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號外:曼谷精華遊 ~ 一個包機美食團


正月中旬‧有霧

其實是由一位幸運兒開始的。

話說某天收到新假期的「同事」(咁話晒我都在那裡寫專欄的嘛)Enuice的邀請,說雜誌跟DBS Black Card有個合作計劃說要帶團去曼谷尋吃,問我有沒有興趣幫忙一下。那曼谷十年前已是我常到之地,要什麼好吃的地方都滾瓜爛熟,沒有道理推卻。

一切由一個抽獎活動開始


原來一切就由一個DBS Black Card抽獎遊戲開始的,而在其中一節的抽獎中那位得獎者的禮物就是可以選120位親朋好友一起同遊曼谷,由銀行負責包機前往也包所有同行人士的三日兩夜酒店住宿。真的不得不配服DBS信用卡市場推廣部朋友們的創意,試想想中了一個可以跟120位相熟朋友一起旅遊的大獎,是何等開心的一件事

別開生面的包機旅遊


除了包機票及住宿,DBS還與新假期合作找了幾位名博客來跟這位幸運兒同遊。他們分別在食、玩及買物三方面作出專業意見,KC負責的當然就是飲食的部份了。而最特別的地方是除了選餐廳,我還要親身跟大伙兒飛往曼谷帶團周圍吃。在香港甚至澳門辦飯局我已經是駕輕就熟,但遠在曼谷又真的很有趣,也是第一次。

特別佈置的航機


旅程就由一個週五的清晨開始,一百三十多名團友就在早上五時半於赤臘角機場集合。影過大合(這是旅行團必做的事吧?)後就在航空公司特設的check in櫃位進行登記,也不得不讚讚主辦機構及銀行方面的安排,就是在相關櫃位特設了有趣的佈置,不要說是這個團的團友,就是不少路過的旅客也駐足在此拍影。

平時乘機不會如此熱鬧的


辦好出境及登機程序後,大伙兒就齊集在機場的停機坪等候上機。因為這次坐的是包機,所以整架航機的人也是熟悉的,氣氛也特別熱鬧。而除了在航機內有特別為這次包機而設的佈置外,港龍航空還特意為是次活動特設了「全黑」的飛機餐…

美食團


本來我是不吃飛機餐的乘客,但作為這次活動特邀的唯一飲食博客代表,怎樣說也要試一試。「全黑」的元素包括竹炭包及墨汁意粉再加上自己再安排的可樂及黑咖啡,入型入格。味道方面想不到也不太差,竹炭包熱熱的雖然不太鬆軟,但甜道有點微甜也好吃。而墨汁意粉雖然吃起來有點油膩,但口感卻甚al dente。平日在餐廳可以吃到不出奇,在航班上就頗難得。

「全黑」餐單


2.5小時以後,航班終於在曼谷降落,想不到幾年不來這個地方,再來是與百多位團友同往。合上手提電腦,拉一拉外衣的領項怱怱的走下飛機,拿了行李就立即往酒店奔去。其實也沒有什麼時間休息,因為第一餐就是去找出色的牛肉湯河。

是精彩的美食之旅,容後再談。

4 則留言:

  1. 非常期待!我4月會去曼谷,希望可以一試你的推介。

    回覆刪除
  2. 每次去曼谷都會去Greyhound,Ban Khun Mae同Gianni,唔知你地會唔會去呢?

    回覆刪除
  3. 我們此行要去一些秘店,所以真的找了不少不太為人所知的,會在這裡繼續報導的了。:)

    回覆刪除
  4. Wow, just imagine being able to bring 120 friends and relatives along for a trip! That's so fun! :))

    I'm looking forward to the places you bring the group along to eat!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