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Harakan-S ~ 舒適的地方


十一月上旬‧晴

有時對一些店子總是不知何解有些好感,就算質素低了又或什麼的總會給其機會。還記得白沙道原澗是我喜歡的店子,現在想回去原因是不明的,只可以說環境很不錯。搬了過這裡也幫襯過幾次,到了上年更索性轉了名,多了個「S」。就算問這裡的侍應幾多次也總說不明白這個增加了的「S」是何解,感覺上是新店有些部份跟以前是一樣,但又要刻意做成不同,就是這樣子。

令人感覺舒適的環境


跟舊同學吃飯,廿幾三十年下來其實剩下來而還有聯絡的舊同學已不多。不是懶而沒有聯絡,而是當沒有職場上的地位後,人家為何還要花時間找你?人一走茶就涼,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不過一天就接到這個舊同學的短訊,就約一天出來聚一聚。來到這裡雖說是新名字也應重新裝修過,但感覺還是那麼的「原澗」。淺色木跟綠色的盤裁配襯在一起感覺幾時都是隨和舒適的。我們坐了在吧檯的位置,可以邊談邊吃還可以看著師傅在握壽司及做不同的料理,也是賞心悅目。

坐吧檯也不錯


雖然是吃午飯但也來了一盒燗酒,當然也需要一點下酒之物,岩鹽黑椒厚燒牛舌就正合。牛吞切得厚身,燒了後也口感十足。全都是舌芯的位置,肉質爽而味道豐腴。調味也做得很不錯,岩鹽及黑椒也適當的減褪牛舌的膩口感覺,值得一試。

好吃的牛舌


找經理來問這個「S」字何解雖然不得要領,但問新店子的特色食物就立時有推介,就是壽司創意盛合。原本我對一切「創意」都沒多大好感,不過舊同學說「來一個分吃吧!」,就要了一試。這個壽司併盤是六件握壽司要加五件卷物,賣相不錯而也是幾豐富的。

創意壽司


所謂的「創意」就是以不用的調味去處理幾款壽司,效果也不錯的。如左口魚肉質爽卻魚味淡,就用濃味的紫菜醬去夾。島鰺魚味濃得多但總有一點點的腥味,就以柚子鹽去襯之。厚身的帶子鮮味夠了,將之表面燒了令其有點焦糖化,再加上一點點的味噌醬就行,吃起來香味足也鮮甜,是最喜歡的一味。

配上紫菜醬的左口魚


好吃的帶子


最後來一點澱粉質吧,這裡的午市定食有近二十款選擇,總也要試試水準如何,就依經理的推薦來一碗魚湯烏冬。坦白說這一味如果魚湯是熬得好的話是毫不日式的食物,反而是甚港式。魚湯底鮮甜而喝得出材料十足,將烏冬浸在內那有難吃的道理?反而牛肉只是口感嫩滑,味道淡淡的就變了配角也不如。其實不同任何配料,就這樣魚湯烏冬已經夠好了。

其實牛肉真的是可有可無


吃日本料理很多時也會以一杯熱咖啡作結,這裡的很香濃,配上的還是鮮忌廉,很不錯。埋單每人二百多,不是離譜的價錢。

簡簡單單的一餐,談了很多。舊同學很想知道我在職場走出來的心態,也想出來闖一闖。我笑笑,拍了拍他的膊頭,勤他還是安份守己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好了。事非得已,也不要行此一著。

結論:可以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Harakan-S
銅鑼灣恩平道28號
利園二期3樓311號舖
2882 8616

3 則留言:

  1. In some ways I really like the marketing buzzword "創意", because it does not strictly imply fusion, but "innovation". In the USA, they just use the word fusion very plainly, but there is very little innovation, rather trying to do a new twist on old things. We have a Japanese restaurant that does 創意 nigiri, and it is very successful to Asian Americans and westerners, e.g. kiwi on top of seared black cod, baby lobster tail with mayo and roe, blowtorch seared 油甘魚 (or toro) with 柚子胡椒, 鲣魚 with lots of onions and ponzu sauce etc etc. The worst is when some copycat tries to sear some Japanese white fish and drizzle some truffle oil on top...that I don't like at all.

    回覆刪除
  2. Cyrus,謝謝!
    Beef No Guy,也是的,混合菜式很多時更糟,兩頭不到岸的。坦白說我有時也不理店子說什麼,就憑味道去判斷。在味道及口感上能將食物提升層次的,就是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