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合江小鎮 ~ 試菜+試食=飯局


十月上旬‧晴

十一月二十三日晚上是合江小鎮飯局的第二晚,這晚我原本是會出席的,但因為手術後不能太操勞也不好吃酸辣及刺激的食物,所以要勞煩另一飯局搞手頂埋這一晚。晚上,在翻看過是晚合江小鎮飯局的相片後,看過參與朋友的留言,知道大家也滿意了。而在處理好這個飯局的資料及數據後,可以歸檔。

環境很不錯


不知大家知不知道一個百多人的飯局是怎樣形成的?好像這一局,當這裡還是新店子時Isaac已經將資料通知了我,找一天來看一看餐牌,發現好幾味菜式也是坊間難尋,看來這裡也有可吃之道。那時還未有搞局的意欲,因為始終這裡是新店子,要百多人一起來冒險當然怎樣也說不過去,就先找家人來試試菜。

百家百味


是周三的一個晚上,早幾天訂了位。這裡前身就是大宅門的位置,佔一樓全層地方也不小的。檯擺得不密而裝修佈置也一點都不中式,當然了,跟夜上海是同一集團的店子在環境上也有一定的格調及舒適的。跟家人吃飯當然點菜的人是我,快速的點了幾味,因為已熟讀了餐牌也知道家人的口味,所以是絕無難度。

先來試菜


一行四人,先來的是四味冷盤前菜,率先關注的當然就是蒜泥白肉了。跟平日蒜泥白肉的「肉片」版不同,這裡的是「肉卷」版。先將五花腩烚熟切片再捲以蒜泥,在上面灑上芝麻及蔥花,淋上醬油便成。腩肉爽而配上味道濃郁的蒜泥是配合得很,辣中帶點微甜的醬油也醒胃非常,絕對是不可錯過的前菜選擇。

頂級推介


我喜歡吃筍,吃杭滬菜無論四時這個食材也是我必點的。涼伴筍片是竹筍及篙筍的組合,前者口感較爽脆而後者就勝在甜美,加上冬菇同吃是非常美味。不知是何來的說法筍是毒物,但杭洲人家是幾時都大量吃筍的,如果這個說法是屬實的話那裡豈不大件事?涼濕熱毒我也不怕,只怕沒得吃。

兩味筍


這裡帶辣(就是餐牌上有辣椒的菜式)的前菜選擇不少,而除了之前的一味筍,岷江爽刀豆也是不吃辣的朋友的恩物。將刀豆用熱水川熟再鎮涼,口感爽脆且味道甜美,加入濃濃又偏甜四川醬油及蒜蓉夠味又好吃,是吃至追加的項目。家人喜歡吃魚的程度比我多很多,這一味椒鹽小黃魚是每次都叫的。炸得酥脆而肉甚嫩滑,雖然黃魚真的不太「」,但美味。

既爽且甜


皮酥肉嫩


有好幾味菜式都是這裡獨有的,第一味就是老壇子蟹。老壇子其實是地道的四川菜餚,做法跟泡菜相似,味道鹹鮮帶點酸味,在香港是沒有其他地方會用上此品。用來配蟹味道也應配合,可惜是晚的肉蟹品質不太佳,肉脢且削。立即向經理反映,而他連忙陪不是之餘也立即將意見跟大廚說了。而同一味菜在之後的試吃局及大飯局皆出色而沒失手,看來是改進了。

第一次來,不行


之後再吃,進步多了(Isaac借出的相片)


另一味也是這裡獨有的是蜀府掛爐烤鴨,不要搞錯這一味不是京式的脆皮烤鴨,是將釀入花椒及辣椒等的鴨子先烤好再淋上烤鴨時流出來的鹵汁而成。鴨肉本身沒有什麼鮮味,這是本地鴨菜式的普遍通病。不過沾上鹵香的醬汁又恰當的給其增味,也是滿有特色的。

地道風味


數我在這裡最喜歡的一味主菜,必選外婆紅燒肉莫屬。切成丁方的五花腩看上去油光令立的,是加進了冰糖同煮的原故。腩肉的瘦肉部份是偏多的,難得的是吃起來完全不韌也甚鬆化,配上爽口不膩的肥肉絕對是人間美味。同煮的茶樹菇索滿了豬油脂變得加倍香口,也是絕對不能錯過之物。這一味外婆紅燒肉在之後的試吃局的水準跟是晚的一樣,而在飯局上亦然。可見水準穩定,一讚。

出色的一味


多來幾次水準也很穩定(Isaac借出的相片)


老父喜喝湯,吃滬菜很多時都來一煲雲吞雞。今時今日的雲吞雞湯就是原煲煲起的你也千萬不要相信,如果遇有「師傅」下得少一點的已是萬幸。是晚的也是「師傅」到,而雲吞也皮厚厚的不太好吃。不過難得老父不太介意,有時老人家也喜歡吃一點味精的,這就是一例。

實料也不會是真味


如果平時來的單尾當然是吃蔥油餅,不過是日就要吃上海粗炒。一向對此品印象不太佳,因為坊間不少店子是炒得油膩又難吃。不過是晚的就做得很不錯,上海粗麵條條分明而均勻的沾上醬汁又不油膩。菜蔬下了不少的,吃起來就更清爽,所以就是飽也合力的清了碟。

意料之外的好吃


未到甜品環節已吃得捧著肚子,所以最後也只要了一碗酒釀丸子來分吃。酒釀味道酸了一點,而桂花糖的甜味給之全壓下去,如果平衡做得好一點就更好。丸子口感軟糯而好吃,應該是自家製的吧。而在之後的飯局選了的八寶飯也做得香口好吃,值得一試。

可以更好


最後經理堅持將蟹自己來試菜,再結合之後的公關邀請試吃,都覺得對辦,最後就玉成兩晚過百人參與的飯局。

不要說金錢與中間花上的心機及時間,就是給周邊的契弟臭駡及說三道四也不少。如果不是還有興趣在背後支持,這份工作也不易堅持下去。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He Jiang
灣仔皇后大道東387-397號
麗都酒店1樓
3167 7833

2 則留言:

  1. 此局我也有緣參與,微辣帶酸的風味惹人好感,亦吊出了蟹的鮮,沒有了霉肉的問題,鴨與燒肉也吃得稱心滿意,謝謝倆位。

    回覆刪除
  2. Thalia,滿意就好,起碼令我們相信店子是會進步的。

    回覆刪除