kong? Taipei has a few places that offers that, but it still seems rather gimmicky)

    回覆刪除
  2. 我唯一食過的蛋包飯就係北極星~~

    回覆刪除
  3. 一看到有關這間店的資料,就知道你會來試。

    回覆刪除
  4. KC 兄,留番去日本食啦!揾咗咁多年冇間有日本嘅水準。

    回覆刪除
  5. Beef No Guy:有時在台灣找到的日本料理是更好吃的。
    Summi:水準如何?
    Thalia:是的,最後也再來了....
    desmondyellow:蛋包飯也都是我去日本必吃的菜式之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