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好運強記食堂 ~ 因為隱世,所以珍貴?


十一月下旬‧晴

看飲食文章又或是食評,不多時又會出現「隱世」二字。大抵幾時人們都有個尋幽探秘之心,覺得隱居深山的總是世外高手,而翻山涉水才找到的一定是不可多得的店子。就如這裡,隱身在觀塘的工廈群中。晚上來到只會覺得人潮是逆你而行,遲一點來樓下的大閘甚至會關了,那大伙兒就要在隔離工廈的停車場入口進來,夠「隱世」未?

真夠隱世


其實早在前年Timeout HK的年青靚女編輯已給我推介過這裡,但飲食很奇妙,之後總是陰錯陽差又來不了。早前終於的起心肝搞了一局來這裡吃一吃,這裡地方不大,只能擺三圍,帖子一出火速報滿已是意料中事。為免令儘量多的朋友可以一起試,是晚是坐得密麻麻的。

地方不算大


這裡午市做附近工友的飯盒生意,來叫菜吃飯也可以,不過晚上就完全行預約制。除了要預早訂好位還要寫定菜單,所以就早早來找主理人兼大廚強哥寫了幾味。其實也不用我多費神,因為只要將人數及要求說出,他便會自動波的將拿手菜式填上去。在這裡搞飯局,都算輕鬆。

是晚喝的是智利酒


先來冷盤,幾味都是用酒浸過又冰鎮的「」菜式,說的是冰鎮三寶,但一看就知不止三款,除了豬手,還有豬耳雞腎鵝掌翼。其實凍的「」菜式是一點不易做的,食物要有酒香又維持口感要在溫度的控制上有一定的火侯。這裡的酒香不夠,幾味食材都是雪得有點實實的,可以更好。

味道及口感都可以更好


反而另一味冰醉瀨尿蝦就很不錯,將生猛瀨尿蝦烚好再拿去冰鎮,味道維持鮮甜之餘肉質更爽口彈牙。而酒香就更能襯托瀨尿蝦的甜味,是一道處理得非常好的涼菜。不過想試的朋友要留意,因為大只的新鮮瀨尿蝦不是天天有也製作需時,所以一定要事先預訂。雖然要五十元一只,但絕對物有所值。

非常不錯!


冷盤之後再來就是蝦蟹菜式,先來的就是口碑甚好的胡椒蟹。蟹本身炒得乾身,聞上來胡椒味也甚香。不過可惜蟹的水準只一般,每碟的三隻蟹是奄仔蟹但都是瘦瘦弱弱的,奄仔蟹黃雖多但猛火快炒,炒埋也不夠一碟。拿一只腳來吃,肉少殼多,就是味道對辦也不濟事。始終吃此品,也要看海鮮本身的水準。

肉少,吃得不過癮


另一味黃金蝦聽聞也是「名物」,將鹹蛋黃推散再舖在走了油的海中蝦上,做得好可以好好吃,記憶中的留園就做得非常好。是晚炒得只一般,主要是鹹蛋黃推得不夠油所以感覺上是削了一點,需知此品不夠酒潤也不會好吃,仍可更好。

炒得只是一般


另一味這裡熱賣的菜式就是叉燒了,是自家製的當然誠意十足。肉與軟熟但對於我而言味道就有點過甜,雖不合本人口味不過如果你喜歡甜甜的叉燒的話,這一定是你那杯茶。但併上的炸生腸就好吃得不得了,皮酥脆而內裡豐腴又濃郁的油脂甘香。配上酸甜醬,絕對是好吃得令大家完全放棄所有的膽固醇及卡路里配額去享用之。

太甜,不合我口味


微微脆口又豐腴


看門外牆上的資料都會知道松茸是店主的其中一味拿手食材,而餐牌上也有幾味以此製作的菜式,如這一味松茸蒸蛋。就這樣切片的新鮮松茸加在蛋漿內蒸熟,不用問也會知道松茸味不會太香。蛋是嫩滑的,這味菜當然比起其他油炸又或是內臟的菜式健康,不過就跟一般的蒸水蛋好像沒有幾多增值的地方。

