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法國小廚 ~ 一個不錯的地方


正月中旬‧晴

不得不承認有時飲食也要講緣份,對於我來說,真的極少連續兩天去同一間食肆,不過就在上周的連續兩天的下午來了這裡。第一天,這裡的主理人Jan聯同大廚跟我介紹了這裡的拿手菜,第二天的下午剛好要找個地方跟行毅行者的戰友們吃午餐。幾個男人吃的份量多也不能價錢太貴,一想就想到這裡來了。

地方雖小,環境不錯


再來的一天是週末,約了十二時,坐低的時候已見客人不少,傾兩句已經全店爆滿。當然了,拿個餐牌一看午餐三道菜也只是80元有找還有飲品。雖說附近的食肆食物都比這裡賣得更經濟,但如果想吃西餐的話,這裡就是區內比較可取的選擇,就以是日食客的數量就可見一斑。

熱烘烘的餐前麵包


邊吃熱熱的餐前麵包邊選菜,除了之前主理人推介的菜式外,也要了兩個午餐試試。湯品來了兩款,大廚推介的就是洋蔥湯,湯本身熱熱的,洋蔥煮得完全軟腍味道也甚甜美,就湯而言是交足功課的。反而浸在上面的焗芝士麵包就嫌太大件了,有點喧賓奪主,就我而言只是一片法包就則好了。午餐的餐湯就是蕃茄湯,味道當然沒有洋蔥湯般仔細,但也濃郁香甜,混入忌廉同吃口感更滑,亦佳。

大廚推介的洋蔥湯


蕃茄湯也不錯


主菜方面,在餐牌上選了兩項,當中個人推介的就是一味燒牛肋骨。切成厚片的牛肋肉舖在牛骨上看樣子有12安士之多,賣相非常夠睇頭,在座的男生都躍躍欲試。取出一件牛肋肉,內裡嫩紅而外層烤得焦香,一看就知大廚掌握火侯甚到家,恰到好處。

就是因為這味燒牛肋骨重來


吃起來肉質鬆化無比,邊位帶肥脂的部份豐腴甘香。據悉牛肋肉是用上鮮果去醃的,果酸的酵素令肉質變得鬆化,非常好吃。雖然牛肋肉本身不是什麼名種貨色,但處理非常好,只賣$198夠二人吃飽了。牛肉不便宜,有時平有平吃也很不錯,必吃。

看得出的鬆化可口


另一味餐牌上選來的食物就是燴羊腿,比較起煎羊架,個人而言更喜歡肉味更濃的燴羊腿,也其實這是不易做得美味的菜式。羊腿肉也燴得夠火,用叉子輕易的將之撕開。肉味濃郁之餘而口感完全不韌,幾位毅行戰友都是羊肉愛好者,皆吃得高興。

肉味濃又鬆化不韌


如果不吃羊又不吃牛,主理人的推介就是另一味燒雞。不要少看這一味看似簡單的菜式,據悉雞本身是用上無激素的鮮雞,是特意在荃灣街市找人供應的。肉質不及冰鮮雞般鬆化,但肉味濃郁,加上燒得焦香帶脆的外皮,有水準的。配上的是蘑菇意大利飯,也煮得有板有眼的。

用料認真


餐牌上賣近二百元的燒牛肋骨很不錯,午市賣幾十元的一個肉眼扒套餐又如何?要了medium未知牛肉來源還是不要吃得太生好了),外表全熟而內裡嫩紅,不流血水的火侯真的剛好,讚!肉質有咬口但肉味足,牛魔王至愛。另一味Carbonara是叫給極需要能量補充的戰友們吃的,我怕膩只吃了一點,意粉有咬口而味道濃郁夠味,當中煙肉正好給意粉提味,也不錯。

午市套餐的燒肉眼扒


火侯剛好


也好吃


這裡的甜品全都是大廚製作的,也值得來兩味試試。紐紉芝士餅質地不算幼滑但芝士味道極濃郁,焗香了的外層平衡了一點甜膩的口感,令不是甜魔的我也可以吃了不少。而焦糖燉蛋也做得有板有眼,焦糖表面又薄又脆,而燉蛋嫩滑之餘云呢拿味道非常足。看得出是加入了不少的新鮮云呢拿籽的,真材實料。

濃郁的芝士味


嫩滑而云呢拿味香濃


埋單每人百六,在座朋友們皆吃得滿意。來之前其實也有看看其他食友的食評,其實評語只是麻麻。但據主理人解說原來在上年後半換了主廚,就這兩天的食物而言水準是很不錯的。只要小小的西餐廳,雖說是不值得專程從外區到來一吃。但如果人在本區的話又想吃西餐,實在是不二之選。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Petit Bristol
荃灣兆和街8號地下
2944 9445

1 則留言:

  1. 今天去了試菜(我所謂的試菜只是指去完全未吃過的地方吃飯)
    我們共2人,吃的東西有:
    洋蔥湯,
    鴨腿,
    燒牛肋骨,
    及德國豬手。
    =========
    因為這不是我的blog所以我說重點:
    洋蔥湯,不過不失,但沒有洋蔥甜味
    鴨腿,我和同行者一致認為像極了炸雞腿,極偶然下才吃到鴨味.....,什至我們認為大家樂的炸雞腿會更好吃
    燒牛肋骨,我點的是medium rare但我卻吃到全熟至rare都有,火侯不均,牛肉多筋,毫不鬆化,還好有點牛味
    德國豬手,死咸,超硬,最好吃的,只有伴碟的酸菜。
    餐前的麪包還好,但牛油真的不足夠塗滿一塊包......
    今天本想吃一餐好的,可惜想不到KC兄blog後半年,此餐廳完全走樣(比較我的經驗和您的)。
    只可以說,試菜者十中八出事,這家餐廳我是絕不回頭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