只是蒸蛋的味道


蒸蛋沒有什麼特別但焗魚腸就相當出色,只見放在陶鉢內的是熱辣辣又滋滋作響的魚腸蛋,鮮香撲鼻令人垂涎三尺。原鉢拿去炸過所以外層是脆脆的非常香口,內裡的魚腸新鮮而魚油滲進了蛋內,味道自己豐香鮮美。加上黑椒粒是聰明的做法,辛香辣勁使吃起來更惹味好吃,是絕對不要錯過的一味。

香噴噴


非常出色


也來一碟雙併骨,就是南乳骨及鎮江骨,分佔碟子的兩碟,一乾一濕的賣相也不錯。我喜歡鎮江骨,那當然要先試,不過這裡的是「加甜版」,一點酸味的平衡也沒有的。雖然用上麥芽糖比白糖健康,但對過甜的菜式沒什麼興趣,情況就跟這裡的自製叉燒一樣。另一味南乳骨就炸得脆口而也有淡淡的南乳香,感覺上是比鎮江骨好得多。

又是太甜


香口不錯


另一味這裡的名菜就是糯米雞了,迄今也只得區區數間店子供應,當中就以陸羽最廣為人知也水準甚佳食評在此!。是晚的也炸得不錯,外皮是脆的。內裡的糯米飯也乾身有咬口,加入了不少切粒的臘味及雞肉的,味不用過濃但也好吃,是有水準的,也值得一試。

是有水準的


對強哥提議的蒸魚沒有什麼興趣,又原來他也有做燒烏頭,此品乃冬之時令,就來一尾。只見烏頭本身肉多但油少,魚肉口質也就變得粗粗嚡嚡的很一般,就算加上豆醬也是無補於事。而吃烏頭最好的就是腩邊的一條黃油,油越粗魚越肥肉也越好吃,是晚從缺。

平平無奇


最後來的啫啫芥蘭就青蔥爽脆,以這個形式上檯是聞得到的濃香風味,難得的就是芥蘭真的條條揀手而水準甚高,好吃。至於單尾來的糯米飯,沒有吃錯就是剛才糯米雞裡的糯米飯,一時大意要了重複的食物,這是我看漏了眼的後果。

夠爽脆


重複了...


這裡的甜品環節也毫不馬虎,端來的是一碗腐竹薏米皂角米糖水。大抵大家都估到腐竹薏米糖水的味道,而這裡特別的是加入了皂角米。據悉這被譽為植身界燕窩的東西含豐富植物膠原,有增加皮膚彈性及清肝明目又清腸胃之效。沒有什麼特別味道口感也煙煙韌韌的,總之感覺有益便行了。

健康又好吃的甜品


這是一班食友吃得滿意的一晚,相當大家也覺得物有所值。當然,覺得值但是否值得再重回這裡再吃是兩回事。有些地方重來也要很多理由支持才能成事,如大廚研發的新菜式。

謝謝主理人的熱情招待,希望這裡越做越好。

結論:值得一試

延伸閱讀:陸羽名物糯米雞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Ho Wan Keung Kee
觀塘成業街19-21號
成業工業大廈2樓26室
2389 6756

3 則留言:

  1. Does this restaurant have a license, or are they operating like a private kitchen? The metal gate entrance and the dai pai dong style stool seating brings me back 30 years down memory lane to Ah 弟 (D) 潮州私房菜 in Central (also in some old building), except Ah D used 2 red buckets for soaking/rinsing dirty dishes right outside the kitchen.

    回覆刪除
  2. 阿Dee是家人很愛去的地方,那個在「會議室吃飯」的感覺很難令人忘記。他令我最記得的菜式,就是炸透放在碟邊的川椒葉,又乾又香。
    至於這裡拿的是什麼牌,就沒留意了。

    回覆刪除
  3. Yes completely agree, 阿Dee's legendary 川椒葉 with the chicken was probably the best I ever had, surpassing Carriana/Gai Ling La in the 80s. For some strange reason, dehydrated kale 羽衣甘藍 chips (or broccoli rabe) when marinated a certain way prior to dehydration, can come close but not quite. It was fun eating the great tasty food within proxmity to 阿Dee's office/accounting old desk that he didn't have room to move away. Everything was so tasty, but all I remember was the chicken and crispy leaf and the marinated goose dish (ridiculously good). Ho Wan Keung Kee at least captures a bit of that intimate feel from your photos, even though a completely different style of food that still all looks quite excellen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